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2/07/28

此行唯一碰上下雨的半天....。原本是要前往阿朗壹,因為此行目標在台東,所以當初想說台東端進,走上高繞後就返回,再從台東端出,沒想到在入口馬上被謎樣保全攔下來,告知只要過了這條溪,就是屏東縣領土範圍,所以請上網事先申請,不然就準備被罰錢

197

199

雖然我同意設立保護區,但是我並不認同湊團收取嚮導費的作法(個人意見),不過既然上面都這麼訂了,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囉!還好我之前已經來過,天氣也比今天好上太多,所以就翻翻以前的照片當來過囉~~

046

離開殘念的阿朗壹,因為下午要前往杉原海灘參加音樂會,所以就一路動身回台東市區,先去參觀一下這個網路上大家好評不斷的『豐源國小』。

233

234

這個人數不多的學校,倒是吸引了不少的遊客人次的造訪。在2012年的三月,校舍新風貌落成,走一整個地中海藍白風格,讓大家爭相在網路上分享照片,實地造訪後也覺得或許這樣的新校舍對學生不一定有實質的貢獻,但在學習氣氛上倒是讓人很心曠神怡,

232  237

238

239

242

240  2012-07-28 11.35.02  

藍白相間的外觀,波浪造型的屋頂,感覺好像海就在旁邊(實際上也不遠啦),教室門板的鮮艷色彩,應該會讓小朋友十分喜愛。只是中央那個貌似冰淇淋筒的建築就讓我有點不知所云了....。可惜當天天候不佳,不然再加個藍天襯底,就真的100分了!

235

彩色的玻璃窗格也頗有海島的fu。

236

雖然外觀很莫名其妙,不過內部的這個旋轉梯倒是頗不賴的,牆上掛著新舊校舍的照片,讓人一邊旋轉往上,一邊跟著歷史從以前到現在。

243

小朋友利用新校舍照片作的英文造句練習。

不過後來聽說校方目前以施工安全及避免影響學生上課為由,從7/30號開始停止參觀了,甚是可惜!也還好我有趕上最後的開放日,so lucky~~。如果有想前往的捧由,最好注意一下校方公告,或是致電詢問一下,希望還是有再開放的一天。

201203151716100  

在校方的官網上面還發現當初新校舍落成時,還有製作紀念品,看起來還滿不賴的。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