Photo 12-9-26 17 16 42~1

許久沒到西門町晃晃,剛好今天要跟人家拿東西,所以就來看看西門町有啥新店家,這家『譚仔三哥雲南米線』大大的招牌就在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還滿顯眼的。

Photo 12-9-26 17 57 38~1

這家米線是香港有名的米線餐廳,1996年在香港第一家店鋪開張,目前已經有18家分店在香港,聽說曾經被香港輪胎人評價為三顆星,而這家是2012年七月才在台灣開幕的分店,那就來試試吧~~。

Photo 12-9-26 17 25 44~1

因為才五點出頭,用餐人潮還沒出現,入坐的時候已經有兩桌客人,剛好可以拍一下空景,裝潢很簡單,不過還滿明亮乾淨,吃起餐來還滿舒服的。

Photo 12-9-26 17 25 06~1

服務生上菜單後會詢問是否第一次來,如果是第一次來的初心者,會很快速的跟你說明點餐的方法,雖然我有follow上,不過後來對面桌的一對其實還滿年輕的夫婦就一整個搞不清楚。其實很簡單,菜單上也是有範例,因為只有米線,也不用想你要米粉、麵還是粉條啦,反正都沒有。

Photo 12-9-26 17 26 26~1

點餐的第一步是選湯頭,一共有四種湯頭可以選:清湯、麻辣、煳辣及酸辣;第二步就是選辣度,除了清湯外,剩下三種都是小辣起跳(從名稱看得出來吧),因為店家有名的就是辣湯底米線,所以敢吃辣的就推薦試試,如果是不耐辣的捧油,就只好選清湯,辣度留白即可。

接下來就是選配料啦,如果你食量比較小,可以選擇NT$150元的餐,在16種配料中選擇兩種填進格子中即可;如果食量較大的,或是想試試所有配料的,就不需要選,直接填NT$250的部分就好了。而不論是哪一種餐,都可在六種飲料中選一樣,再勾選去冰、少冰、少糖或熱飲。(話說隔壁桌的女士點了杯凍檸茶但勾選”熱”,害服務生尷尬了一下....,小姐~~凍檸茶沒有熱的啦!!!)

Photo 12-9-26 17 31 42~1

Photo 12-9-26 18 23 16~1

因為今天的煳辣有特價(NT$100),加上就這個我沒聽過,所以就決定是你啦~~而配料選了和尚牛以及冬菇。這個煳辣湯和河南傳統小吃不曉得是不是一樣,看網路上的文字敘述,的確和我今天喝到的味道有點類似,剛入口有一種小肥羊湯底的香料味。米線的部分和印象中的口感也是一致,有點Q彈但很紮實。今天選了小辣,在吃的過程其實沒有感覺到辣意,但是吃到一半時赫然發現額頭和脖子後方已經滲出汗水,真是辣人於無形呀!

Photo 12-9-26 17 27 56~1 Photo 12-9-26 17 35 45

另外在追加區有一些小菜,台式小菜就沒有嘗試的想法,三哥獨家小吃中以尖椒皮蛋(NT$70)最吸引我,皮蛋的部分....就是皮蛋,沒甚麼特別,不過學問在於下方的辣醬,看起來好像是一般的辣油,不過皮蛋沾了後香氣很足,也消除掉了皮蛋那個容易讓人害怕的特殊味道;而上面的蒜泥也是加分的亮點,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個人還滿愛這道的~~。

Photo 12-9-26 17 28 00~1

飲料當然就試試凍檸茶囉~~凍檸茶就是冰的檸檬紅茶(因為那對被菜單考倒的夫婦就問了店家這是紅茶嗎??),味道算是中規中矩,不過一開始沒有先稍微攪拌一下,喝到後來才感覺到檸檬片散出的味道。

Photo 12-9-26 17 31 49~1

來個合照~~。

其實現在還有個活動,就是在facebook的三哥米線粉絲團按讚並打卡,店家會免費招待一份三哥獨家小吃-土匪雞翅,只是因為聽說是現烤,沒有太多時間的我只好殘念了,如果有來吃的,可以打個卡來嚐嚐這道土匪雞翅囉~~。

整體而言的份量算是滿足夠的,如果喜歡雲南米線的捧油可以來試試,最好是嚐嚐它的辣湯底,還滿不錯的~~。

 


譚仔三哥雲南米線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05號2樓

電話:(02) 2381-3397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四  11:00~21:30,周五、周六  11:00~23:00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