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02

Vilnius其實最有名的應該算是Gate of Dawn(黎明之門)了,剛好我們下榻的YH往老城區的路上就會經過,所以變成我們第一站參觀的景點了。

A%2520%252810%2529.JPG   

這是城門外觀,旁邊有許多的小販,而城門裡卻是一些席地而坐向路人乞討的人。


A%2520%252811%2529.JPG   A%2520%252814%2529.JPG  

Gate of Dawn興建於1503~1522年間,最初的作用就是保衛Vilnius的城牆,而在當時,城門通常也會被賦予宗教的意義,避免城市受到攻擊並且給與旅人祝福。而城門上方的小禮拜堂中掛著聖母瑪莉(Virgin Mary)的圖像,聽說具有神奇的魔力,也因此我們總是看到許多人絡繹不絕的前來,還有像苦行僧般三跪九叩的爬上城門的樓梯,更別說週日時連擠都擠不上去,最後只有從下往上拍拍照而已....

450px-Ostrobramskaphoto.jpg  

(從Wiki借來的圖,因為當時的氣氛讓我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  

在大教堂的後方山丘上有一個立陶宛上城(Upper Castle)的遺跡-Gediminas' Tower,最早是油立陶宛大公國的Gediminas公爵下令興建的,當時還是用木頭築城的;而現在看到的磚造建築則是後來在1409年由Vytautas公爵建造的。

021%2520%25282%2529.JPG
  

除了步行上山外(網路上說可以,但我們實際上沒找到路),另外可以搭纜車上去,單趟的時間並不長,兩三分鐘就到了,所以即使人多也不用等太久。

042.JPG   043.JPG  

上去後就會看到塔樓,進入後可以買參觀塔樓的門票,不過其實展示的東西不外乎當時Upper Castle的模型、當時人民生活上的一些紀念物,走馬看花一下似乎也可有可無,不過重點是買了這個門票才可以上去塔樓頂端,當然是要上去"攻頂"一下啦~~~

030.JPG   031.JPG  

上到塔樓頂環顧Vilnius老城區

033.JPG  

034.JPG  

遠眺另一端的Hill of Three Cross,那也是可以散步健行的路線,不過因為時間不夠也有點懶,所以就隔著山遠眺就好了~~~

036.JPG    

還有遠方的電視塔,因為我們活動區基本上以老城區為主,所以新城區的部分沒有機會去玩玩。

040.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一條河隔開新舊城區,兩種風貌,一河之隔~~

041.JPG    

寫完這篇就要往下到拉脫維亞了,在立陶宛雖然停留了三天,可是去了三個城市,所以大致上都只是很快的看過,沒有太多時間停駐;而波羅的海三小國其實擁有很大比例的森林面積,如果有機會,實在應該到鄉野間晃晃....

完整相簿看這邊那邊唷~~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