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ucharest意外寬敞舒適的hotel休息一晚,隔天一早就先前往位在黑海海濱的重要大城Constanta(康士坦查)踩踩黑海海水。

003.jpg

從Bucharest前往Constanta可以選擇搭火車或巴士,基本上時間差不多,有鑑於羅馬尼亞的火車實在太不準時,這段我選擇了搭Comanto巴士,出發前先訂好了車票,雖然確認信上面說只要show出這個email就可以,但是實際在現場司機還是要紙本,還好遇到不錯的服務人員,要我把信轉寄給他,他再從辦公室列印出來,不然我們可能就得現場再買一次票了....。從Bucharest到Constanta大約是三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是搭7:45出發的班次,費用是35 lei(NT$314),一路上雖然是在補眠,但偶爾醒來就常是這樣一片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十分壯觀。

005.jpg

抵達Constanta火車站,上下車都是在這邊,所以滿方便的。

006.jpg

007.jpg

因為Constanta是一個著名的港口,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船立在路旁。Constanta是羅馬尼亞的第一大港,也是黑海西岸最大的港口,在西元前六世紀就以驚是重要的航海樞紐,當時稱為托米斯(Tomis),到了西元四世紀才改為現在的名稱。

008.jpg

我們這次來的目的是要踩踩黑海水,所以當然是要到他最有名的海水浴場區Mamaia啦,正在發愁怎麼搭公車時,發現旁邊有一個市區觀光巴士,問了一下費用也很合理,就是它啦~~。一張票是5 lei(NT$45),在三個小時內可以在他環形的路線中任意停靠站上下車,算是滿方便的。

014.jpg

路上看到這種大紅車,車頂還有露天座位的就是囉。

009.jpg

010.jpg

十足觀光客照~~。

017.jpg  032.jpg

我們在這個外型有點像郵輪的馬里布飯店(Hotel Malibu)下車,不過這邊的沙灘都是開放的,所以你不需要是住客,只要往海灘走去,不用擔心會被攔,也可以沿著海灘一路散步,不像台灣啥都BOT,自己劃地為王....。

024.jpg

天氣依舊是好到一個萬里無雲,藍的不像話。

026.jpg

終於看到黑海水啦!

044.jpg

立馬脫光光跳下水~~(誤)。黑海在地圖上看起來很像是一個內陸湖,不過其實它還是有和地中海利用土耳其海峽相連,這邊也是把西亞跟東歐區隔開來的地方。黑海是世界最深的內海之一,因為古希臘航海家覺得這邊的海水顏色較地中海深,所以命名為黑海。

033.jpg

048.jpg

052.jpg

057.jpg

每到夏季都會吸引許多人前來,畢竟黑海是東歐跟西亞區域難得可以碰到的海,整個海岸都是開心玩水的人們。

圖片1.jpg

當然也有會讓人看了很開心的人們~~

036.jpg

天氣雖然很熱,但是海水卻還是滿涼的,你看這小朋友玩到鼻涕都流下來,還是不停在我們附近玩水~~

059.jpg

061.jpg

真的是十分舒服的地方~~。

065.jpg

而Mamaia沿著海邊的道路上如同墾丁大街一般的商店、餐廳林立,如果不是舉目都是外國人,還真的會以為自己身在墾丁勒。

068.jpg

這?!偽。湯馬士火車?!

073.jpg

074.jpg

除了海邊活動,另外還有纜車可以搭乘,整個路線還滿長的,單趟大約要30~45分鐘左右,因為不曉得終點的交通方不方便,考量纜車來回除了回程會覺無聊,也會耗掉不少時間,最後只好放棄了....。

對於海島國家的我們,對於Mamaia可能會覺得只是一般的海水浴場,不過對東歐人來說已經是滿不錯的夏日休憩區,光是想到這是著名的黑海,跑這一趟就十分的值得了,如果時間充裕,真的應該住上一晚,體驗一下海邊豐富熱鬧淫亂的夜生活~~。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