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7 (六)

在走完特富野古道後,在東埔山莊住了一晚,隔天一早往望鄉的方向前進。

057

059

第一次走新中橫,途中經過著名的景點:夫妻樹,兩棵皆是紅檜神木,樹木已枯死多年,據玉管處的調查兩棵樹日漸傾斜,可能再沒幾年就會倒下,所以趕緊留下紀錄吧。

060

天氣很好,展望十分的開闊,對面山頭都看得十分得清楚。

約莫一個小時出頭的車程就到了望鄉部落,先到今天入住的馬納斯卡耳民宿 (Manaskal B&B)放行李,然後出發來去走走獵人古道。

066

獵人古道原名是『馬努多斯獵人古道』,在布農族語中是鼻子的意思,而古道是布農族人上山打獵的路徑,從望鄉部落起走約為海拔 900 公尺,一路經望美山 (1427公尺) 往瓊山 (1846公尺) 前進。

067

部落解說牌後面的石階便是步道口囉。

068

070

開走!(10:55)

071

一開始看到這樣的林蔭小道,感覺應該是個簡簡單單的路途,事實證明我們太天真了。

072

一邊指示往望鄉部落,另一邊往烤肉區,不過以當天的天氣,變成烤肉的其實是我們....XD。

074

076

傳統的石板屋,是一路上難得的涼亭 (11:08)。

075

視野也很棒,可以俯瞰望鄉部落,正前方的河床是陳有蘭溪,後方在天氣好且沒有雲遮蔽的時候,可以遠望八通關大山、玉山山頭,不過今天被雲擋住了 (隔天要離開的時候就有看到了)。

081   085

從步道口到瓊山山頂約為五公里多的路程,高度則是爬升九百多公尺,一路都是陡上,說難走倒也不至於,只是一路爬升加上許多路段並沒有太茂密的遮蔽,對體力的消耗是滿大的。

084

但是看到懸掛樹間的繩索還是會想要來裝一下泰山....XD (請美女麻豆來示範)。

088

不過也因為遮蔽不多,所以有很多時候都有俯瞰山腳或是遠眺對方山頭的機會,是不幸也是幸呀!

090

熱歸熱,累歸累,要搞笑也是要搞笑的....XD。

087

093

102

偶爾也跟原住民們打個招呼。

094

走到望美山頭發現前人留下了一個山頭拍照卡,就借花獻佛的來留個念吧 (12:51)。

100

再往上走沒多久就到了望高寮 (01:10),海拔為 1506 公尺,在日據時代是用來監控森林火災之用,走到這邊大家也餓了,就各據一方的拿出各自的糧食包餐一頓,微風吹來頗微舒服,就稍稍的躺著小憩一下再下山。

105

因為錯估天氣,攜帶的水並不算太充足,所以一路上也是省吃儉用的避免過度的耗損,下到步道口 (03:12) 就一口氣把剩下的水呼嚕一口飲盡 (其實也沒多少了....XD)!

看網路上許多人的健行筆記,在初春的時節似乎滿山的櫻花開得也很美,下次應該來走走初春的古道!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