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George Clooney(喬治克隆尼)憑這部片拿下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上映前就在期待這部片(如同超期待The Iron Woman一樣),趁著下班有空就來去看一下,人少少的京站,不論買起票,或是去美食街吃飯都是一整個空,讚!

the-descendants03

一個忙於事業的父親,在另一半重傷昏迷期間,開始和兩個疏離的女兒重新拉近關係,但雪上加霜的是,從大女兒口中知道老婆其實是有外遇,而且準備提出離婚;情緒夾雜在被背叛的憤怒,及眼見心愛的老婆即將死去的悲傷中,Clooney的確演得十分的入味,尤其最後那句『Goodbye my love, my friend, my pain, my joy....』。

不過整部片看下來,好像要人懂得把握身邊的人,又好像是說要懂得放手,許多想要表達的意象,但每個卻都淡淡的沒有高潮;要說沒有收穫,似乎又感受到了甚麼,但要說有,又好像沒有這麼清晰....

the-descendants04

值得慶幸的是,因為故事背景設定在夏威夷,所以困惑歸困惑,碧海藍天的美景倒是讓人想去曬曬那太陽,加上飾演大女兒的Shailene Woodley根本就是在上演比基尼秀呀!不過以一個大螢幕新人而言,Woodley倒是演得滿讓人驚艷的;只是整部片其它演員就沒有這麼搶眼的表現,讓整部片中段有點沉悶....(我承認我打了幾次哈欠)。

最讓我不解的支線,就是賣地的這部分,感覺這條線才是最貼近片名『The Descendants』的,但卻是所有故事線裡面讓我最覺得雞肋的;而最後老梗的Matt決定不賣這塊地了,but why?!  要說是因為小女兒說沒去露營過,似乎又有點牽強,畢竟Matt那段祖先傳承論和這說法又不是這麼貼近了。

劇情我只能說是平淡,真的只有最後那一段讓我稍稍的有些情緒,其它部分就當作是Clooney的獨角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