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身為哆啦控沒事就很容易被一些相關產品給推坑到,之前在網路上無意看到介紹製作哆啦水煮蛋的文章,立馬搜尋了一下~~。

IMG_1322

日本一家專門做家庭用具的小久保(Kokuko)公司從2005年開始便推出過一連串的蛋模,市場反應都不錯,這種看似無用的生活小物真的日本人超拿手的。在今年(2015年)一月底則推出了這款名為『ゆでたまごっこドラえもん(偽裝成哆啦A夢的水煮蛋)』的蛋模,一共有藍肥貓跟哆啦美兩款,材質為PP,可耐溫度為零下20度到80度,售價為100日圓,不過只限於日本販售,目前台灣並沒有代理,所以只能靠代購的....QQ。

IMG_1323

打開是長這樣,像是雞蛋糕模一樣上下都有圖案。

8b72bce6fcd8391178b8d9c69b7ed4a5

官方的教學,其實很簡單。
1. 先把蛋煮好去殼。
2. 蛋放進模型裡(以上都是廢話)。不過因為蛋模可耐溫度只到80度,所以煮好蛋先用冷水沖一下,除了比較好剝殼外,也不用擔心蛋模會溶出什麼阿里不答的東西。
3. 就是關鍵,官方是說放在冰水裡面約10分鐘定型後,取出來就可以準備開腦開吃了~~(不過我是放在冰箱裡面)。

 11865007_10205303133437670_3691473514691493299_o

附上實作圖,到貨時剛好碰上颱風天放假,在家閒閒就來玩玩。颱風天就是要吃泡麵配哆啦啊,不然要幹嘛!

qJqSoaKWlaGVp6Q

再附上一張官方的實作圖,嗯,還是藍肥貓比較適合這圓圓蛋的形象,哆啦美就有點走鐘水煮蛋的感覺....XD。

2015.08.27 更新

有讀者來信詢問,問題十分有趣,分享給大家~~。

Q:冷藏的步驟是否是要塑形?那如果我作好後給小朋友帶便當,經加熱過後哆啦的形狀還會在嗎?

身為一個自以為專業的科學家,當然要有實驗的精神,就來實地作一下測試,有圖有真相!

相片 2015-8-27 11 22 40

昨天被朋友嫌白煮蛋的哆拉臉色蒼白(啊不然勒....),所以今天就用超商的茶葉蛋來作樣本,不過因為買到的是最後一顆(有沒有這麼巧),沒得挑的情況下,大家就不要嫌棄這個曬傷的哆啦有點其貌不揚了....。

相片 2015-8-27 11 23 08

後來發現另一面的還算不錯,就是一個到海邊玩水忘記塗防曬的哆啦,誠心覺得茶葉蛋的效果比白煮蛋好

相片 2015-8-27 11 24 35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生雞蛋/白煮蛋,但是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蛋目全非的下場,所以還是用電鍋來作加熱測試,而且一般小朋友帶便當,學校也是用蒸籠,用電鍋可以少一個變因(職業病發作)。

相片 2015-8-27 11 53 06

登愣!結果是:經過10分鐘後,果然形狀變得比較不明顯,從上圖深邃輪廓迷人的哆啦,變成了下圖這個平臉哆啦....囧。所以這邊建議爸爸媽媽們,如果要幫小朋友帶便當,可以用小保鮮盒另外裝,早上從冰箱拿出來,到中午剛好回溫,可以配便當吃;如果硬要加熱,可能就會得到一個素行不良塑形不良的哆拉蛋了....。

(阿波羅的科學教室到這邊告一段落囉~~)


 

同場加映:

11755819_10205281388854069_5969938223931439448_n

今年哆啦的動畫推得是這部『大雄之宇宙英雄記』,是哆啦電影的 35 週年紀念作品,三月份在日本上映,台灣則是在七月上映(終於不是晚一年了!!)。電影上映前當然要有一些造勢跟推坑動作囉,所以在二月份時跟專門製作 3D 拼圖的 3D Jigsaw Puzzle 合作推出了這款宇宙英雄記的立體拼圖,一共是 38 片,售價為 1800 日圓,除了有打著領結可愛到爆表的哆啦,還有這次重要的角色『漢堡導演』(是哆啦的一個道具,詳情請看電影囉~)。雖然只是少少的 38 片,但是尺寸不大,所以還滿容易不小心就老馬捏碎了,只能砍掉重練,花了一點時間才裝好,但是真的滿可愛的~~。

IMG_1762

照慣例要放上收藏圖。

IMG_1763

跟之前買的藍肥貓和元祖哆啦的高度一樣~~(一整個想不起來那兩尊是啥時買的....囧)。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