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六)

前一天稍微逛了一下基督城市中心,今天的行程就往較遠的地方前進,吃完早餐後就在鄰近的植物園晃晃。

005.jpg

006.jpg

基督城植物園其實是海格利公園 (Hagley Park) 的一部分,整個海格利公園佔地整整有 165 公頃這麼大,位在基督城市區的西半部,是全紐西蘭最大的公共開放空間,而整個公園由 Riccarton Avenue 和 Harper Avenue 兩條路分成幾個部分,其中位於 Avon River 岩岸的部分則為植物園的範圍。

014.jpg   017.jpg

021.jpg

Avon River 由西往東入海,河道貫穿整個基督城市區,昨天在 Victoria Square 附近看到的河流也是它,沿著河流走是參觀植物園的一個不錯的路線,河岸的景致悠閒的讓人想躺下來小憩一下(吃完早餐又想睡了....XD)。

008.jpg

植物園面積約為 30 公頃,興建於 1863 年,園中分為幾個主題區,有玫瑰園、水花園、草本植物區等;位在中心位置的玫瑰園因號稱擁有超過 250 種玫瑰而有名,只是我們造訪是初春的時候,玫瑰園中的花朵開得倒還稀稀落落的,只好跟門口的大玫瑰拍拍照。

012.jpg

015.jpg

020.jpg

016.jpg

倒是櫻花開得十分的蓬勃,以前都沒覺得櫻花樹這麼大顆。

023.jpg

025.jpg

026.jpg

027.jpg

一邊閒晃,一邊看愈來愈多的人群,因為是周末,許多家庭也都趁著好天氣出來走走。一路走到北海格利園 (North Hagley Park) 中的 Victoria Lake,天氣好不只人出門了,母鴨也帶著小鴨來湖中練習游泳,看著小鴨蹣跚的從岸邊走到湖中,十分的有趣。

030.jpg

位在植物園旁邊的是基督學院 (Christ's College),其實會注意到先看到空橋中的譜架,有個這麼大的花園在學校旁邊,練起樂器來應該都不用擔心沒位置了吧!

031.jpg

So I am finding my way now....XD.

簡單的在植物園散散步,消耗一點早餐的熱量後,就準備驅車前往位在基督城南方的纜車站啦,之前在北島 Rotorua 搭了纜車,來到基督城也要搭一下囉~~~~(其實後來在皇后鎮也搭了),從市區開車沿 76 公路轉 74 公路,約莫 15~20 分鐘的車程;如果沒有開車的人,可以在 Canterbury Museum 外搭乘纜車站的接駁公車,來回票價為 NZD $10。

032.jpg

基督城纜車站位在 Heathcote Valley,一路拉升到 Cavendish 山頂,成人票價為 NZD $28,單趟約莫 10 分鐘。

035.jpg

出發囉~~。 

038.jpg

從纜車往外看出去的景色有山有海,加上好天氣的好展望,覺得一下子就到山頂了。

040.jpg

這是位在纜車站南方的一個港口城市:利特爾頓 (Lyttelton),因為搭著纜車往山上走,看到港口設施還想說這個高山湖居然還有碼頭,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山的另一頭。

048.jpg

另外也是有健行步道可以上到山頂,只是一路都沒有遮蔽,雖然早春天氣還是有點涼,但太陽曬久也是頗熱的....。

041.jpg

043.jpg

044.jpg

山頂纜車站除了有一個咖啡廳,當然一定會有販賣部,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一個名為 Time Tunnel (時光隧道) 的體驗區,可以乘坐小軌道車,從盤古開天火山活動形成紐西蘭島嶼開始認識紐西蘭的歷史與人文。

046.jpg

050.jpg

纜車站的外面有一片空地,雖然風勢很強,但景觀真的很美,建議一定要出來看看,後方建築物就是纜車站。

056.jpg

 051.jpg

除了可以遠眺市區,還有遠方山頭的雪景,只是不曉得是哪座山。

054.jpg

吹了一陣子的風,趕緊進到室內點杯熱巧克力袪祛寒,早上看了植物園,下午就來看著動物吧~~~(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