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瓦拉米行,下到玉里後先到民宿沖洗一下,搭上火車前往花蓮市,之前好友帶來好吃的邊境法式點心坊的國王餅,這次就來到現場試試新鮮的甜點吧~。

邊境法式點心坊是主廚 Jason 在 2012 年底創立的,Jason 在 2010 年前往法國學習製作糕點,曾在法國 Annemasse 的糕點店實習過,該城市位在法瑞邊境,很容易就能跨過邊境抵達瑞士日內瓦,而回到台灣後,曾經在著名的 Pierre Marcolini 工作過,最後回到了家鄉花蓮開了這樣一家甜點店,取名『邊境』,我想可能是試著在味蕾上透過甜點,帶領顧客跨越邊境,彷彿置身在法國這個甜點王國。

相片 2016-5-8 19 20 01.jpg

位在明智街上,離火車站不遠,大約 10 分鐘的步行時間就到了,不過店家招牌不是很顯眼,走過路過小心不要錯過了。

相片 2016-5-8 19 22 15.jpg

菜單上面是飲品的部分,茶類都滿特別的,可惜當天重點放在甜點上面,沒有很認真的研究菜單,現在再看突然覺得很扼腕,沒關係!下次再去試試!而甜點的部分就要自行到櫃檯去選取,晚了就沒了~。

相片 2016-5-8 19 32 19.jpg

當天點的飲料,冰拿鐵....(自己寫起來都覺得好沒創意)。

既然就是衝著甜點來的,當然就要試試主廚推薦啦!因為好友跟老闆是青梅竹馬好朋友,所以老闆幫我們選了四種蛋糕。

相片 2016-5-8 19 31 54.jpg

金黃羅浮檸檬塔,NT$110。這是邊境開店之初就有的甜點,內餡是酸味較強的綠檸檬製成,上面像雲一般的蛋白霜可以中和一些酸味,個人很喜歡最上面的糖漬萊姆片,可惜因為同行有四個人,所以只能分到 1/4,下次要自己獨享一份!

相片 2016-5-8 19 31 58.jpg

焦糖鹽花閃電泡芙,NT$90。看起來好像沒有很特別,但入口才知道樸實的外觀藏著意料之外的驚喜。一份三顆泡芙,上面焦糖帶有少許的鹽,而泡芙內部則是滿滿的咖啡餡,不像一般坊間泡芙那樣外強中乾,而咖啡餡也不會太甜或過苦,是很推薦的一道(但是一樣只吃到 1/4.... QQ)。

相片 2016-5-8 19 32 13.jpg

金色碎片,NT$150。上層是黑巧慕斯,甜度稍高,所以適合配上一杯溫溫的茶,或是帶有點苦味的黑咖啡;而下層的榛果蛋糕,和著焦糖和榛果的脆片增加了口感,也是好吃!

相片 2016-5-8 19 33 17.jpg

巧克力三重奏,NT$140。主體是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三種慕斯堆疊而成,同行友人覺得味道太甜,以我分到 1/4 是感覺還好,或許一人吃一整個會覺得甜吧,但是個人滿喜歡這個慕斯的綿密口感。

相片 2016-5-8 19 33 25.jpg

來個大合照!

相片 2016-5-8 19 48 14.jpg  

最後老闆還招待了兩球冰淇淋,左邊是貝禮詩奶酒 (bailey's),比起直接喝奶酒,吃起冰淇淋比較合我的口味,香甜的奶味在入口後慢慢飄散出微醺的酒精,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而右邊是法芙娜 (Abino) 85% 黑巧克力,濃郁巧克力香味,不甜不苦的恰到好處!

相片 2016-5-8 20 31 19.jpg

另外還有別的口味,在門口冷凍櫃選好再到櫃檯點,每一個都看起來滿吸引人的呢。

相片 2016-5-8 20 30 48.jpg

店裡的茶也可以購買回家自己沖泡,櫃台有一些試香瓶可以聞聞香氣來決定。

相片 2016-5-8 20 30 54.jpg

櫃檯旁放置的可可豆莢,來自屏東的可茵山可可莊園,據說是老闆去墾丁玩時拜訪的莊園,說不定以後會有機會吃到來自台灣屏東的可可作的蛋糕唷~~。

FullSizeRender

最後當然要來跟主廚合照一下囉~


 

邊境法式點心坊 (Frontiere Francaise)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智街73號

電話:03-8315800

營業時間:11:00~21:00 (內用到20:30)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