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布達佩斯,不曉得有多人會把它跟溫泉聯想在一起,台灣的溫泉很多,但多數人提到溫泉還是會先想到日本(雖然我覺得台灣溫泉的設備比日本好很多),但其實布達佩斯的溫泉在歐洲可以十分的有名,甚至是有『溫泉之都』的稱號。而布達佩斯的溫泉文化最早可追溯回2000多年前,其境內更是有大大小小上千的溫泉池呢!

因為時間不多,本來幾個著名溫泉都想去試試,最後只好挑了兩個最吸引我的來去放鬆一下。先介紹最著名的這個Szechenyi Bath(聖齊尼溫泉),位在M1的Széchenyi fürdő站,一出來會看到一大片的公園,跟著溫泉指標走約莫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它華麗的外觀。

118.jpg

119.jpg

120.jpg

121.jpg

米黃色的外觀十分搶眼,不說它是溫泉,可能會有很多人以為它是個博物館之類的古蹟吧。聖齊尼溫泉是佩斯(Pest)地區第一個溫泉,最早在1881年時就被開發出來,不過當時的規模並沒有很大,後來在1913年和1927年經過兩次的改建及擴大,讓它變得較有規模,1960年代中期更加入了溫泉醫療的部分;最後在1999年再次改建,加強了溫泉水的過濾及循環系統,一直延用至今。

123.jpg

124.jpg

其實不只外觀看起來像宮殿,進來裡面也是一整個富麗堂皇。

圖片1

不過布達佩斯溫泉收費其實有點複雜,在台灣可能就是分成人票、優待票等,但是這邊的價目表可是落落長一串,平日或假日、置物櫃或是小包廂、全天還是下午或早上票、只泡溫泉還是另加游泳池,最有趣的是還有遊客票(就是不泡只進來看的),當天我們買了一日券+置物櫃,費用是4300Ft(約NT$580)。

125.jpg

買了票就會給你一個這樣的感應手環,當然不是給你看時間,是讓你操作置物櫃用的。

126.jpg

來去泡湯囉~~

127.jpg

更衣室是在地下樓,下樓梯後跟著指示到男/女更衣室,牆上可以看到這樣教你操作開關置物櫃的說明。

128.jpg

在一樓則有這樣的小包廂,如果你購買的是帶有包廂(cabin)的票,就可以把東西放在所屬的包廂裡,感覺很高級;如果你帶有不少行李或是貴重物品,包廂的安全性會比置物櫃高很多。

另外,聖齊尼溫泉是不提供毛巾及盥洗用品的,所以如果要前往記得要自己攜帶;而如果你要享受大眾池的話,當然也要記得帶泳褲,不過如果你像小皇帝一樣到了現場才發現甚麼都帶了就是沒帶泳褲,現場也是有提供租用啦,當然要購買也是有滴。

131.jpg

134.jpg

136.jpg

138.jpg

這一區中間還有一個圓型的沖水池,所以人潮比另一邊多很多,但是一直都是呈現『滿』的狀態,所以我們也就沒去嘗試了。

140.jpg

當天可能是因為星期天,所以人潮其實不少,不過因為整個佔地十分寬廣,倒也沒有多擁擠的不舒服感,加上四周古意盎然又華麗非凡的建築雕刻,一整個像在豪宅裡面的感覺,也難怪這邊一直是布達佩斯溫泉行程中必去的點。

137.jpg

139.jpg

大多數的人都是來泡湯的,真的用到中間泳池的人反而不多,是說被這樣的美景環繞,當然是優優閒閒享受放鬆,幹嘛埋頭游泳勒~~。

當天碰上了這次旅程的第一場雨,不過大約只維持了五分鐘,而且雨勢不大,所以大家也都視若無睹的繼續泡湯(反正都濕了)。其實這邊也是有室內的溫泉池,但是外面的景致這麼美,就沒有進到室內去了。有機會來布達佩斯一定要來這邊享受一下這如同置身皇宮般的平民享受吧。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