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三)

第二天的行程,在看完了千年古城特洛伊 (Troy)後,繼續還是看古蹟的行程,這次是要來參觀貝爾加馬 (Bergama) 的衛城遺跡。

101.jpg

到了貝爾加馬市區後,搭乘纜車前往山上的衛城遺址,遠眺一旁的水庫風光。

097.jpg

纜車站上方的 Akropolis 便是衛城的意思。在農耕時代,人們都會尋找平原區域進行耕作和修築居住城市,但平原地勢平坦,屬於易攻難守的戰略地形,於是便在周邊的山區修建軍事要塞作為防衛瞭望之用,一旦當戰事發生,居民可以遷到山上的衛城裡;而目前最有名的衛城應該就屬雅典的衛城了。

055.jpg

一出纜車站就遇上毛小孩~~,土耳其真的是一個對毛小孩好友善的國家。

056.jpg

在進入古蹟區前有許多的店家,因為天氣實在很熱,所以看到喜歡捉弄人的土耳其冰淇淋當然要先來一支!

098.jpg

另外因為有寄明信片的習慣,所以問了領隊哪邊可以買到郵票,剛好這邊就有,在路上看到 Ptt 的牌子不要以為是鄉民唷~這是土耳其的郵務圖像啦!

060.jpg

回頭往下眺望,果然是一個居高臨下的好戰略位置。

061.jpg

貝爾加馬衛城是興建於阿塔羅斯王朝時期,當時小亞細亞區域因為亞歷山大東征後,地中海區域進入了希臘化時代,許多城市被希臘或是希臘化的王國殖民,當時阿塔羅斯王室在興建貝爾加馬衛城時便是以雅典的衛城作為藍圖。

062.jpg

天氣大好,有了藍天當畫布,白色的神殿是怎麼看都是風景,雖然已經斑駁,卻更添上一筆蛋蛋淡淡的哀愁。

065.jpg

這個神殿區是圖拉真神廟,是由羅馬帝國皇帝圖拉真 (Trajan) 開始興建,由他的繼位者哈德良 (Hadrian) 所完成的,而這個神廟則是用來祭祀天神宙斯 (Zeus) 和兩位皇帝的場所 (在希臘化時代,將統治者如神一般崇拜在小亞細亞區是一種習慣)。 

074.jpg   075.jpg

(左)假文青照,(右)等等,我的肚子怪怪的....

078.jpg

居高臨下的位置,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得很遠呢!

083.jpg   087.jpg

在神殿區停留了一段時間,導遊把大家集合起來,準備前往另一個讓人更驚豔的地方。經過層層的拱門,穿過小小的入口,豁然開朗的景色讓人眼睛一亮!(但是懼高的應該會腿軟吧)

089.jpg

093.jpg

081  

這個緊靠著山壁的便是劇場,最下方的平台是演出者表演的位置,而據說座位的部分大約是有一萬個座位,不過要坐在這邊看表演還滿讓人有點無法專心,但是展望倒是真的讓人印象深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