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09/28~30

終於來到了下篇....承上一集說到紀念蕭邦怎麼可以沒有博物館勒?當然是有的啦~~這種可以撈一筆值得紀念的人物,當然要讓大家都記得他囉~~~

位在ul. Okólnik的Fryderyk Chopin Museum剛好離我們住的Hostel不遠,不過我們一直到要離開的當天才去參觀,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它是從中午12:00開放到20:00。2010年落成的蕭邦博物館,一方面也是為了趕上蕭邦的200年冥誕,在目前歐洲博物館中算是滿高科技的。

B%2520%252831%2529.JPG   

B%2520%252835%2529.JPG    

遠遠就可以看到這棟建築物,不過再進去之前,旁邊的塗鴉牆先吸引了我的目光。

B%2520%252836%2529.JPG   

B%2520%252837%2529.JPG  

不曉得是剛好還是刻意,一般路上會看到色彩強烈的塗鴉牆並沒有出現在這,反而是這樣的一份樂譜,還滿不錯的~~

003.JPG (這就是我說色彩鮮豔的塗鴉牆)

進去之前要先在旁邊的地方買票,成人票一張是22zł (大約台幣220元),買完票服務人員就會給你一個磁卡,這個磁卡在進去博物館後要先感應啟用,等離開再感應消磁後把卡片還給位在置物室裡面的服務人員即可。

B%2520%252838%2529.JPG 051.JPG

而在博物館內,許多語音導覽是需要用磁卡感應後才能聆聽,所以如果感應後沒有動靜,記得要跟現場的服務人員反應;像這次我們就發生無法感應成功的情況,本來想說是自己沒搞懂怎麼用,後來是現場的人員主動過來關心,才發現買票時給我們的磁卡時間有誤,才會被電腦判定為無效磁卡,經更換後就一切OK了~~(現場的服務人員真的都很注意小地方,給個讚!)

053.JPG   

054.JPG   

博物館裡面大多就是介紹蕭邦的生平,從出生到在華沙成名,後來被迫離開波蘭,在歐陸其他國家巡迴演出的過程;另一部分就是展出一些蕭邦的手稿或是作品,前面說這個博物館算是歐陸中高科技的博物館,原因是裡面有一區是利用電子紙張的方式來介紹蕭邦的作品。

062.JPG    

一個一個座位,像是在圖書館一般,打開書本就會投影出這本樂譜以及相關的故事,而耳機就會傳出這個音樂,如果時間充足,一本一本的聆聽跟吸收音樂背後的故事倒也是十分充實。

063.JPG    

另外還有一台鋼琴,當你把旁邊的樂譜放上鋼琴的譜架上,鋼琴就會傳出這份譜的音樂,而旁邊就有一張小沙發,可以坐在上面想像自己正在聆聽著蕭邦演奏的感覺~~(如果有杯咖啡就好了)

055.JPG    

這區的每個點站上去會不同的樂曲響起,本來想試試如果兩個人同時站不同點,會不會兩首樂曲一起演奏,不過當時一堆校外教學的中學生在這邊一邊玩一邊嬉鬧,根本聽不到音樂,最後作罷離開...(還好先拍到空景了)

另外還有小朋友區,可以聽著音樂塗塗鴉,看看一些介紹蕭邦的影片~~

068.JPG 070.JPG 

結果都是大人.....

069.JPG   

(蕭邦OS:.....)

可能是因為剛落成,所以連博物館外牆階梯都還有一部分在整修,內部也有很多地方尚未開放,害我看著樓層介紹,花了好多時間在找那隱藏牆後的Cafe....(根本還沒弄好!!)

相簿點這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