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六)

沒想到上一篇已經時隔三年了,真是時光飛逝啊~~~(懶

IMG_0887.jpg

會來到氣仙沼市其實是因為搭乘寶可夢列車(Pokemon with You),一端起點是一關市,另一邊的終點站便是氣仙沼市,所以就來看看囉。

IMG_0874.jpg

IMG_0875.jpg

IMG_0876.jpg

一下火車就可以看到一堆的寶可夢裝置在小小的車站迎接旅客,當然是吸引了所有人停駐拍照囉。

IMG_0877.jpg

從車站出來的對面就是遊客中心(觀光案內所),除了可以拿旅遊相關的資料外,也可以租借腳踏車,一天只要 500 円,可以租借到下午五點半,對於我們只在這邊停留幾個小時的旅客來說十分適合;不過,氣仙沼市本身並不算平坦,所以有些地方的爬坡有點陡,大家要量力而為。

氣仙沼市在 2011 年的 311 大地震中,因為漁船用的油槽被海嘯捲倒引發大火,在海嘯與大火的夾擊中,全市受創十分嚴重。但隨著海嘯退去,人依舊要在這片土地上生存,於是來自各方的幫助慢慢湧入,全市也漸漸的恢復了生機。

IMG_0885.jpg

IMG_0886.jpg

騎著腳踏車在市區中漫遊,靠近港口附近較低區域的建築十分的新,多數是鐵皮屋建築,雖然看起來很乾淨嶄新,但想到其實是因為海嘯侵襲而重建的,倒也享受不太起來。而較高的區域則很容易看到這樣的斷垣殘壁,上面也會劃上海嘯侵襲時的高度,用以警惕後人天災的不可預測及可怕。

IMG_0899.jpg

而來到氣仙沼市另一個任務,就是要來完成全市的寶可夢集章之旅。除了寶可夢列車上的各站集章之外,氣仙沼市內也有另外六個章:海の市、気仙沼さかなの駅、気仙沼お魚いちば、揚げたてコロッケ屋、気仙沼駅前觀光案內所、K-port。

圖片1.png

在火車站前的遊客中心租腳踏車時,遇上了一個也從台灣來的遊客,聽說是為了參加隔天的盛岡馬拉松而來東北玩,跟我們一樣搭寶可夢列車來這邊,一樣進行蓋章之旅,因為語言不通不曉得怎麼租借腳踏車,看我們準備租借就來請我們幫忙。是說我也不會說日文,但是靠著單字跟肢體語言,倒也平順的租到了四台腳踏車,出發蓋章囉~從上圖可以知道,除了気仙沼さかなの駅比較遠之外,其他的章點其實相距都不遠,所以我們就先往気仙沼さかなの駅出發,沒想到從車站出發的 26 號道路其實是一路的上坡,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差點騎到厭世,還好在我想放棄的前一刻就開始下坡了....呼。

六個章點騎腳踏車繞一圈差不多 40~50 分鐘左右,不過當天因為其中一個旅伴中途掉了蓋章紙,又折回去找了一下;另外也在 K-port 不太悠閒地喝了一杯咖啡,最後壓秒回到遊客中心,換到了紀念品,也趕上了回程火車。

IMG_0889.jpg

遊客中心的婆婆說我們三個是少數有蓋完六個章的人,所以給了我們每人兩份的紀念品,是寶可夢列車的紙模型,滿可愛的(但是我還沒組起來);一起租車的那位朋友,後來在火車上碰到,聽說他因為有些點找章花了點時間,後來就沒有完成,但是遊客中心的婆婆還是給了他一份,真是好人呢~

IMG_0881.jpg

IMG_0882.jpg

其中一個章點是一家咖啡廳叫 K-port,是藝人渡邊謙為了振興氣仙沼市的觀光經濟,特地來這邊開的,騎腳踏車也騎得有點渴了,雖然時間有點緊,但還是硬在這邊喝了杯咖啡,算是貢獻一下囉。

IMG_0883.jpg

IMG_0884.jpg

星期六的下午,顧客其實並不算多,不過其實我們在整個市區中也沒有很多遊客,可能還是要再一段時間才能真的恢復吧?

後來想想,如果有興趣搭乘寶可夢列車的人,可以選擇單趟搭乘就好,當初訂票時不曉得,所以來回都訂了寶可夢列車,其實列車開得很慢,搭乘單趟拍照時間就十分的充足,另一趟可以搭乘一般火車節省點時間,把時間留給氣仙沼市,就不用像我們這麼氣喘吁吁了。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