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回國不到一週,尚未有寫遊記的心情(話說荷比盧好像還有幾篇在拖稿中),想起這個玩具沒開箱,就先用開箱文來揭開這一回合好了~~。

79

話說九月初就有聽到風聲,為了年底 Star Wars 7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上映,敵視泥公司當然要抓緊時間一邊宣傳一邊騙錢,周邊商品早就如猛虎出閘般的進入市場(只是台灣好像都還靜悄悄),本來只是在網路上看到某位身在米國的肯學長尼在炫耀,就在紐西蘭旅途即將結束,在奧克蘭機場的免稅店居然讓我看到架上這一排!!原本因為前幾天才敗了一只魔戒 (Lord of the Rings),心中陷入天人交戰中,沒想到普董立馬上網訪了台灣網拍的價格,相較之下整整差了近兩張小朋友!等回復意識,手上已經拿著兩隻結帳的BB-8了 (一隻是普董的)....這告訴我們,朋友要慎選!! 

IMG_2962

既然買都買了,當然就要好好的來介(推)紹(坑)它一下囉~~。包裝十分的不環保高級,厚厚的紙盒印上了大大的BB-8,就算以後被打入冷宮,擺在盒子裡也是很好的傳家寶裝飾品。不過可能會有人問,看了六集的星戰,頂多知道R2D2或是3PO (如果連這兩隻都不曉得,可以左鍵離開了....喔,sorry....好像離不開),沒看過這一隻啊??那當然,上面都說是宣傳星戰七的敗家品了,當然就是第七集才會出現的啊!不過我也不知道劇中它的戲份(因為還沒演啊),所以請大家進戲院看囉~。

IMG_2963

這是由敵視泥和 Sphero 合作推出的商品,這家公司人如其名,專推一些求刑球型的裝置,在 BB-8 之前已經有以自家公司名命名的 Sphero 2.0 和一款名為 Ollie 的裝置,都是和智慧型手機連線的遙控球型機器人,剛好 BB-8 也長得球模球樣,一整個 match 啊~~。盒子的提把部分也有他們的 logo 樣。 

IMG_2980

盒子側邊有大略介紹一下 BB-8 的幾種功能。

IMG_2964

盒子是頗有蘋果風很難開的盒蓋式設計,打開就可以看到很可愛的 BB-8 圖樣。

IMG_2965

露出小尾巴讓你可以輕鬆的打開紙板。

IMG_2966   IMG_2967

登登登登~主體出現!一副安詳地躺在全黑的防撞泡綿中,讓人差點想說 RIP....(一定要設計這麼黑嗎?!)下面有個 USB 圖樣的盒子裡面裝的是充電線。

IMG_2969

充電線(BJ4)。

FullSizeRender

還有一般人不會讀的說明書,不過因為看到有繁體中文就看了一下,嗯....是一些不是太重要的資訊,有一年保固,但是我是要送回紐西蘭嗎?

IMG_2968

整個開箱後就是長這樣啦~

IMG_2973

mini USB 的接孔,可以接著電腦,一邊打電腦,看著 BB-8 在旁邊感覺也不錯~。

IMG_2970

合體!!球身中間有一個磁鐵,頭放到特定位置後就會吸上去,所以行動時不論身體怎麼轉,頭還是可以依靠磁力和身體接在一起,完全解答了我看預告片時思考的問題:頭怎麼不會飛出去?

IMG_2971

機器人本身不大,放上台座剛好跟哆啦風扇一樣高(哆啦表示:你好~我也是機器人,我也是兩個圓組成的,只是我不會轉....)。

IMG_2972

底座上的 Star Wars 圖樣。

IMG_2975

接上充電後,身體會發出藍光和紅光交錯(還可以當小夜燈),因為開箱時機器人本身就有電,所以不曉得充電完後是否會熄滅。

當然這麼貴三三的玩具(官網售價 US$149.99,在奧克蘭機場售價 NZD$243.50),如果只是拿來當小夜燈怎麼行,名稱都告訴你是 app-enable droid,當然就要連接手機啊,不然要幹嘛!連接機器人的 app 請依照自己手機不同上各自的 app store 搜尋 BB-8 就可以下載,因為我的 iPhone,所以以下都是 iOS 的介面。

第一次把手機跟機器人連線會花比較多時間。

成功連線後,關掉 app 重開就不用再花這麼久連線了,而熟悉的主題音樂一響起真得會讓人整個熱血啊!但是每次開 app 都會來一次,不想等待的可以點畫面兩下跳過

IMG_2983

app 開啟時的畫面。

IMG_2982

手機和機器人是利用藍芽連線,所以不用擔心有沒有網路這事,當你開啟 app,便會偵測附近有沒有 BB-8 裝置,如果有就會連線上。 

IMG_2984

雖然說明書有中文,但是 app 的中文化就是一整個糟,連線後有四個選項可以選,第一個是....??如果把手機語言設定改成英文就可以看到 Drive(驅動),就是用你的智能手機控制 BB-8。點選進去後可以看到一般的遙控介面(如下面影片),左邊控制前後左右,右邊則是讓 BB-8 轉向,跟玩電動玩具一樣。

另外還有內建的八種模式,在控制轉向的右邊有一個選項,點進去後就可以選擇。

有八字形移動(是逃跑用嗎?)。

有方形移動。

還有點頭跟搖頭,其他的就請自己玩玩囉~~。

IMG_2985

第二個選項是 Message(消息),記錄和觀看全息消息....(什麼鬼翻譯),這個選項是可以先用手機預錄一段影片,然後當你用手機對著 BB-8 時,就會有如同電影中投影畫面的樣子,示範如下。

IMG_2986

第三個選項是 Patrol(巡邏),選擇後 BB-8 就會自行四處搜索後回報一些環境參數,只是目前還沒玩出心得。

IMG_2987

最後則是 Settings(配置),調整全局配置,裡面可以調整音效大小,另外一個就是可以開啟語音控制,感受一下劇中主角命令 BB-8 一般,只是指令都是用英文,不過都不難,例如:Wake up, Go to sleep, Run away...等。

其中叫它 run away 的反應最大,只是使用這指令時請小心,以免發生以上悲劇....囧。

目前操控上還沒熟練,但是看他這樣笨笨呆呆的東撞西撞還滿有趣的....XDD。


一整個就是適合拿來逗貓的啊!!!!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