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15139.jpg

趁著赴約前的空檔,跑到戲院看部電影,在『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藍色小精靈』間掙扎,後來選了『翻滾吧!阿信』來讓自己熱血一下。

劇情根據林育信的背景改編而成,敘述阿信從小接觸體操,之後因為母親的反對而被迫離開,而正值青春期的阿信,因此而成為一個無所事事的小流氓,過著打殺見血的日子;後來因為闖了大禍,只能跑路離開宜蘭,而在台北依舊混著過日子,直到好友發生意外,才頓悟回到宜蘭,也再重新踏上體操這條路。

157740122.jpg  

只是,仇人的老爸剛好也是體操出身,讓這場大禍有轉圜空間的這種巧合,不曉得是不是真實發生呢?

Anyway,『翻滾吧!』系列一直給人的,就是一個熱血追夢,因為太多世俗的束縛,能勇敢追夢的人是少數,多數人都只能選擇跟著大眾的價值觀浮沉,而血液中的追夢因子,就靠電影來完成囉~~

157740096.jpg

劇中阿信的媽媽,也是跟著阿信的轉變而成長,從一開始希望阿信讀好書才有出息,到匆忙拿錢讓阿信跑路,最後當阿信回到體操這條路後,轉而支持。劇中當阿信要跑路時,除了把現有的錢給阿信外,還不忘脫下手上的玉鐲,明明是緊張心痛,口中說著『沒錢怎麼跑路』,看起來卻有種笑中有淚的感覺...。

157740102.jpg    

很喜歡這張劇照中的眼神,一種堅持,一種熱血!

不過有個橋段倒是讓我很不解,阿信重新再練體操後,在體育館練習,一時失手撞上單槓後送醫,本來以為會對之後的路有些衝擊,只是好像沒有看到後續的影響....是被剪掉了呢?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