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04

從Šiauliai搭Ecolines到Riga大約是兩個小時的車程,車資為7.60歐元。比起上次從華沙搭到維爾紐斯的經驗好多了,準時到達,所以我們不用在寒風中等一個小時;不過因為距離比較短,所以車子比較小台,還發生後行李箱放不下所有旅客行李的事情發生....其實是放下我們三個人的行李就滿了....

從華沙到立陶宛,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搭夜車的關係,過國界時並沒有被檢查護照,但這次從立陶宛要進拉脫維亞國界時,就有邊界的警察上車來檢查所有人的護照....然後上車前我才提醒John跟WT說要帶著護照,結果最後是我自己忘記帶在身上,還跑下去開後車廂拿....

A.JPG  

(Riga有趣的tram,站牌在路邊,所以乘客要走到路中間上車)

而到了Riga就發生了被當凱子的事情,讓我對Riga就扣了些分。到達Riga時已經是約晚上七點,加上外頭飄著時大時小的雨;而每到一個國家除了找到要去的地方,以及前往的方式,另外還要換好當地的貨幣,所以在Riga我就偷懶的想說『那搭計程車到guesthouse好了,應該不遠~~。』換好了拉脫維亞幣,就在公車總站外問了台計程車,司機想了一下就說10拉,當時還沒想太多,於是就搭上了計程車。沒想到,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到了,而且我確定還有繞路!後來換算了一下,這趟計程車就花了我們600多台票....(是的,拉幣:台幣是61:1) 。後來要離開時,guesthouse也是建議我們搭計程車到公車站,因為從guesthouse到公車站,計程車是最直接方便的,而且回程只花了我們....3.2拉....

anyway,好好的睡一覺,隔天還是要帶著好心情去探訪Riga~~~

A%2520%25281%2529.JPG A%2520%25284%2529.JPG

從住的地方往老城區前進,第一個看到的景點就是自由紀念碑(Freedom Monument),落成於1935年,底部的雕塑象徵的是拉脫維亞人爭取自由、歌頌自由,而頂端少女手上的三顆星則是表示拉脫維亞的三個歷史區域Kurzeme,Vidzeme和Latgale,常常會看到有人在碑底放上鮮花來紀念蘇維埃統治時期被流放到西伯利亞的先人們。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每個小時都會有儀隊作交接。

A%2520%25283%2529.JPG   A%2520%25285%2529.JPG  

除了儀隊,旁邊還會有這樣的軍人在駐守,所以當John要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其實我們還滿擔心不曉得會不會被抓....

A%2520%252813%2529.JPG     

往老城區進發,必去景點一-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最早的文獻紀錄出現在西元1209年,經過三個時期的建造,從早期哥德式的建築,一直到後來的羅馬式教堂,最後在1677年完成了鐘塔的部分,但是沒想到同年的五月就全毀在一場大火當中....後來經過重新的建造,在西元1692年再度完成以巴洛克風格為主的教堂外觀;但是....29年後,西元1721年一個雷電劈下又再度的付之一炬....(是有這麼倒霉就對了),但重建工作馬上展開,陸陸續續的完成各個部分,直到1885年整個完成。當然她的命運並沒有這麼順遂,因為二次大戰的展開,她又在1941年被烽煙夷為平地,最後在1983~84年左右完成。

A%2520%252821%2529.JPG    

這是大火中搶救出來的風向雞。風向雞在Riga許多房子上方都會看得到,據傳從13世紀末起,當地居民認為風向雞有避邪的功用,屋頂的風向雞身一面塗成金色,一面塗成黑色用來辨別風向,所以在當地房屋屋頂會看到各種的風向動物(理論上應該是雞,可是我們也有看到魚的)。

A%2520%252826%2529.JPG  

而到了St Peter's Church一定要來攻個頂呀,比起其他地方,這邊算是貼心許多,有電梯直達72公尺高的塔頂,不用汗流浹背的爬上去;遠眺整個Riga港城景觀,非常的漂亮!可惜當天的天氣陰陰的....

   

A%2520%252824%2529.JPG  

老城區

A%2520%252823%2529.JPG  

遠眺位在河中沙洲的電視塔,只是從公車站走到電視塔還有一段不短的距哩,考量到我們待在Riga的時間其實一天半,就只好忍痛放棄它了。

A%2520%252825%2529.JPG  

分隔Riga的Daugava river,所以也有各種的橋樑橫跨於上。

A%2520%2528105%2529.JPG  

A%2520%2528134%2529.JPG  

剩下的景點就下集待續囉~~

相簿請點這~~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