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朋友的婚禮上認識了身為廚師的伴郎 Roy,後來聽說開了一間私廚,當然就很心動的訂位來嚐嚐鮮啦!本來是想訂10月紐西蘭行回國後來小小慶個功,結果假日一位難求,最後好不容易才訂到11月的第一個周六....。

IMG_3133.JPG

Roy主廚本來是位化工業的上班族,幾年前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遠赴義大利去追尋他的作菜夢,回國後不久便著手建構一個屬於自己的餐廳,在今年(2015)八月完成名為 Roy's Food Lab 的私人廚房,用 Lab 為名似乎是想試試食材間能夠碰撞出如何的化學反應,頗有三句不離本行之感....XD。這間位在永和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巷弄中,雖然有點隱密不好找,但是好處就是十分的安靜,吃起飯來也很優閒~~。

IMG_3136.JPG

IMG_3140.JPG

餐廳本身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簡單的擺設就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熱情,更有種到人家家裡用餐的感覺。也因為氣氛很像在家裡,所以用餐過程根本沒想到要拍一下餐廳內部,只好請大家移駕到介紹我們認識的新郎倌部落格欣賞啦~。

IMG_3138.JPG

小小的用餐區約莫可容納10人,另一邊便是主廚們工作的區域,沒有隔間,讓客人和廚師之間的距離更加拉近。(不過照片中不是Roy 主廚....XD)

IMG_3135.JPG

剛坐定,Roy 就捧著這一盆馬祖野生蠑螺出來招呼我們,原來是因為他找到這個食材覺得很愛,訂了一箱但是自己吃不完,所以就拿來作為隱藏菜色和客人分享,所以我們算是賺到啦~~等等就要把牠們吃下肚了~~~。

IMG_3141.JPG

餐前飲料是柚子為基底的冰沙飲料,清爽的味道先讓味蕾活起來,等著迎接接下來的各種美味吧~~。

IMG_3142.JPG

餐前小點,烤得酥脆的麵包基底,上面鋪上番茄丁,再放上北義大利常見的醃鯷魚。老實說這道小點上桌時我有點面有難色,因為個人不太能接受魚腥味,不過人總是要有挑戰的精神,更不能辜負主廚的心血,所以還是大口的吃下。番茄丁微酸的味道讓腥味強度稍稍的減低,雖然不喜歡醃鯷魚的味道,但也不至於不能接受。

IMG_3143.JPG

另外就是這道驚喜的隱藏菜色啦。原本的菜色是只有旁邊的鷹嘴豆紅藜沙拉,沒想到這路過的路人卻把主角的光彩都搶光了。蠑螺肉取出來後,先炸過後塗上醬料後再烤,最後再放回殼中上桌,沒甚麼多餘的形容,就是好吃!

IMG_3144.JPG

這邊的麵包都是自己烘焙的,所以每天的口味也不一定一樣,今天吃到的就是龍眼口味的。

IMG_3145.JPG

另一道前菜則是用海鮮為主題,圖中黑黑的東西是用墨魚汁作成的脆餅。

IMG_3146.JPG

湯的部分用的是栗子南瓜湯,濃郁的香味明顯感受與一般連鎖餐廳的差別,也喝得到南瓜特別的甜味,搭上麵包真的是絕配!

IMG_3148.JPG

鮮蝦燉飯,很喜歡這道!用蝦頭熬煮出來的高湯下去燉飯,搭配產於義大利的馬斯卡彭起司,一入口就是濃烈的味道衝擊味蕾,上面灑上的黃檸檬絲適時的調節一下,份量適中不至於吃到後來因為味覺疲乏而失去品嘗的心情。

IMG_3150.JPG

波隆那肉醬麵,雖然說好像沒甚麼特別,但是自製的波隆那肉醬就可以看出廚師的功力(據說食譜是來自 Roy 在義大利餐廳實習時的二廚之手)。當天用餐的友人也滿喜歡這道,因為肉醬不像一般餐廳吃到的多是番茄醬的味道,調味上也沒有這麼鹹,讓肉的香味可以顯出,真的是簡單的美味!

IMG_3152.JPG

重頭戲來了~~!主菜的部分就是這個 prime 等級的肋眼牛排,雖然之前有搭順風車跟 Roy 買過,肉質很好,所以煎起來即使自己手略殘,但也覺得不錯;而專家出手果然就知道有沒有,一樣的肉就是有不一樣的層級(沒有烤箱的可憐人....QQ),厚度夠厚可以咀嚼出肉的鮮嫩和香氣,吃完唇齒留香呀!

IMG_3147.JPG

當晚喝的紅酒。這款是曾出現在漫畫神之雫第十集的貓頭鷹 La Cuvee Mythique Rouge,來自法國的這款酒聽說幾乎每個年份的品質都有不錯的評價,實際體驗也是覺得不錯,和主餐肋眼牛排十分的相得益彰。

IMG_3154.JPG

飯後甜點,名為花漾蜂蜜蛋糕。將蜂蜜蛋糕烤乾成蛋糕酥,和新鮮的蜂蜜蛋糕一起盛盤,淋上紅酒醬,放上糖漬的柳丁片,還有主廚媽媽當天採來的野薑花瓣,為今晚飽足的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目前餐廳的收費方式為 NT$1,500/人,另外有 NT$2,000/人的套餐(多加半隻龍蝦),每周是周一、二公休,因為位置不多所以一定要提前訂位,而私廚都是主廚每天親自上市場挑選新鮮食材來作菜,所以訂了位一定要出現,該說非誠勿擾嗎?

吃膩了千篇一律的連鎖餐廳,偶爾也可以來這種私人廚房試試驚喜。

11205575_969390559768798_2607376258216500199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和 餐廳 私廚 美食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