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颱風失之交臂的綠島,因為農曆七月怨念很深,所以自己搞了一趟綠島行,希望沒有讓同行的人失望....

1429561384.jpg

搭了一大清早的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正想要補眠的時候就到了台東機場;一到富岡漁港,本來要搭8:30的凱旋二號船,沒想到馬上就被趕上8:15要出發的凱旋一號。9:15分抵達綠島南寮漁港,等了一下民宿主人過來接我們,租了機車就先到民宿下榻,因為太晚訂民宿,大部分的民宿都滿了,所以只好兩天住不一樣的民宿,反正相距不到50公尺。

1429561387.jpg

1429561388.jpg

放好行李先騎著車大致晃一下南寮附近,吃個早餐。發現有二樓的觀海座,雖然太陽很大還是要上去!

1429561390.jpg  

1429561391.jpg

1429561399.jpg

1429561392.jpg

吃完早餐,當然先到附近有名的『大哥的故事』晃一晃,因為有趣的logo吸引了許多人潮。

1429561405.jpg

1429561406.jpg

在綠島遊客服務中心問到有個過山的車道以及過山步道,不過看著曬死人的太陽,走步道應該會變人乾,最後決定前往過山車道看看,一路上一個人都沒有,感覺很詭異,不過沒人倒是可以放肆的亂騎亂叫。到了頂端發現美麗的view(一邊拍照,一邊call out給可憐的竹科工程師)。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另一邊則是俯瞰綠島機場,感覺還滿好的,只是好熱.....

因為熱到一個不行,所以決定先吃個綠島有名的海藻冰。

1429561408.jpg

我點了曼波花生豆花,問了老闆為啥叫曼波豆花(想說裡面不會有曼波魚吧....),原因很簡單-只是想要弄的特別點!不過豆花有點像布丁豆花口感,長相倒有點像豆腐腦。

1429561409.jpg

John點了海藻黑糖剉冰,除了一般的黑糖剉冰外,上面還淋了一層賣相不太佳的海藻,雖然想到冰上有海藻有點嘔心,不過吃了倒沒有這麼怪,還滿特別的!

1429561410.jpg

而邱建則是點了安全牌的紅豆牛奶冰,因為很安全,所以也不用多介紹了....。

1429561418.jpg

1429561419.jpg

1429561440.jpg

1429561452.jpg

吃完豆花開始小環島一下,從西岸南寮村出發,經過石朗→龜灣鼻→大白沙→朝日溫泉→哈巴狗、睡美人→柚子湖→觀音洞(這些都是一定也是唯一要去景點),這時候已經傍晚了,決定剩下的部份明天再戰。

民宿主人推薦我們一個可以游泳的私房景點,所以就去消消身上的暑氣吧。

1429561456.jpg  

看起來是海水退潮時沒有完全退出去,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湖(應該是不叫潟湖,不過當地人醬說),因為沒有很多人知道,人也相對不多;而海水並不深,所以根本不用怕溺水。剛好有燈塔屏障,傍晚的時候曬不到太陽,游累了就可以上岸到陰涼處作作日光浴(其實我就在沙灘上睡著了),真的是很推薦的一個地方....。

1429561459.jpg

回到民宿洗去身上的海水,等邱建補完眠後便出發品嚐也是綠島著名的食物-羊肉爐!聽當地人說口味其實都差不多,不過『東昇』因為是第一家所以人很多。一到現場,人真的很多,很像有人在辦流水席一樣(因為座位都在戶外);等了一會兒,應該是等不到位置,於是前往尋找其他家。最後選了有二樓座位的小丸子的家。點了一鍋羊肉爐NT$400,再加點凍豆腐、白菜,再叫一份菜哺蛋、麻油麵線跟炒飯,看起來還好,不過倒是撐死了我們三個。隨便一撈還是有吃不完的羊肉,真不知道是老闆非常慷慨多給我們一些,還是七月遇到了鬼打牆....取之不盡的羊肉。建議來的人先叫一鍋,要不要加點等吃完一半再決定吧!

夜晚沒有光害的地方星光絢爛奪目,一片天空中似乎找不到一塊沒有星星的地方,天氣好到連對岸台東市區的燈火,像一串連綿數十公里的珍珠項鍊。初升的月亮,火紅的讓我誤以為對岸失火,還是飛彈試射勒....。

推開羈絆身上的喧囂情愛,自由的徜徉在無聲的星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羊肉爐 大哥的故事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