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次在規劃紐西蘭行程時,對於這片被借鏡於魔戒電影的中土大陸總會有一種幻想,在不影響行程的前提下,硬是被我排了幾個和魔戒有關的景點進去,還好團員們都很好說話(絕對不是我惡勢力)。

79.jpg

在皇后鎮 (Queenstown)閒晃的時候,經過一家珠寶店的櫥窗,除了大大的魔戒電影海報之外,展示的這組珠寶散發著一股魔力讓我不自覺的靠近 (雖然是哈比人電影的背板)。左邊放得是一系列鍍金的魔戒,右邊則是鍍銀的,但其實最吸引我的是最右邊的那個項鍊,那是小說中艾隆王 (Elrond the Half-elven)的獨生女亞玟 (Arwen) 所配戴的項鍊,因為亞玟的美貌被稱為精靈國度的暮星,她配戴的項鍊上所鑲的寶石也被稱為暮星 (Even Star),在電影中當亞拉岡 (Aragon) 要離開瑞文戴爾 (Rivendell)時,亞玟便將這項鍊送給亞拉岡。

80.jpg   81.jpg

相較之下,另一邊櫥窗中的魔戒,雖然搭上咕嚕 (Gollum) 很合乎劇情,但是立馬抑制了我的入魔,理性搶回了主控權,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49

BUT!!!! 一切的一切就在於要離開皇后鎮的當天,因為是下午的飛機飛回奧克蘭,住宿 check out 後先去附近的水壩拍拍照,天氣好真的隨便拍起來都好看~~,最後回到市區解決午餐。本來要去一家比薩+義大利麵的餐廳,但在半路上,普董看到一家賣餃子的餐廳,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說要吃水餃,大家也沒異議就吃吧,就在要進餐館的那個 moment,普董發現對街就是前一天我流連的那家珠寶店,大大的海報即使隔著一條街也是十分顯眼,This is a sign....平常英文不流利的普董,這時居然也會說出這句話!

54.jpg

最後就是....嗯....。

098.jpg

因為純金的 LOTR 價格不菲,鍍銀的又少了一點感覺,最後還是選了鍍金的這款 (NZD 199.00),老實說結帳的時候店員很用心地幫我包裝,但最後包成這樣真的很....>"<。

099.jpg

如果你購買的是純金的,就會有一個戒指盒,但是我買的只是鍍金的,就只有一個牛皮袋....(巴啷ㄟ係命係空金又包銀.....),不過倒有魔戒遠征隊的感覺,畢竟旅程中可不會用個戒指盒裝魔戒啊~~(Frodo: Sam, will you....; Sam: I do! I do!! Gollum: My precious.... )

100.jpg

在購買的時候,先是試試尺寸後,店員很貼心的說一般大家應該不會戴著它,所以建議可以加個鏈子當作項鍊比較適合,試著ㄠ看有沒有送項鍊,店員很誠實地說要加錢,但最後還是給了我一條皮繩,雖然不喜歡這種流汗後會有點黏黏的皮繩 (個人屬於一種容易流汗的體質),但是還是感覺很暖心~。

101.jpg

牛皮帶上的吊牌,可以看到是 Made in New Zealand~~not Chi....well~~you know,另外還有New Line Cinema 的授權,應該是正版無誤啦!而上面的文字就是刻在魔戒上的精靈文以及英文翻譯。

One Ring to rule them all,                   至尊戒,馭眾戒;

One Ring to find them,                       至尊戒,尋眾戒;

One Ring to bring them all                  魔戒至尊引眾戒;

and in the darkness bing them.           禁錮眾戒黑暗中。

103.jpg

前兩句是刻在外圈。 

102.jpg

後兩句則是刻在內圈。

 104.jpg

另外還有一個小字刻著 NLP. Inc. (New Line Productions, Inc.) 這字真的很小,看到我快脫窗了....@_@

106.jpg

雖然電影中的索倫 (Sauron) 是戴在食指上,但最後就是被切下來的命運,所以硬是不戴食指,本來想戴中指,但是設計的尺寸大一號太大,小一號太小,最後選了可以戴上無名指的這個尺寸(雖然說大一點好像比較划算,但是我不想戴姆指啊!)嗯,戴上之後還是人整叢好好,沒有消失....(想太多)。

來中土大陸就是要買魔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皇后鎮 魔戒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