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老城區,接下來就來去看看當初用來保護這個城區的古城牆。

046.jpg

從市政廣場就可以看到這個Turnul Negru(黑塔),是當初布拉索夫城牆外的四個瞭望台之一,高約11公尺,興建於15世紀,和另一個Turnul Alb(白塔)遙遙對望。

048.jpg

當時的古城牆只剩下這一面,從這邊往山上走,沒幾分鐘就會抵達一個岔路,一邊前往黑塔,一邊則是往白塔。

051.jpg

053.jpg

052.jpg

身為瞭望台,視野當然一定是十分開闊,整個舊城區盡收眼底。

058.jpg

欣賞完黑塔上的景致,回到岔路再往白塔前進,這路程就稍稍的遠些,不過也只是約莫1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白塔;興建於1460~1494年間,整個雪白的外觀的確名符其實。不過抵達的時候兩個塔都不能進去參觀,都只能在塔外眺望整個老城,小小的可惜。

060.jpg

062.jpg

對面山頭的纜車也是看得一清二楚。

063.jpg

而白塔因為地勢高於城牆,所以有一個木製的牆用來連接白塔和城內,當天碰巧遇上小女孩在橋下作畫。

067.jpg

069.jpg

070.jpg

而另外一個古建築便是屹立在山上的這個要塞Cetatuia。在1524年,這邊僅是一個用木製城牆包圍起的半圓形塔,在1529年John I(約翰一世)和Ferdinand(佛迪南)的戰爭中,Brasov選擇支持佛迪南國王,這邊便被當時支持約翰一世國王的Petru Rareş所佔領並且摧毀。到了1553年,在原址興建了用石頭建起的要塞,但在1618年毀於一場大火,直到1625年才又重新重建。

074.jpg   072.jpg

073.jpg

因為是平日,所以要塞當天十分的冷清,看起來原本應該是有不少的店家,但是我們只看到兩家餐廳有營業,其它地方則感覺有點荒廢的感覺。

076.jpg

079.jpg

078.jpg

不過也因為人很少,所以一整個要塞十分安靜,信步其中可以盡情的拍照、穿梭,不用擔心人擠人的情況發生,路旁的花也開得十分燦爛。

075.jpg

082.jpg

083.jpg

位在城堡丘陵上(Castle Hiil),俯瞰的不只是老城區,連外面的新城區也都飽覽無遺。

084.jpg

逛著逛著也累了,加上太陽很大,趕緊跑進餐廳來尋覓點消暑的東西吧~~這家Cetatea是要塞裡面著名的餐廳,因位居高臨下的位置,讓許多人很喜歡來這邊用餐。

086.jpg

很可愛的杯子,上面的圖案是Brasov的圖騰,很像是帶著王冠的樹根,在Brasov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087.jpg

天氣實在太熱,所以點了個甜點來消消暑,這個甜點的名稱就叫作『Cetate』,11.oo lei (約NT$100)。

088.jpg

下層是三色的冰淇淋,上面鋪讓一層糖漬水果,擠上些鮮奶油,綴以兩根拇指餅乾,倒也是風味不錯,真的很清涼消暑。

090.jpg

一邊吃甜點喝啤酒,一邊好好端詳一下羅馬尼亞幣。除了正面的人物肖像以及背面的建築圖樣外,有趣的是還有一個透明的圖案,這種塑膠鈔票目前世界上(截至2009年)只有澳洲、羅馬尼亞、越南、百慕達、汶萊、紐西蘭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等七個國家已完全使用。

092.jpg   093.jpg

而五元紙鈔上的透明圖樣則是一個八分音符。

098.jpg

其實要塞雖然在山上,但高度並不是很高,其實步行上下山也不至於太累,當天因為不是很確定上山的路,加上前面已經在舊城區跟黑白塔間走了不少路,為了避免小皇帝龍顏震怒,所以是利用計程車代步上山。不過前面說過,當天不是人潮多的假日,所以計程車上了山放我們下來後就下山了,加上我們也沒辦法叫車,最後是用不行的下山,差不多20分鐘的路程,不過都是在林蔭間的小路,所以也不致於太熱。路上偶然看到的塗鴉,十分有趣~~。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