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了十多個小時,從台灣轉香港,終於飛到了英國,一點都沒想到,居然在英國的一個星期裡面,聽了三場的音樂會。

1998974821.jpg  

1998974820.jpg    

凌晨到達的飛機,因為不小心搭錯了火車,原本預計一個多小時從機場到市區(原本計畫搭地鐵),結果搭到了Heathrow Express,15分鐘就到了倫敦市區,只好早早的把欣恩吵醒啦。

1998974818.jpg 

貴貴的Heathrow Express....單程16.5鎊!

所謂選日不如撞日,沒想到我到英國的第一天,就有機會聽到音樂會,這個音樂會是欣恩的朋友-Seed的小型獨奏會,雖然目前還不是甚麼大師,不過說不定哪天就會變成大師級的人了呢!

1998974838.jpg 

地點在市區的一個教會,因為是社區音樂會,所以其實並沒有很多的人,音樂部分算是中上,可惜觀眾群有些官能障礙者,音樂會中途會發出一些可能是無意識的聲響,雖然他們應該也是無法控制的,只是多少還是會有點嚇到。

而到英國的第二天聽了第二場音樂會,場面就大得多了啦,不僅樂團從一人樂團升級成交響樂團,因為演出貝九,所以還多了合唱團;表演場地也從小教會變成了著名的巴比肯音樂廳(Barbican Hall)!!

1999311942.jpg 

只是一見不如聞名,一進廁所發現居然是傳統式的無隔間小便斗,而音樂廳的座位更是不甚舒服....。還好晚上的演出很成功,樂團的表現不因為是學生而有所折扣(不愧是音樂院的學生),倒是合唱團表現普普,讓我希望第四樂章那種爽度打了折扣(後來聽David說第四樂章不好唱....)

1999317384.jpg 1999317385.jpg 

哇!米雪兒劉~~~啊...是麥可劉耶~~~

而在英國最後聽到的一場音樂會,也是要離開英國的前一個晚上。從高中時候就一直想著一定要在倫敦聽一場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出發前查了一下演出的時間跟票價,40鎊起跳....!如果要坐到dress區,大概是50鎊起跳!!沒想到欣恩也有興趣,加上背包客棧友的消息,發現了有2 for 1的便宜票,二話不說馬上上網訂了下來,還是dress區勒....(可惜不是Orchestra區的)。

1122171657.jpg 

原價可是55鎊的勒...兩個人只要58鎊~~~爽!

現場聽的音樂劇總是比起聽CD來得爽多,不用自己想像畫面;巧思設計的舞台讓人驚訝連連,聽到熟悉的前奏響起,就已經感動到一個不行,近三個小時的演出,好像三十分鐘一樣,咻一下就過去了。

發現英國人在聽音樂會的中場有個習慣,就是中場休息燈一亮,旁邊就會有販售東西的人出現,賣得不是週邊商品,而是水跟冰淇淋....!是的,就是冰淇淋,而且是小小盒又貴得要命的哈根大使,雖然想當個偽英國人,不過那個價錢還是讓我寧可把錢拿來買週邊商品。說到週邊商品,價格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平價,之前去米國聽Rent的時候,隨便一個東西都是貴到爆,所以看到這麼平價的週邊,又是我最愛的悲慘世界,當然就買了不少....

1122171658.jpg 

左上方兩個是T-shirt,一件都只要10鎊左右,導覽手冊好像是8鎊,要不是考慮到行李之後還要拖去瑞典大概會把那個才15鎊的木框海報搬回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s Miserables 悲慘世界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