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六) 多雲

145.jpg

說到布魯塞爾,當然就一定會提到這個不穿衣服的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啦,這個高度 50 公分高的小童雕像可是每年都會吸引數以萬計的人前來朝聖,建於 1619 年,已經有近 400 年的歷史,其來源有許多的版本,最多人流傳的版本有二:一個是在 1142 年,一位公爵為了激勵士兵,於是把自己的小兒子放在搖籃中掛在樹上,最後擊敗了敵軍;另一個則是一個小男孩半夜起床尿尿時,發現法軍準備炸城的火藥引信,因為找不到水源,所以就尿尿澆熄引信,得以解救整個城裡的人。不論哪個版本,總之就莫名的成了一個觀光景點囉~~。

062.jpg

我們造訪的時間剛好碰上了狂歡節,所以整個市中心滿滿都是人潮,大家都是為了他....

065.jpg

不是舞龍舞獅,而是狂歡節裝扮的尿尿小童,要不是看到他的小GG,我應該不曉得他是尿尿小童吧....囧。話說比利時人也很喜歡幫他穿上不一樣造型的衣服,聖誕節有聖誕節的裝扮,也會裝成其它國家的歪果仁,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或是網路上 google 一下囉。

016.jpg

在尿尿小童之後,在距離著名的布魯塞爾大廣場的另一頭則有一個尿尿小妹 (Jeanneke),不同於尿尿小童很高調的在路口,小妹的是悄悄的躲在一個狹小的信仰巷 (Getrouwheidsgang) 裡,人潮當然也是有差。

015.jpg

為了避免被破壞,所以用了鐵窗保護,嗯....有種很囧的感覺。

053.jpg

另外一個必去的景點當然就是布魯塞爾大廣場 (Grote Markt) 啦!這個在 1988 年被聯合國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大廣場,興建於西元 12 世紀,除了曾經是行會聚集地,也曾經是死刑的執行地點,法國文豪雨果就曾稱讚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廣場』,圍繞著大廣場的幾個大有來頭的建築更是美輪美奐。

Screen-shot-2013-12-02-at-3.57.44-PM

  (選自這裡)

值得一提的是每兩年會舉辦一次的『花毯節』(Flower Carpet),八月分會在大廣場上鋪滿滿滿的花卉,看起來很像是地毯一般,是滿值得一看的!

039.jpg

布魯塞爾市政廳 (Stadhuis van Brussel),建於 15 世紀的歌德式建築,因為整個建築分別興建於三個不同的時期,所以現在看起來會覺得大門並不在整個建築的正中間。

041.jpg

布拉班公爵之家 (Residence of the Dukes of Brabant)。

042.jpg

城市博物館 (Museum of the City of Brussels),顧名思義裡面多展出布魯塞爾城市發展的一些歷史記錄。

043.jpg

公會會館 (Guildhall)。環繞著大廣場的除了上述的幾個大建築物,還有許多以前各行各業的工會大樓,各自也都有它們的名稱,例如漁夫之家稱為短號樓 (Cornet),弓箭手公會是狐狸樓 (Renard) 等。

056.jpg

而在大廣場一隅有一個小小的啤酒博物館,位在啤酒公會金樹樓 (Arbre Or) 地下室,入門票為五歐元,附有一杯啤酒,還有釀酒器材的展示。

055.jpg

牆上掛著一個介紹比利時各地的修道院啤酒地圖,密密麻麻的可以了解比利時啤酒有名不是沒有道理的! 

057.jpg

058.jpg

乾杯~~~。

093.jpg

094.jpg

入夜後燈火通明的大廣場,相較起白天,另有一種不同的感受。

而從大廣場開始,每條巷子裡面都有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或商店,有名的 Godiva 巧克力更是許多人必掃的伴手禮,當然也有許多以尿尿小童為主體的紀念品。

019.jpg

開瓶器....有點怪怪的感覺....。

061.jpg

雖然是賣鬆餅的,但是大家應該只看到等人高的尿尿小童吧....。

034.jpg

035.jpg

036.jpg

037.jpg

除了 Godiva,其實巧克力的選擇十分的多,一條街上可以兩步就一家巧克力店,而每家又都是滿滿滿滿的巧克力商品,逛到牙齒都痛了....XD。

038.jpg

當然不可錯過的還有比利時啤酒店,只是因為這是旅程的開端,所以只能先買個一兩瓶試試。

068.jpg

076.jpg

077.jpg

087.jpg

再往下走可以看到一個小高地上的藝術之丘 (Mont des Arts),整個瀰漫著高貴氣息的區域,從老城區走上來,有種要進宮面聖的感覺,修剪整齊開闊的花園,階梯步道頂端便是由王宮、Belvue 博物館以及皇家教堂組成的皇家廣場,從上往下俯瞰整個布魯塞爾,一整個就是君臨天下的概念啊!

081.jpg

查爾斯王子住所 (Palace of Charles of Lorraine),興建於 1757 年,是當時一位查爾斯王子 (Charles Alexander of Lorraine) 的住所,目前是為博物館之用,佔地十分廣大,外觀也是非常的華麗。

089.jpg

聖胡博拱廊 (Galeries Royales Saint-Hubert),修建於 19 世紀的一個商場,整個商場分成皇后商場 (Galeries de la Reine)、國王商場 (Galeries du Roi) 和王子商場 (Galeries des Princes),裡面充滿著各式的高級精品店和餐廳,當然還有一定要有的巧克力店、甜點店,是個適合 windows shopping 的地方(因為都很貴)。

113.jpg

114.jpg

115.jpg

後來在當地工作的友人帶了我們去另一個比較沒有這麼多觀光客的景點:五十週年紀念公園 (Cinquantenaire Park 或說 Jubelpark),位在新城區的五十週年公園是在 1880 年為慶祝比利時獨立 50 週年而興建的,中間這個凱旋門建於 1905 年,整個腹地達 30 公頃之大,裡面還有五十週年紀念博物館、汽車世界、大清真寺、皇家軍事史博物館、熱情之廟等等。

這趟的荷比盧行中,各國首都給我的印象都是最普通的 (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反而是其它的小城市讓我比較驚艷。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