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臉書上看到朋友轉貼這家店的資訊,今天剛好要到附近赴約,早早到了就先過來瞧瞧。

IMG_2211.JPG

從捷運麟光站走出來約莫三分鐘,但是因為位在二樓,招牌又十分不顯眼,雖然有個閃閃閃的貓咪,但是附近的商家招牌參差不齊,很容易就忽略走過頭(我就走過頭了)。

IMG_2212.JPG

上二樓的樓梯十分的可愛。

IMG_2215.JPG

咖啡店的內裝說不上精緻,但是牆上的繪畫或裝飾倒是十分的有趣,這面牆上左邊那隻黑貓就很吸引我,尾巴的部份不是黏死的,所以會隨風搖動,感覺像是真的一隻貓掛在那一樣。

IMG_2241.JPG

以貓咪為主題的咖啡廳,但這面最大幅的圖案卻是一隻汪星人。

IMG_2232.JPG

這一幅海報也是十分的可愛,讓人融化的喵星人。

IMG_2213.JPG

以貓咪為主的咖啡店,菜單當然也不能沒有喵星人,只是這樣的大臉還真的有點恐怖。餐食基本上有輕食、飲料、甜點、簡餐,看起來沒有非常特別,不過因為晚餐還有約,所以今天就沒打算點餐,只是簡單的點杯飲料,重點當然就是玩貓啊~~。

IMG_2216.JPG

拿鐵咖啡(NT$120),老闆還會很貼心的蓋上杯蓋,不曉得是不是怕喵星人如果跳上桌子跟你玩時,怕貓毛飛進去?

IMG_2217.JPG

很想問老闆這杯墊有沒有得買。

介紹完餐食(好像沒介紹吧?!),重頭戲當然是喵星人囉~(不然要幹嘛?) 

IMG_2214.JPG

上菜單時老闆會一併附上這個注意事項,在跟店裡有點年紀的貓咪 Mirror 互動前,請先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注意事項,因為 Mirror 聽不見,要摸他不要從上方直接摸下去,要先讓他看到你的手,這樣他才會有安全感。

IMG_2223.JPG

這樣看起來他好瘦....XD。全白的毛色,看起來十分乾淨。

FullSizeRender.JPG

招牌的異色眼,一眼偏藍,一眼偏綠。

IMG_2239.JPG

好可愛的貓屋,內部不規則的紙板剛好可以給喵星人抓抓。

IMG_2221.JPG

另外一隻老貓:咪咪,雖然說年紀很大了(19歲?),但是體型嬌小,看起來好像是幼貓,一點也看不出年齡。聽老闆說他每天都是下午四五點會出來討吃,果然一出來跳上椅子就開始喵喵討吃,老闆一放飼料就完全不理人的自顧自地吃起來了。

IMG_2238.JPG

另外一隻白貓 Shadow,我剛進門時就看到他窩在一個客人的腳上,還想說是那個客人自己的貓嗎?後來聽老闆說是店貓,而且已經在那位客人腳上睡了近一個小時!

IMG_2237.JPG

不曉得這個貓咪小劇場內心戲是什麼? (Shadow: 你就只會吃,難怪身材不像我~~)

IMG_2231.JPG

另外還有一區用玻璃門隔開的區域,詢問了老闆是不能進去的,因為裡面目前有兩隻幼貓,聽說還在打噴嚏(生病?)。緊鄰的玻璃隔離區有一排的吧檯座位,坐在這邊剛好可以近距離的看裡面兩隻幼貓的動靜(是一個搖滾區的概念)。

IMG_2265.JPG   FullSizeRender 2.JPG

哥倆好~(其實我不知道他們是公是母啦)。

IMG_2266.JPG

幼貓就是一整個萌啊~~。

IMG_2268.JPG

IMG_2267.JPG   IMG_2269.JPG

這隻小班貓睡覺也是一整個讓人融化....>.<

IMG_2256.JPG

覺得這個空間設計的十分符合喵星人的生活型態,有一格一格的空間讓愛卡住自己的喵星人可以一個蘿蔔一個坑,而階梯式的設計也可以給愛爬上爬下的喵星人可以跳得夠,小斑貓睡醒後就在我面前跳跳跳到最上面,結果下來時有一格距離比較遠,差點就卡在上面下不來....XDD。

IMG_2233.JPG

店裡面的貓多數都是流浪貓,老闆帶回店內後會先照顧好他們的身體,然後才開放認養,牆上貼的這些小貓咪看起來都很讓人憐惜,也很高興有些已經有好主人認養了,如果對於養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邊跟老闆聊聊後,視情況也許可以碰上和你有緣的喵星人,請用行動支持『認養不購買』唷~~。


讀貓園 貓咪中途之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70號2樓

電話:(02) 2736-989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4:00~22:30;週末  11:30~22:30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