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rasov短短的待一天,沒機會去吸血鬼的城堡Bran Castle,就來去頗被推崇的另一個城堡-Peles Castle(佩雷斯城堡)瞧瞧囉~~。

004.jpg

當天搭乘09:23分的 IR 1528從Brasov前往Sinaia(錫納亞),這列車是從Sibiu開過來,最後是抵達Bucharest。

007.jpg

月台上很有趣的解說,每一班在Brasov會停站的火車車廂配置,黃色是一等艙,綠色是二等艙,紫色是臥鋪,藍色是放置自行車的車廂,紅色則是餐車。

009.jpg

010.jpg

火車很準時的抵達,上次從Bupadest過來delay了40分鐘,就算是偶發好了~~。

011.jpg   012.jpg

車廂是四個位置一組,中間有一個小桌子,旁邊還有插座可以讓需要的人充電,滿貼心舒服的。

013.jpg  015.jpg

星期三的早上,人還是不少,可能是停靠Brasov的火車班次不多吧。本來以為我們很幸運的兩人霸佔四人座,後來還是上來了一對夫妻,不過小朋友好可愛~~~。

016.jpg

017.jpg

從Brasov到Sinaia約一個小時,費用是14.25 lei(NT$130),不過羅馬尼亞的火車不會廣播到哪一站了,所以對於初來的我們真的有點小困擾,看看時間差不多,火車也剛好停靠了一站,於是很開心的下了車,想說不錯呀,還是有提早到的情況嘛!一出車站一整個美景迎接我們,還有很有趣的觀光車在門口拉客,但是心中卻有一種莫名的擔心,想說大家都說羅馬尼亞火車是delay有名的,怎麼會不晚反早呢?旁邊看一下地圖,果然....這裡是Busteni,在Sinaia北邊的一個小鎮,我。們。早。下。車。了....。(後記:算算時間這應該是我們在羅馬尼亞唯一一班會準時抵達的火車,沒想到我們居然提早下了車....)

018.jpg

看了下時間,下一班來也還有一段時間,想想反正羅馬尼亞的計程車不貴,距離看起來也不是太遠,就在旁邊的計程車群中挑一個看起來老實點的運匠,請他載我們到Sinaia啦。約莫9公里的路程,30 lei(約NT$280),還好啦~~~(自己耍笨也沒辦法,這條還是要開下去  )

019.jpg

這邊才是真。Sinaia....。

020.jpg   021.jpg

不過因為我們手上有的最小面額紙鈔是50 lei,運匠沒零錢,旁邊店家又不給換,只好請財務大臣蘇爽去買個飲料換零錢付車錢囉~~趁空檔來Sinaia車站晃晃,車子剛走所以空蕩蕩的沒有人,本來應該10:20到的,現在已經10:43了。而我們之後就會前往首都Bucharest,所以當天是拖著行李的,而Peles Castle是位在山上,當然不可能帶著行李上山,出發前有查到Sinaia車站有寄物室,一件是10 lei(NT$93),可以放到他們下班。

022.jpg

解決行李問題,從Sinaia火車站到Peles Castle還有一小段距離,當然還是搭計程車啦,費用是10 lei,十分便宜~~。

029.jpg

030.jpg

計程車在城堡的步道口放客人下來,沿著指標往城堡前進,不用五分鐘就看到了這個很夢幻的Peles城堡,佔地沒有很大,但是配合上周邊的青山藍天,像是山巒間閃耀的一顆寶石般美麗。

034.jpg

據說卡羅國王一世(King Carol I)在1866年造訪這邊便醉心於這群山環繞的美景,後來在1873年便開始興建這座城堡,原來的設計是仿造西歐的宮殿,但卡羅一世認為沒有原創性且昂貴而打了回票,最後是由德國的工匠Johannes Schultz以高山別墅結合經典歐洲風格的設計贏得了國王的青睞。城堡從1875年興建至1914年,中間也加入了其他的工匠,在城堡的周邊同時的興建其它的建築物。

045.jpg 

050.jpg

051.jpg

這個帶著新文藝復興氣息的Peles城堡,真的是怎麼看都好看。

047.jpg

054.jpg   053.jpg

057.jpg

城堡前麼的花園中有著不少的雕像,花園佔地不大,雕像的密度十分高。

036.jpg

038.jpg

066.jpg

除了城堡本身很吸引人外,旁邊的其他建築物也都十分的有特色,中世紀古城堡的感覺甚至比城堡本身都強烈。

039.jpg

這棟看起來頗新的建築物其實是餐廳,因為城堡離Sinaia市區有一點距離,所以附近能夠好好用餐的地方只有這,所以中午的時候人潮滿多的。

042.jpg

巧遇一個萌死人的小捧由~~

044.jpg

往城堡方向走去,大大的招牌在歡迎著我們,而且還有繁體中文呢!

076.jpg

另外還有ATM....,這外裝是偽裝用的迷彩嗎?

058.jpg   059.jpg

價目表很清楚,只看一樓的部分(約45分鐘),20 lei;如果加個二樓(約75分鐘),就要50 lei;而全餐(約兩小時)則是70 lei。因為時間沒有這麼多,所以選擇了一號餐。

060.jpg

061.jpg

062.jpg

063.jpg   064.jpg

雖然是售票處,建築還是城堡的一部分,從這邊也可以看出設計工匠的心思,牆面上的繪畫栩栩如生,用色跟配色都十分鮮艷。

065.jpg  071.jpg

如果是團體客的話,會從售票處旁邊的門帶進去,但如果像我們這樣的散客,則是到城堡相對於售票處的另一端,找個這個小門,按個電鈴就會導覽員出來應門,不過因為有管制人數,所以固定的時間到才會讓我們進去,時間還沒到的時候就先在外面等等囉~~。

074.jpg

城堡的管制滿嚴格的,進門還有一道金屬探測器。

073.jpg

背包基本上也不能背進去,會集中鎖進櫃子裡面;除此之外,鞋子也都要套上鞋套,以免傷到了裡面的地板或地毯。

因為城堡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把裡面的收藏記在腦海裡囉~~即使是散客,也是要跟著導覽前進,很貼心的會發一張說明,他們看我們東方面孔,就直接給了我們英文版,是說也只有羅馬尼亞文跟英文,沒甚麼能選的。45分中的導覽,參觀了城堡下層的幾個房間,如國王的書房、佛羅倫斯廳、洛可可廳、榮耀廳等,看得出當時國勢不弱,有滿多外國進貢的貢品,甚至還有中國來的呢。

082.jpg

083.jpg

087.jpg

091.jpg 

參觀完Peles Castle,旁邊其實還有一個小小的城堡-Pelişor Castle。興建於1899~1902年,當初是要讓卡洛國王的甥姪輩,甚至是繼承者居住的小城堡。雖然說是城堡,但是真的像渡假別墅多些,倒是牆面上不規則的線條讓城堡變得很特別。要入內參觀也是可以,在購買Peles Castle門票時一併購買套票,導覽時間約為45分鐘,成人一人20 lei。

096.jpg

逛完準備下山,路邊有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店,看到這個兜售像壞巫婆的毒蘋果覺得很有趣,拍的當下老婆婆十分熱情的對著我,用我聽不懂的羅馬尼亞文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我搖手示意我沒有要買後,馬上變臉的不準我再拍照(果然是毒蘋果...誤),不拍就不拍囉~~(反正已經拍到了)。

097.jpg

因為是搭車上山,除了用叫車或是等載客上來的計程車,不然大概就只好乖乖的走下山,不過聽說路上還有一個十分有特色的修道院,加上一路上多有林蔭,就當是運動運動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