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小組春酒,本來想跟流行到W Hotel的The Kitchen Table吃吃看,不過果然是一位難求;參考了一些食記,後來推薦了這家位在天母SOGO對面的味。集廚房

從停車場上到B1,要先穿過一個俱樂部後方可抵達,有點撲朔迷離的路徑,從地面層下階梯就簡單多了。

Photo 12-2-17 12 08 12~1.jpg

Photo 12-2-17 12 08 25~1.jpg

Photo 12-2-17 12 13 42~1.jpg

這家由國賓大飯店新品牌事業部推出的餐廳,走的是用產地直送新鮮食材,加上無味精、無食用色素、無人工添加物的路線,給顧客食材最原有的面貌。而餐廳本身分成:田園沙拉吧(NT$420+10%)、亞洲麵食吧(NT$480+10%)及風味烤肉吧(NT$580+10%),另外也可以選用全區食用(平日NT$700,假日NT$880,另加一成)。

Photo 12-2-17 13 41 56~1.jpg

Photo 12-2-17 12 11 22~1.jpg

Photo 12-2-17 12 11 17~1.jpg

Photo 12-2-17 12 11 54~1.jpg

田園沙拉吧的部分,生菜看起來就是新鮮,不會有一般餐廳沙拉吧那種一看就是冷凍解凍過的感覺,蔬菜樣式非常的多種,甜椒清脆甘甜超好吃,玉米也不是罐頭玉米。在你選好想要吃的食材後,旁邊黑板上有八種的醬料可供選擇,告訴服務人員你要的醬料後,他會幫你將醬料和食材攪拌均勻。之後你可以在添加旁邊放置的穀物、麵包塊等,和上你要的油類,就完成了這盤沙拉~~。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選擇了全區食用,就要小心沙拉吧區的沙拉碗,它可是非常的大容量(上圖可以知道它有多大),除非你食量十分大,不然建議只要裝個大約三到四分滿,以免吃完這個就吃不下了....。

Photo 12-2-17 12 26 07~1.jpg

Photo 12-2-17 12 28 02~1.jpg

 Photo 12-2-17 12 27 38~1.jpg

Photo 12-2-17 12 27 48~1.jpg

Photo 12-2-17 13 08 51~1.jpg

亞洲麵食區基本上是個很容易把人餵飽的一區,先在中間區選擇你要的肉類、菇類、餃類,而後告知廚師你要用的湯底,有泰式蝦湯、香菇雞湯及金線蓮蔬菜湯,再選用你要的麵,有新加坡炒麵、泰式澱粉條、日式葛粉條、日式拉麵、台南意麵、廣東撈麵、粿仔條及越南米粉等,之後廚師會依照你選用的食材幫你料理,大約過個幾分鐘再回來拿即可(結果我一整個忘記回去拿,還好我選用的意麵不容易爛掉)。旁邊還有一些港式點心,不過我當天一整個忽略它,沒試到有甚麼。一樣的建議,如果是選用全區的捧油,可以試著跟廚師說麵的份量減半,以免發生跟我一樣的慘劇,一大碗的麵看到都飽了,只好留下了一部分殘念沒吃完....不過同行的同事選了越南米粉,份量看起來就還好,是廚師感覺我比較會吃嗎??(一點都沒有啊~~~)

Photo 12-2-17 13 27 17~1.jpg

Photo 12-2-17 13 27 33~1.jpg

Photo 12-2-17 12 31 52~1.jpg

而風味烤肉吧分為兩區,有燒烤區,提供燒烤牛排、羊小排、烤鴨、豬腳等肉類。牛排的部分會詢問顧客要的熟度來作料理,肉質我還滿滿意,香嫩不老,肉汁也很充足;烤鴨味道也不錯,看到一隻隻的烤鴨在烤爐裡面轉著,口水都跟著吸引了出來~~不過當天廚師沒切到皮的部分給我,不曉得皮夠不夠酥脆。但是豬腳我就沒有這麼滿意了,皮的部分不夠酥脆,甚至會有點咬不斷的情況,肉雖然有一定水準,但是皮真的拖垮了整個水準....。當天沒試到羊小排甚是可惜。

Photo 12-2-17 13 27 25~1.jpg

Photo 12-2-17 13 27 44~1.jpg

Photo 12-2-17 13 29 28~1.jpg

燒烤吧的另外一區是印度風味咖哩,有黃咖哩及紅咖哩,另外還有烤雞腿及酥炸魚塊,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個小烤窯,提供印度的烤薄餅。薄餅很酥脆,中間的香料及瓜子讓薄餅即使單吃也充滿香味;咖哩的部分還滿香濃,紅咖哩的辣度倒是有點超過我的預期,雖然吃下去開始有點飆汗,不過十分好吃呀!旁邊有看到提供國賓天均米炒出來的鮭魚炒飯,不過我倒沒看到有白飯,如果有白飯來搭配咖哩應該是不錯。

Photo 12-2-17 13 42 23~1.jpg

另外還有一區是炒冰淇淋區,這區是只提供給全區食用的賓客。可以選擇好你要的配料,有一般常見的巧克力碎片、杏仁碎粒、榖片等,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是焦糖蘋果,應該是把蘋果塊和焦糖煨過,吃起來十分的香甜好吃,一定要試試!而冰淇淋有巧克力、水蜜桃、百香果、咖啡、香草、野莓等六種,廚師會依你選擇的冰淇淋來在板子上拌炒。當天吃了咖啡&香草,咖啡味很濃,喜歡帶點苦味咖啡味的人可以試試~~。

Photo 12-2-17 13 43 07~1.jpg

在拿冰淇淋的時候才注意到旁邊還有一區是麵包區,看著上面寫著國賓大飯店超人氣麵包的字樣,雖然已經八分飽了,還是一定要吃吃看呀!一共有四種麵包,因為肚子空間有限,所以只選了左邊數來第二款的麵包,在經過烘烤後,濃濃的麵包味帶著穀類的香氣,吃起來也很紮實,就是好吃呀!可惜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容納另外三種了....

Photo 12-2-17 13 42 12~1.jpg  

 

水果的部分都還不錯,水份甜度都夠水準;倒是甜點樣式不多,試了泡芙和一個蛋糕,泡芙滿好吃的,而蛋糕本來看外觀以為是草莓慕斯,結果一入口,微酸微鹹的口感讓我嚇了一跳,後來想想應該是類似梅子蛋糕吧。

整體來說,味。集廚房的食材種類不似坊間自助餐餐廳的花俏多樣,走得是一種簡單樸實的路線,但是每樣食材都可以吃得到它的新鮮度,而且整體而言都有一定水準,不用擔心拿了一堆,結果多是華而不實的地雷....。而餐廳本身圓弧形的造型,採光十分明亮,不論是用餐或是下午茶都有滿充足的光線,算是滿不錯的一家餐廳。


味。集廚房

電話:(02) 2831-272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88號(士林電機仰德大樓)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