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一)

在 Rotorua 吃完午餐後,驅車前往 Taupo (陶波),快到 Taupo 前突然看道路邊的一個景點指示牌,看時間還早,就繞進去看看囉~。

099.jpg

Huka Falls (胡卡瀑布) 是全紐西蘭最長的河流:懷卡托河 (Waikato River) 注入陶波湖途中的一個瀑布,也是懷卡托河中最大的一個瀑布。瀑布的高度落差約為 11 公尺,河道在流經此處的岩石峽谷時,從原先約 100 公尺的河面縮減為只有 15 公尺,大量的水從上傾瀉而下,使得瀑布景致十分的狀觀。

084.jpg   089.jpg

093.jpg

097.jpg

遠遠就聽到瀑布轟隆作響的水聲。因為離 Taupo 不遠,所以是滿著名的旅遊點,可以沿著步道健行並享受芬多精,途中還有溫泉可以放鬆一下,可惜我們並沒有計劃這行程,下次有機會應該來走走。另外,豐湃的水量自然發展出了許多的水上活動,可以搭乘快艇 (Jet boat) 沿著懷卡托河欣賞沿岸風光,再從瀑布下方近距離體驗 Huka Falls 的震撼;或是享受急流泛舟的刺激,甚至是高空彈跳都一應俱全呢!

104.jpg

在 Huka Falls 小小停流拍拍照後,沒多久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Taupo,先到旅社 check-in 放好行李,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先到湖邊晃晃。

102.jpg

103.jpg

Taupo 湖面積 616 平方公里,是紐西蘭最大的湖泊,更是大洋洲淡水湖含水量第二大(次於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默里湖),以出產鱒魚聞名。

105.jpg

107.jpg

109.jpg

直接在環湖木棧道上面把湖的簡介弄上去倒也頗省事。

111.jpg

117.jpg

紐西蘭無論南北島都有或大或小的湖泊,有些是火山造成,有些是冰河造成,也因為蓄水的緣故,許多城鎮也都緊鄰著湖泊而存在,一路上的行程常常就是看到湖泊就停下來拍拍照,搭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真的很漂亮!

115.jpg

連雲都很有戲,霸力十足!

124.jpg

之前去過位在芬蘭 Rovaniemi 全世界最北的麥當當,這邊可是有一家全世界最酷的麥當當!

119.jpg

噹噹噹噹!原來的酷法就是除了平常一般的麥當當主體,後院還有一架飛機。

121.jpg

這架飛機是 Douglas DC-3 型飛機,這架飛機在除役後停放在這邊近 24 年,後來在 2014 年被重新粉刷後開放給顧客。

1407831906445_wps_9_Pic_By_HotSpot_Media_AIR_

裡面提供了 20 個座位給前來用餐的顧客(照片是從網路上抓的),在飛機上吃麥當當的確是滿有趣的(當然你也可以買麥當當上真的在飛的飛機上吃啦)。

123.jpg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飛機區已經關閉了,雖然麥當當是開 24 小時,但是飛機區並不是,所以要注意一下開放時間,以免和我們一樣撲空....QQ。

地址:CNR ROBERTS & RUAPEHU STREETS, 48 ROBERTS STREET, TAUPO, NEW ZEALAND
電話:07-3788679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