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2/07/27

這次行程中要帶朋友去走走阿朗壹(雖然最後失敗了),所以晚上準備到大武過夜,隔天一早出發路程比較近。大武鄉位在台東南端,因為其實並沒有太著名的景點,所以老實說很少人會特地來這邊遊玩,出發前在網路看了一些遊記,發現這個彩虹街還頗有趣的,既然會經過,那就順道來參觀一下。

104~1

彩虹街其實是大家的暱稱,實際上它是屬於大武鄉的大武街,沿著台九線往南開,很容易就會發現這一面十分搶眼的牆面。

103~1

大武街原本是人口聚集的社區,可是近幾十年因為當地沒有自行開發的產業或農作,加上連外的交通發展,社區人口外移十分嚴重,讓這個地方迅速的沒落。在2011年這老街上的26戶住家,和大武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家扶中心共同規畫,把老街外觀重新粉刷,利用繽紛的色調讓老街不再死氣沉沉,而換上一種活力的新風貌。

105~1

106~1

連路口的天橋以及休息用的小涼亭都要colorful一下,其實涼亭後方還有一個小小的土地公廟,一樣是繽紛燦爛呢!

107~1

108~1

連窗框都不放過,一樣要來點色彩。

109~1

110~1

111~1

112~1

而老街中段的這一整排小木屋,讓人有種置身歐洲鄉間的錯覺,比鄰排列整齊,門口還有供休憩乘涼的小亭子,三五好友鄰居,生個火來個BBQ,把酒言歡一下,真是十分愜意。

不過很可惜的是,雖然外觀變得新穎有朝氣,可是一條街逛下來店家沒幾間,來這邊的遊客頂多也只是拍拍照,我們在星期五的傍晚來造訪卻十分冷清,或許當地居民並沒有想讓這悠閒的老街被太多的商業活動破壞吧。下次經過,不妨停下腳步進來散個步,讓這些飽和的色彩刺激一下被灰色水泥麻痺的雙眼,享受一下這邊的慢步調吧。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