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五)

001

在 Picton 休息了一晚,來到南島的第一天,天氣頗為不錯,雖然下榻的旅館有個小小的泳池,但是早春的紐西蘭早上還是頗涼,就....看看就好囉~。

017

021

今天的目的地是基督城 (Christchurch),從 Picton 過去走一號公路,中間一段是緊臨著海岸線而行,看到海心情就是一整個大好~~。

007.jpg

008.jpg

沿路上不時都看到有一群一群的人,不同且特異的打扮在路邊招便車,原來他們是在參加一個『Queenstown Challenge for cure kids』的活動,這個活動從 1993 年便開始了,規則很簡單,就是在沒有資金、親友的協助下,以組為單位完成來回奧克蘭 (Auckland) 和皇后鎮 (Queenstown),利用線上更新進度來吸引網民們捐款,資金主要是用於協助治療罕見疾病的研究,期望利用支持研究的進展,為未來的主人翁們提供更多治療疾病的方法。

029.jpg

繼續往前行,中途停下來休息時看到難得的火車(雖然是貨櫃火車),一整趟旅程下來,還真的沒看到幾次火車。

031.jpg

發現旁邊有個小小的步道,可以走到一個瀑布邊,十分鐘的路程就來走一下,紓解一下長程坐車的屁股~~。

032.jpg

034.jpg

一走進林間小徑,潺潺的水流聲和樹林中的芬多精馬上降下了白天的酷熱,突然發現有三隻小海獅優游在溪水中,圓圓大眼讓所有經過的人都停下了腳步,不停的拿著相機狂拍。

033.jpg

035.jpg

魚兒魚兒水中遊~~呃....是海獅,有魚也應該被他們吃掉了吧....XDD。

038.jpg

萌萌噠~~~(已溶化)。

040.jpg

這脖子不會扭到嗎??

講到這,相信大家應該心中會浮出一個疑問,到底海獅、海豹、海狗怎麼分呢?來個簡單圖例教你怎麼分~~。

6feebb46ebe1a55079bd4485218f5250  

(引自這邊)

上面照片中的是有突出耳朵的,所以不是海狗就是海獅 (有分類是海狗屬於海獅的一部分),而從皮膚上可以看出是有粗硬毛滴,所以應該是海獅吧。但是在紐西蘭的海獅學名為 Arctocephalus forsteri,或稱 New Zealand fur seal,字面上來看是紐西蘭海狗 (或紐西蘭長毛海獅)....到底是狗還是獅呢?嗯....就叫牠海獅吧~~。

042.jpg

049.jpg

再往前行沒多久(應該不到五分鐘吧)就到了瀑布邊了,雖然不是甚麼氣勢磅礡的大瀑布,但是清澈的水質還是讓人好想跳進去跟海獅一起游泳。

圖片1

然後總是要拍一些有點蠢的照片(為保護當事人狗騰,所以哆啦化處理),還好沒有劈完腿後拉傷,國外看醫生很貴的!

030.jpg

052.jpg

054.jpg

056.jpg

057.jpg

回頭發現小海獅們都不見了,猜想應該是往下游去找媽媽了吧,果不其然回到入海口,就看到成群結隊大大小小的海獅們在這邊曬太陽。

看完了海獅,也稍稍的休息了一下,繼續我們的旅程囉~~。

060.jpg

062.jpg

在往前沒多久,路邊看到一家餐廳,很有之前去蘭嶼環島公路上的小店感,招牌上大大的龍蝦吸引了我們,不過在這邊點龍蝦還是怕怕的,決定到前面的鎮上來找個龍蝦吃吃~~。

059.jpg

061.jpg

悠閒的氣氛真的很舒服~~。

065.jpg

在往前沒多久就到了 凱庫拉 (Kaikoura) 小鎮了

064.jpg

連飲水機都弄成海獅樣,果然是這邊的賣點呀~~。

Kaikoura 是紐西蘭南島東北邊的一個旅遊勝地,許多人都會來這邊進行賞鯨、看豚、釣魚、泛舟、衝浪、潛水等活動,而最特別的就是有可以和海獅共游,有興趣捧由可以去試試。

067.jpg

進到市區會有一種到了墾丁的感覺,街道兩邊多數在販售戲水用具,也有招募水上活動的店家,不過我們的目的是:找龍蝦 (普董指定)!不過沒做功課的我們,就看著 tripadviser 的評價選了這家 Continental Seafoods,看菜單就知道是亞洲人開的。

069.jpg

070.jpg

和台灣海產店一樣,在店裡的水族箱裡面自己選一隻順眼的,然後過磅後依料理方式算價錢。

071.jpg

很專業的老闆,把龍蝦抓高高的提醒我們要拍照(其實是想入鏡吧...XD)。

073.jpg

普董莫名堅持想要點的餃子,味道還不錯,很有家鄉味(雖然老闆是對岸的移民)。

074.jpg

075.jpg

龍蝦的部分我們選了兩吃,一吃是炒香,一吃是煮粥,肉質十分的有彈性,煮粥的部分也是海味十足,三個人唏哩呼嚕的就吃光光了,後來到了皇后鎮看到貴三三的龍蝦,真的十分懷念這邊的物美價廉呀!有經過的朋友千萬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呀!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