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二)

今天的行程是打算來去 Waitomo 看看紐西蘭著名的螢光蟲 (glowworm)。 

01

09

從 Taupo 到 Waitomo 大約近兩小時的車程,天氣十分好,路兩旁也一直是這種一望無際的草原景致。

04

當然不可少的是牛羊之類的動物,成群結隊的在山坡上悠閒的吃著草。

13

Waitomo 洞穴的售票處造型還滿特別的,聽說原本的入口在 2005 年火災毀損後重建,新入口的造型可是有得獎的呢!除了入口的售票處,後面還有小房間展示著一些對於洞穴和螢光蟲的介紹,另外還有一區便是餐廳了。

15

來到 Waitomo 除了看螢光蟲洞外,另外還有 Ruakuri 洞、Aranui 洞,或是刺激的黑水漂 (Black water rafting)。Ruakuri 和 Aranui 洞穴都擁有豐富鐘乳石的地貌,而 Ruakuri 洞穴入口迴旋而下的樓梯是一個賣點;而黑水漂則是利用流經洞穴的地下水道,體驗漂浮在水面穿梭洞穴的刺激,不過這次我們只選擇參觀螢光蟲洞。

票價的部分,螢光蟲洞和 Aranui 洞都是 NZ$49,Ruakuri 則是 NZ$71,而黑水漂則分為單純漂,或是附加垂降、攀岩的活動,費用則從 NZ$135 到 NZ$235。

16

買好票就等人家帶囉~我們是參加11點這個時段,而因為擔心閃光燈會影響生態,所以入內一律禁止拍照。

17

時間一到負責導覽的人就會帶著大家沿著步道往下走,沒多久就到了洞穴入口,進入後便搭乘小船一窺螢光蟲的洞穴。

13055200_1153125944732670_243066154650037290_o

13161737_1165190746859523_766539245999856897_o

  (選自官方 FB)

因為洞穴內不能拍照(也拍不好),所以選幾張官網的照片。螢光蟲從幼蟲到成蟲能飛大約是一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發光便是他們覓食的方式,圖片中看到垂下來的絲狀物便是他們覓食的工具,螢光蟲在肚子餓的時候發出的光會越強,用以吸引趨光性的蟲子靠近,當獵物被這些垂下且帶有黏性的絲狀物黏住後,螢光蟲們便開始收線準備飽餐一頓了。

18

整個船程其實大約 50 分鐘,但其實在洞穴裡面一直對螢光蟲構織出的奇幻景致感到讚嘆,時間真的是一下子就過了。另外要提醒的點是無論室外的溫度多高,地下洞穴的溫度長年保持在十幾度左右,所以即使夏天前來,最好還是帶個外套禦寒一下。

26

離開 Waitomo 原本的計畫是直接前往 Tongariro 國家公園看看魔戒中的末日火山,沿著四號公路一路往南,路邊這個大蘋果招牌十分的吸睛。再前行沒多久,突然在路邊看到一個寫著”Alpaca”的牌子,一時興起就彎了進去。

這個農場名為 Nevalea Alpacas,停好車只看到一個小房子,入內一瞧以為只是一個販售羊駝毛製品的小店,稍微晃了一下後便準備離開,離去前老闆突然叫住我們,問我們有沒有興趣餵餵羊駝,當然二話不多的答應了!(費用為 NZ$2.5/人,餵食完會贈送裝飼料沒甚麼用的杯子)

31   32

34

51

38

42

這邊的羊駝大約有 600 多隻,據主人說法顏色可是有數十種,不過看起來不就只有白色跟咖啡色嗎?問了一下才知道因為白有不同的白,咖啡色也有深淺不同的差別,另外還有黑色,所謂的數十種就是這樣來的,並不是我們想得那樣色彩繽紛呀!(如果是其實還滿噁心的....XD)

43

這是農場主人 Neville Walker,他和老婆在 2007 年七月買了兩隻母羊駝後便一頭栽進了羊駝的世界,而後陸續又買了幾隻,一直到今天已經擁有超過 600 隻的羊駝,而老婆 Leonie 則是負責圖案設計及毛織品的生產。雖然這個農場並不是十分有名,搜尋了一下農場名還沒看到有人介紹過(算是意外的私房景點嗎),也因為名氣未盛,所以不用人擠人的搶著餵食,飼料一到手上,馬上就有一堆的羊駝衝過來,真是嚇死寶寶了....XD。

45

整個農場除了羊駝,當然也是會有一些牛羊群,而這棵櫻花樹矗立在這片藍天綠地中,顯得有點夢幻感。在我們拍照的同時,農場主人也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隱身在樹叢間的小訪客。

49 

50 

當下其實農場主人介紹了很多這鳥的背景和對紐西蘭人的意義,但是時間過太久,我已經忘了....(拖稿的結果),就看看就好囉~~~(歡迎大家補充)。

餵完一整群看起來不太飽的羊駝,跟農場主人道別後便繼續往我們的目標前進。

57

遠方這個皚皚白雪蓋頂的山頭就是我們的目標:末日火山啦!

末日火山 (Mount Doom) 在魔戒故事中是位於魔多 (Mordor) 心臟地帶的一座火山,索倫 (Sauron) 在末日火山鑄造至尊魔戒,但最後卻也是佛羅多 (Frodo Baggins) 摧毀魔戒任務的終點。而導演彼得傑克遜 (Peter Jackson) 拍攝魔戒電影時,末日火山的部分是在諾魯赫伊山 (Mount Ngauruhoe) 和魯阿佩胡山 (Mount Ruapehu) 進行拍攝,兩座都是紐西蘭的活火山。而因為諾魯赫伊山對毛利人來說很神聖的,所以電影並不能直接拍攝諾魯赫伊山的山頭,最後遠景的部分只好利用電腦特效加以特製,另外有部分末日火山的場景則是在鄰近的魯阿佩胡山山坡拍攝的。

54

55

58

搭上厚重的烏雲後,火山顯得更加的陰沉了,而周邊的地貌也不像上午經過的區域那樣綠意盎然,而是一片略枯黃的灌木叢,把衫襯托的更有末日火山的感覺。

66

搭上藍天好像就沒有這麼有氣勢了。

諾魯赫伊山 (Mount Ngauruhoe) 位在東格里羅國家公園裡,這個國家公園主要就是以火山為主體,在 1990 年被列入世界遺產,是紐西蘭第一個國家公園,也是世界第四早成立的國家公園,據說因為是毛利人的神山,為了避免被破壞,所以主動獻給政府成立國家公園作為保護。公園內以諾魯赫伊山 (Mt. Ngauruhoe)、魯瓦皮胡山 (Mt. Ruapehu) 及東格里羅山 (Mt. Tongariro) 三座火山最著名,其中東格里羅山雖然是最矮的一座火山,但山中健行步道的景觀頗為著名,有機會應該來走走~~。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