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預告時就有想看的慾望,畢竟是我感興趣的題材,加上11/11/11的上映日期,感覺多了些特別,只是沒能趕上第一天去看。小瞥了一下ptt上的討論,真的是毀譽參半;而出發去看之前,好友John說上週六去看過,『不好看!』斬釘截鐵的跟我這樣說,讓我著實冷了一下。

Theseus.jpg  

這部圍繞Theseus為主人翁的故事,其實算是編劇編出來的,在實際流傳關於Theseus的故事中並沒有跟眾神扯上關係,所以更沒有後來牽扯到Titans及Gods的故事,所以就把它當作一部奇幻小說,剛好主人翁也叫Theseus吧~~

劇情基本上也跳脫不了一般英雄神話的架構,壞人想要釋放邪惡的力量,而好人就要打敗壞人,但如果在放出邪惡力量前就打敗了壞人,那故事就沒得玩了,所以總是會晚一步。當然,不論中間怎麼變化,最後一定是正義的一方戰勝的!所以對於劇情,我本來抱持的就沒有太大的期望,只是想看看一些特效畫面。

immortals-relativity-media09.jpg

片中一直出現討論神明的部分倒是滿值得去想想的。King Hyperion曾經是一個信仰眾神的人,但妻小在受病魔纏身時,努力向信仰的眾神祈禱卻得不到回應,最後走上極端;主角Theseus則是看著母親虔誠的信仰眾神,仍然只有被欺負鄙視的結果,讓他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無神論者,但到了最後,在見過了神蹟及眾神後,讓他轉而相信,最後甚至成為眾神之一(所以有人說這是封神榜也還滿貼切的)。究竟眾神存不存在?如何存在?為何存在呢?

  未命名.JPG    

畫面處理上,雖然和300壯士是同一個製作團隊,但整個片子的色調明顯不同於300壯士的陰冷,而有一種如畫般的飽和,看起來滿舒服的。滿喜歡眾神從神殿往人界看的時候,整個畫面真的就像是一幅油畫般的美麗。

immortals-relativitymedia-03.jpg  

希臘神話中的神明形象不同於東方的神祇,沒有觀世音、佛祖那樣的高高在上,完美無瑕,而是多了些許的人性,會犯錯、有愛憎,雖然貴為眾神,但卻也不是無人能敵,所以不好的眾神就會被人類英雄討伐,老實說,比較能讓我接受。片中出現了幾位眾神,除了天神宙斯(Zeus),另外就是雅典娜(Athena)戲分比較重。

Zeus.jpg  

宙斯(Zeus),眾神在希臘神話中總是體態完美的,所以即使是宙斯,也是要有六塊肌的呀~~只是Luke Evans跟我腦中想像的宙斯比起來年輕太多,也少了些不怒而威的氣勢。

Athena.jpg  

雅典娜(Athena),變形金剛二的女主角Isabel Lucas,片中一出場應該吸引了不少的目光,說到這不免要稱讚一下這段的畫面指導,不論是Zeus或是Athena從人形回復成神形的處理,讓我印象深刻!只是Athena的衣袍太快穿起來了....

Poseidon.jpg  

Poseidon(海神波賽頓),片中為解救Theseus而跳進大海引起海嘯的大絕還滿炫的,Kellan Lutz有名的作品應該就屬Twilight(暮光之城)系列,雖然我一直對他演的角色印象不深....(好吧,我對Twilight系列印象都不深)

immortals-still02.jpg    

Ares(艾力士),也是戰神,但不同於Athena代表的智慧、謀略,祂代表的是戰爭中激進的一面,在片中因為直接現身幫助了Theseus而被Zeus親手殺了。不得不說他現身作掉壞人的這段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利用速度表現出眾神和人類的差異。而同行友人一直認為他是阿波羅(Apollo),不是頭盔有幾根東西就是太陽神好嗎??

未命名2.JPG  

而片尾的眾神大戰泰坦人(Titans),還出現了另外三位有名,但沒怎麼著墨的眾神。Heracles(其實就是大力士Hercules,上圖左二)、Apollo(上圖中間)、以及Helios(希臘神話中也是太陽神,上圖右二),不過出現的畫面不多,加上大多都是帶著頭盔,也很難辨認的出來....

Hyperion.jpg 20100213123736-1353663976.jpg  

而大反派King Hyperion,則是由Mickey Rourke演出,他總是可以很說服我的演出帶變態的角色,如鋼鐵人2裡面的壞人。片中也是極盡變態之能事,鐵鎚打蛋蛋、鐵牛BBQ等酷刑,以及陰晴不定的性格,把走上極端的Hyperion演得入木三分呀!只是每次他這身戰甲出現的時候,我總是忍不住的莞爾,設計這個背面像甲蟲,正面像捕蠅草造型的人究竟在想甚麼??

花了一堆錢作了特效,有些道具和服裝就感覺鳥了點。像眾神最後大戰泰坦人時,眾神的戰甲就給我很強烈的塑膠感,雖然有輕盈的感覺,但是就是很沒質感....(然後腦中一直出現天馬流星拳);而大家搶半天的Epirus Bow,一點都沒有神器的感覺,撒點亮粉blingbling並沒有讓我覺得它很神聖,只覺得像夜市玩具....;最後的天界大戰,用仰角拍攝雖然給人印象深刻,可是一直拉遠到整個天空佈滿黑點,看起來真不舒服。

Anyway,整體而言應該可以給個70分,雖然不會是必看,但享受一下畫面跟動作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