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到高雄,這次跟朋友來玩個高捷蓋章行,之前就聽說在高雄開了間查理布朗咖啡店,以前去過香港尖沙嘴的,這次就來高雄的這間嚐嚐鮮。這家咖啡店開幕於 2015 年 4 月,是在 2014 年 Snoopy 65 周年巡迴展後,台灣策展行銷公司向官方爭取授權後展店的,目前除了高雄,還有新竹和台中也有分店,而高雄是四格漫畫為主題,新竹的是美式運動風,台中則是萬國旅行風。

75.jpg

店家在高捷巨蛋站跟生態園區站中間,位在路口轉角還滿明顯的,咖啡色的主體有一種提拉米蘇的感覺....XD。

49.jpg   54.jpg 

53.jpg

門口歡迎大家的史奴比狗屋和查理布朗,在人還沒進店門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也可以讓候位的人拍拍照,打發一下時間。只是看了別人的部落格,似乎去年 (2015) 店門口的查理布朗不是拿著咖啡杯的這隻,而是穿著藍色褲子的。

51.jpg  

另一面的牆上也有著經典的史奴比漫畫角色(左起):Sally (莎莉)、Linus (奈勒斯)、Marcie (瑪西)、Patty (派蒂)和 Lucy (露西),跟大家一起上車吧~~。

52.jpg

在旁邊的停車場還有查理布朗車。

55.jpg

56.jpg

進到餐廳,天花板上的圖案先吸引了我的目光,大大的史奴比還滿難塞進鏡頭裡,雖然誰會一直抬頭看天花板,但是也算是很用心啦~~。

57.jpg   58.jpg

餐廳分為一二樓,一樓位置較少,因為廚房、飲料吧檯、點餐結帳台都在一樓,還有一小區的周邊商品區。

60.jpg

往二樓的樓梯旁是廚房的出餐口,配上廚師史奴比十分的可愛啊~~~。

59.jpg

61.jpg

而樓梯間也放上了四格漫畫和一些展品。

62.jpg

二樓則全是座位區,整個感覺還滿舒服的。

63.jpg

靠窗的部分有一排的座位,還有可愛的 Woodstock 檯燈作伴。

65.jpg

每張桌子上面都有不同的人物,喜歡哪個人物就選哪個(如果你搶得到)。

66.jpg   64.jpg

喜歡史努比的捧由應該會滿喜歡在這邊消磨時光的吧~~。

74.jpg

而一樓靠窗的地方還有一隻大大的史奴比,店家十分歡迎顧客跟牠合照,但是旁邊可是有貼心提醒,請不要碰觸它唷!當天就碰上了兩位看不懂中文的傻妹直接就抱了上去,這樣久了應該就會變成灰色史努比了吧....。

68.jpg

69.jpg

70.jpg

餐廳除了裝潢要用史奴比來騙錢吸睛,當然食物也要能夠讓人願意掏錢出來,要嘛要好吃,不然至少也要跟史奴比扯上關係,才不負主題餐廳之名啊。櫥窗內的蛋糕十分可愛,布朗尼上面用糖粉灑上人物圖樣,或是擺上一片製作得很動人的巧克力片,都是一個賣點(不過我們是來吃午餐的,所以都沒點)。

查理布朗-高雄菜單-A4(內頁)-0531-02

菜單(引自官網),名稱有些十分的不曉得在說什麼....XD。

72.jpg

當天點了經典早午餐之老好人查理布朗之得不到回報的戀愛(什麼鬼名稱),NT$280,附有薯條、沙拉跟蕎麥胚芽飲,其中飲料可以折 NT$50 元換別的飲料。基本上主體就是熱狗+花生將起司吐司,因為有薯條,所以分量上算是滿足夠的,看到吐司上面的療癒圖案,就會想去買台這個烤麵包機。

73.jpg

另外,當天還有活動,加入店家的 Line 好友,出示給店員看就可以免費得到一杯奶蓋沙士,據說沙士是史奴比的最愛,請看下面影片。

而服務生送上飲料時也會貼心的提醒你不要攪拌。身為科學家,當然要有實事求是的精神,如果攪拌會怎麼樣呢?

餐廳的本體算是滿有誠意的,只是要成為一間成功的餐廳,硬體好了,軟體也是要跟得上才行,當天的用餐感覺其實有點小微詞。出發前看到官網建議用餐前最好先訂位,所以趕在餐廳開門時打了電話預訂,電話中服務生也確認的訂位時間和基本資料,所以就放心的繼續行程,等到預訂的時間快到了再前往餐廳。訂的時間是 11:30,如期的到了餐廳,向櫃台的服務生告知了訂位資料,看著服務生在訂位單上左翻右看,看樣子我的訂位紀錄迷路了....。

還好當時人潮並不多,所以服務生就給了我們一張空的兩人桌,入坐前後方的一組客人問了服務生餐點要多久,有點等得不耐煩了,當時不以為意,還是繼續東張西望的參觀,直到我們的餐點經過了近 30 分鐘還沒上桌 (飲料是先上了),才體會到為什麼那桌客人會不耐煩,畢竟還沒到用餐高峰期就已經是這樣的等待時間,當滿客的時候就不敢想像了....。

而上面提到向服務生出示了贈送奶蓋沙士的活動,一邊用餐一邊觀察服務生的動態 (因為我剛好正對飲料吧台),等了約莫十多分鐘,發現服務生完全沒有製作飲料的動作,於是趕緊上前詢問 (因為後面還有行程啊啊啊....),果不其然,忘了....。

雖然服務生的態度都很好,但是一連串的事件下來還是不免對餐廳有點扣分啊....。


Charlie Brown Cafe (高雄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5號

電話:(07) 350-1850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