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寫在地的食記了,話說每天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介紹這家『三町日本料理』的食記,上網 google 了一下似乎沒有太多介紹,懷著忐忑的心硬是約了一攤,沒想到除了約成攤,當天一直加薪的普董還很豪氣的買了單,真是幸福的周五夜阿~~。

IMG_1707.JPG

位在捷運徐匯中學站一號出口出來不遠處(步行約三分鐘),在巷弄裡加上招牌走低調風,怕走過頭的就認清巷口的麥當當和星巴克即可。

IMG_1712.JPG

牆上放了一些清酒和燒酌,黑板上也有手寫一些餐點,基本上菜單上也都有,所以可能是主廚推薦之類的吧(就是不是隱藏菜單)。

IMG_1715.JPG   IMG_1716.JPG

IMG_1717.JPG

菜單。握壽司的單價從 20 到 150 元不等,價格來說算是中上,烤物的部分樣式還不少。當天不曉得是因為周五晚餐的關係嗎,六點半入作,沒多久就已經八成滿了,原以為這樣的價格在三重並不是太親民,嗯....果然高手都藏在民間啊!

IMG_1710.JPG

內部座位分為座位區和吧台區,當天是被安排在吧檯區,玻璃櫥窗裡擺著各式生魚片食材,如果可以弄成冰櫃,而非這樣一盤一盤用保鮮膜包覆著,視覺上應該會更吸引人想點吧....XD。

IMG_1711.JPG

上圖玻璃櫥櫃上是隔壁客人點的12貫握壽司,看起來很美味,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服務生無法很清楚的讓顧客知道會有的食材,當天詢問了特選握壽司(NT$520)和盛合握壽司(NT$780)的差別,得到的答案不意外的是『師傅用的食材不同』,嗯....我也不好再多問下去了....。

IMG_1718.JPG

普董的單點星鰻丼(NT$240),除了星鰻外,還有一片干貝,玉子上面還有燙上三町字樣,看起來就很美味!

IMG_1719.JPG

一樣是普董點的青甘魚下巴(NT$280),表面烤得金黃酥脆樣,看得口水直吞,聽說味道也是不錯。

IMG_1720.JPG

普董推薦的比目魚鰭邊肉(NT$60)。對於魚類食材有莫名跨不去障礙的我,雖然喜歡吃生魚片,但也僅限於某些種類,比目魚一般都是我會 pass 的魚類(因為沒吃過有恐懼),既然普董推薦了,怎麼樣也要試試。經過燒炙後逼出了一些油脂,讓肉體本身吃起來多了一點滑順和溫度,燒炙後特有微微的焦味又更是加分,果然是值得推薦的啊!

IMG_1721.JPG

我的單點五香雞腿丼(NT$240),雞腿肉很嫩,油脂比例剛好,吃起來滿不錯的。

IMG_1722.JPG

牛肉串(NT$120,兩串)。肉的厚度剛好,燒烤的分寸拿捏得也不錯,也是不錯的一道。

當天吃下來,應該就只有椒鹽杏胞菇(NT$150)這道比較讓我不滿意,雖然水分有鎖住,但是溫度上就是微溫偏涼,比起之前到酒留米吃的差太多,甚至最後我們還沒有吃完....。

整體來說食物都在中上水準,不用大老遠進天龍國也可以有不錯的日本料理,下次可以再試試其它的料理。


三町日本料理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390巷4號

電話:(02) 2287-2568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