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介紹了 AnderrijkRuigrijk 和 Reizenrijk終於來到了 Efteling 的最後一區:Marerijk。Marerijk 的 mare 源自荷蘭文,有說故事的意思,因為這區中的設施都是根據童話、傳說所設計的(所以這篇拖很久就是有太多要查資料啊....QQ)。

045.jpg

從園區大門進來後不久,左手邊就有這區的入口,遠遠就看到小山丘頂上的城堡。

047.jpg

沿著小山徑往上,準備進入童話幻想的世界囉~~~。

048.jpg

看到路邊這個睡著的士兵,第一個要碰到的故事就很清楚了....

049.jpg

原來是紅舞鞋睡美人~~。這個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是則經典的歐洲童話,版本也很多,最著名的就屬格林童話的版本。

故事在說睡美人本是一個公主,出生時國王和皇后請了各方好友前來祝福,但獨漏了小心眼的卡拉波斯,最後被她詛咒「公主會被紡織機的紡綞刺破手指而喪命」,幸好紫丁香仙子還沒給祝福,所以就把這個詛咒破壞掉,把喪命改成長眠,直到有人獻上真心的吻便可以醒來(啊是不會直接說以上無效,還搞這半套的)。後來國王下令全國禁止使用紡錘,於是公主就快快樂樂的長命百歲了....才怪!故事一定有一個BUT,but!! 就在公主十五六歲時,在古塔中碰到一個正在用紡錘的老婆婆(強烈懷疑就是卡波拉斯),於是公主就睡著了(就說紫丁香仙子幹嘛沒事只作半套嘛...),最後有個王子經過獻上了吻,於是兩人快快樂樂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承認後面我快轉了)。

051.jpg

老婆婆,4ni!!

050.jpg

屋頂還有烏鴉,看起來就很邪惡,是跟白雪公主的後母借來的嗎?

052.jpg

補充:在睡美人睡著的時候,魔法也籠罩了整個塔,塔中的所有人也跟著沉睡(躺著也中槍?),直到睡美人醒來才一同甦醒,所以剛剛的守衛睡著,廚房裡的廚師也睡著了。

057.jpg

這個故事名為黃金音叉 (Goldene Stimmgabel),講述有一群侏儒住在森林中,其中一個名為 Diddlydum 的侏儒喜歡彈奏鋼琴,為整個村莊帶來美妙的樂音。某次春之祭結束後,Diddlydum 因為喝了太多酒而有點頭痛,於是他到前台吹吹風,沒想到一陣風把門吹關上了,Diddlydum 怎麼樣也打不開門,於是就挨家挨戶得找人幫忙,但是每個人都有各種理由不願幫忙,最後Diddlydum 就信步逛到一個湖邊的草地上,在草皮上就睡著了。後來大家慢慢意識到那個美妙的音樂不見了,紛紛跑到 Diddlydum 家門口敲著門要知道怎麼了,於是大家便合力打開了 Diddlydum 家的門。(果然是童話,我看完的想法是....So?)

055.jpg

059.jpg

060.jpg

而因為這故事是發生在侏儒村,所以附近也有一些侏儒的房子,有些還可以進去參觀。

061.jpg

這個忘記了....囧....

063.jpg

六隨從(The Six Servants)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老梗),有個老巫婆用法力把自己變成了皇后,生下女兒後又忌妒她的美貌,於是把她鎖在塔上(again!?),然後放話說哪個人可以完成她的條件,就可以把公主打包帶走(是說這麼不喜歡,不是早送早好嗎?) 於是有個好色英勇的王子無懼艱難的踏上打包救美之路,路上遇上了六個有特殊能力的人,然後一個一個收服成自己的神奇寶貝隨從(桃太郎,4ni?!),最後完成任務救得美人歸的故事;而這個就是其中一個隨從 Langnek,能力是長脖子能看盡天下。

065.jpg

大嘴巴(Big Mouth),在遠的要命的王國,賢能的國王常常諮詢各部部長們的意見以解決民間疾苦,有一天正在開會討論街上垃圾氾濫的問題時,主廚跑進來說廚房有點問題,有一個僕人 Pete(大家都叫他大嘴巴)突然無法控制自己的食慾,不停的吃東西,把本來要給國王的午餐吃掉了!國王意識到這是很嚴重的問題,為了明天不會沒有午餐吃,決定垃圾問題先放一邊(什麼鬼),找人去向一個會調製魔法藥水的巫師尋求解決之方,巫師給了一個魔法藥水,大嘴巴喝下去後並沒有解決他肚子餓的問題,但是他變得想吃紙和垃圾了(什麼鬼 again)!於是街上的垃圾沒了,大嘴巴也不用擔心吃到國王的餐食了。

而在園區中聽說11個類似的大嘴巴,當你把垃圾丟進去時,他就會發出不同的聲音,有得還會謝謝你唷~~。

067.jpg

這....。

070.jpg

看到這指標,雖然看不懂,也多少能猜到啦~~。

071.jpg

果不其然的是吳鳳小紅帽!

072.jpg

還有偽裝成奶奶的大野狼~~故事就不贅述了。

075.jpg

紅舞鞋(The Red Shoe),從前有一個孤兒小女孩 Karen,因緣際會下被一位老奶奶收養,過著富裕生活的小女孩開始變得追求物質,當她看到公主穿著一雙美麗的紅鞋十分羨慕,後來因為她貫穿的黑皮鞋壞了,老奶奶給她錢去買雙新的黑皮鞋,但小女孩鬼遮眼的買了一雙紅舞鞋,讓老奶奶十分生氣,因為紅舞鞋不能穿上學跟教堂,從此,小女孩穿著紅舞鞋躲避了上教堂。後來,市集要舉辦大型的舞會,小女孩想著要穿紅舞鞋參加,但老奶奶突然生重病,小女孩雖然留下照顧老奶奶,但在她熟睡後,小女孩便快速的換上紅舞鞋去參加舞會。在舞會盡情舞蹈的小女孩,在舞會接近尾聲時,驚覺自己無法停下,紅舞鞋自動沿著街道不停的跳著舞步(紅衣小女孩,4ni!) 在經過教堂時,遇上了當初因她躲避上教堂而訓斥她的老士兵(就是他下蠱的啊!),在小女孩懺悔後,老士兵讓小女孩脫下了舞鞋,赤足的走回家裡向老奶奶懺悔,而紅舞鞋則持續的跳著,消失在黑夜的巷弄間。 (這根本是鬼故事吧!)

076.jpg   077.jpg

巨人國王(The Troll King),話說在森林中有一個活了六百多歲,以能預知未來聞名的老巨人,許多人都會前來尋求他的意見,在他居住的樹洞前有一個刻有12星座的輪盤,任何想要向他詢問問題的人就站在自己的星座前發問,巨人就會給他解答;而在森林裡有另一個惡名昭彰的巨人 King Kobold,認為自己是國王,利用燒殺擄掠來讓其他人對他俯首稱臣。有一天,一個公主(童話中到處都是公主)前來向老巨人求籤詢問,雖然她正準備要跟賈斯博王子成婚,但她的父親認為王子不夠勇敢,所以有點猶豫,老巨人詢問了公主(處女座)跟王子(巨蟹座)的星座後,算了一下命便給了這樣的回應Cancer and Virgo, A royal pair, He is resolute, She is fair』(巨蟹和處女,天造又地設,男有堅決心,女的好公平),要公主放心。

但是當公主離開不久,老巨人預知到公主會被 King Kobold 抓走,所以派了一隻貓頭鷹去通知賈斯柏王子前去救人,另外再派一個小巨人去當小幫手,最後經過一陣拉扯,王子成功打敗壞巨人,帶著公主回到故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好,我又快轉了)。

園區許多的設施都有互動的設計,在這邊你在樹洞前的星座盤上轉到不同位置,老巨人就會現身說一些話語,還滿有趣的。

080.jpg

長髮公主(Rapunzel),2010年的魔法奇緣故事,也是公主被關,然後王子來救,最後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故事....。(谷阿默上身?)

081.jpg

小美人魚,就是小美人魚....。

082.jpg

083.jpg

這個童話叫做 The Dragon,在另一個遠得要命的王國,勤政愛民的國王有一個神奇的王冠,當王冠置身在王國中時,整個王國如沐恩賜般的家家豐衣足食,但是這麼神奇的東西當然就會引起有心人士的覬覦,一個壞女巫(again)千方百計的想要奪取它。有一天,國王被衛兵搖醒,告知王冠不見了!女巫留下了訊息說她把王冠放在一個寶箱裡,而這個寶箱正被惡名昭彰的龍看守著。王冠被竊後,王國頓時陷入困境,大雪、洪水、地震、乾旱都來了(不然你不會去想要搶回來啊),於是國王派了一些哈比人騎士前去搶回王冠。

在龍居住的洞穴附近有一個小農場,農場主人有兩個小孩,男的健壯聰明叫 Vico (維果),女的愛唱歌叫 Bella (貝拉),在騎兵們向龍開戰未果後,維果有個計劃,他讓貝拉對牛彈琴對龍唱歌,利用貝拉美妙的聲音吸引住龍的注意力,然後自己悄悄的偷走了王冠;在歸還王冠後,王國恢復盎然的生機,國王也對兩人獻上感謝,而女巫則沒有人再聽說過她的消息了(有豬一樣的隊友我也早閃了)。

這個龍前面就很應景的放了一個寶箱,裡面也有一個王冠,當你拿起王冠時,龍就會朝你轉頭並且從噴出一些煙霧,很有感覺。

086.jpg

狼和七隻小羊(The Wolf and the Seven Kids),就是一隻狼趁羊媽媽不在家,用一些手段騙小羊們開門並且把他們吃下肚,最後媽媽回來把小羊救出,偷天換日的把狼肚子裡小羊換成石頭,結果狼醒後口渴想喝水,就掉進河裡淹死的恐怖故事....(誤) XDD

087.jpg

狼先生。

088.jpg

089.jpg

091.jpg

糖果屋,BJ4。

111.jpg

Rumpelstiltskin (好難念),這個故事在台灣比較沒這麼流行,但這個名字如果友看美劇 Once upon a time 就一定知道;這個故事是說以前有一個很窮的磨坊主人,有一天聽說國王要來民間選妃,所以磨坊主人就要他的女兒前去參加,甚至磨坊主人告訴國王說他的女兒可以把稻草編織成黃金(如果真的可以,還會是窮人嗎....),國王給了女孩三次考驗,每次都有一個小人兒出現幫忙,前兩次的代價都是女孩身上的珠寶(不是窮人嗎),最後一次時女孩已經沒有珠寶可以給了,小人兒就說那等你當上皇后後,我要當妃你的第一個血脈,女孩當下想都不想的答應了,之後也順利當上了皇后。一年後,皇后的小孩出生了,小人兒前來索討,皇后不捨自己的小孩,所以希望小人兒可以給別的條件,小人兒就說只要皇后在三天內叫得出他的名字,他就不要小孩了;前兩天當然不意外的猜不出來(不然就沒有戲劇張力了),第二天一早,一個僕人告訴皇后他前晚跟蹤小人兒,聽到他唱著歌,歌詞說著『沒有人知道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叫作 Rumpelstiltskin~~』,最後皇后猜對了....the end....囧。 

100.jpg   101.jpg

102.jpg

而除了歐洲的童話故事外,也有許多異國風情的故事區。

104.jpg

105.jpg

106.jpg

107.jpg

Indian water lilies (印度睡蓮),這個故事是說在印度的一個叢林裡有一個小水池,月神和她的星星小孩們每晚都會到湖面上跳舞,在陽光出現前,她們必須回到天上。有一天,清晨的第一道光線下,月神一如往常的要小星星們準備離開,但有七個小星星頑皮得繼續跳舞,最後來不及回到天上,而被附近的一個女巫變成了精靈仙子,並懲罰她們永遠在睡蓮上跳舞。

這個主題區利用動態的裝置來說著故事,看精靈們在睡蓮上跳著舞,旁邊還有女巫不時的咆嘯,還滿有臨場感的。

113.jpg

118.jpg

114.jpg

119.jpg

這個故事就不用多說了,國王的新衣,在衛兵吹響號角後,國王先是穿著衣服從左邊到右邊的房間,出來之後就穿上了新衣了~~。

124.jpg

園丁和苦行僧 (The gardener and the fakir),從前有一個很有錢的蘇丹王,有一天有人送了他一個禮物,他期待著會是一個金戒指或是銀手錶之類的貴重物品,沒想到禮物盒裡面只是一個鬱金香的球莖,雖然送上禮物的人說著這球莖可以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朵,但蘇丹王還是興趣缺缺的把球莖丟給園丁。不久後,蘇丹王突然生了一場很嚴重的病,皇宮中的醫生們都束手無策,而收到球莖的園丁偶然在花園中遇到一個苦行僧,他吹奏著笛子,美妙的樂音讓鬱金香瞬間綻開,苦行僧對著園丁說,蘇丹王的病是因為他太在意金錢,當他懂得欣賞這個鬱金香的美時,他的病就可以不藥而癒。園丁後來讓蘇丹王看著整片盛開的鬱金香花園,蘇丹王體會了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如同苦行僧般董得分享美麗的事物才是最重要的,於是他把他的財富分想給人民,重病也就不藥而癒了。

這區還有很多其他的童話故事,是一個生動的童話區,互動的一些設施也可以讓小朋友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十分的用心,荷蘭的小朋友真的頗幸福~。

整個 Efteling 是一個不輸迪士尼的遊樂區,用心的程度從這麼多的設施可見一斑,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玩玩~~。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