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一) 天氣晴

122.jpg

在規劃荷蘭行程時,因為要去造訪小孩提防(Kinderdijk),所以選擇在鹿特丹住一晚,check-in 放好行李後,就很隨興的在鹿特丹市區內閒晃。看了一下旅遊書,打算來去登個高,參觀鹿特丹的 Euromast(歐洲之桅),本來是打算散步過去,後來發現路程有點遠,所以最後還是改搭地鐵(但是還是走了一段路)。

044.jpg   045.jpg

一路上會看到很多有趣的雕像,左邊的是當地十分有名的雕像,原名是『The Destroyed City (被摧毀的城市)』,但多數人是叫它 City without a heart (無心的城市),是 Ossip Zadkine 在1946年造訪鹿特丹,看到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摧殘後的市區,有感而發的創作,在1951年開始雕刻,於1953年完成並放置在這,中間的缺洞象徵鹿特丹在1940年被德軍轟炸的事件。

右邊這個雕像名叫 Cascade (小瀑布),這個8.5公尺的雕像是由聚酯纖維 (polyester)組成,聽說是作者 Atelier Van Lieshout 常用的材質。這個雕像是由18個油桶組成,流瀉下來的油液很像是人的形體,這個雕像於2010年開始創作,同年完成並放置於這邊。

046.jpg

再往前走就看到這個很可愛的老頭,原來是 Maritiem Museum (海事博物館)。

048.jpg

進去小逛一下,當天剛好碰上許多的小朋友(校外教學?),對於荷蘭這樣一個靠海且曾以海事稱霸世界的國家,海事博物館應該頗精彩,不過時間不是很夠,所以只有在一樓大廳晃一下便離開了。戶外還有放置這樣船性的遊樂區,應該是滿適合小朋友的地方。

057.jpg

從 Dijkzigt 地鐵站出來,走到 Euromast 大約只需要15分鐘,但是當天路上在修路,我們一繞路就迷路了....還好最後還是繞到了。先在一樓買票,票價是9.25 歐(2015/3/1開始漲為9.50 歐了!!),只收信用卡,不收現金

049.jpg

Euromast 興建於1960年,當時整個桅杆的高度是101公尺,為鹿特丹市最高的建築物,但這種追求最高的驕傲後來被其他建築物打敗了,於是在1970年左右,Euromast 又再增高85公尺,再度搶回鹿特丹最高建築的頭銜。

078.jpg

在32公尺高度的地方有一個艦橋,遊客可以在這邊感受一下當船長居高臨下控制一切的感覺,怎麼沒有照片?因為我們在景觀餐廳放太鬆了,一整個忘記還有這邊沒去到啊!!!

079.jpg

既然叫作歐洲之桅,所以作成船型也是很合理的,這個位在96公尺高的部分有一個觀景台,另外還有一個景觀餐廳也在上面。

050.jpg

051.jpg

怕高的人可以在這邊就先洗洗睡休息一下,雖然不是頂端,但是展望已經不錯了。

058.jpg

和天津的電視塔(415公尺)相比,真的滿迷你的....。

065.jpg

從這邊再搭電梯往上到位在112公尺高的另一個觀景平台,整個展望又更不一樣,如果覺得不夠刺激的人,可以再爬一小段樓梯往上,到 360 度透明玻璃圓盤狀的 Euroscope,它會一邊旋轉,一邊上升到185公尺高度,不過這一段樓梯因為高度高,風切十分大,更讓我驚訝的是其實並不是全程都有護欄,所以有一小段其實還有點剉....(雖然說頂多就是摔到兩三公尺下面的平台,但是還是很嚇人....抖)

052.jpg

053.jpg

旁邊一個十分大的公園。

054.jpg

右邊那棟建築物一直給我一種自動鉛筆的感覺。

055.jpg

060.jpg

064.jpg

Euromast 就位在 Nieuwe Mass (新馬斯河)旁,河景、港口,標準的荷蘭印象。

062.jpg

這樣一排整整齊齊的房子,不曉得是不是國宅之類的。

069.jpg

當然要來拍個全景囉~~。 

070.jpg

受完驚嚇欣賞完高空的美景,當然要來這個景觀餐廳悠閒收驚一下,餐廳有提供簡單的點心跟飲料,因為我們也剛吃完飯,所以就點個飲料聊是非就好了~~。

076.jpg

100公尺高的咖啡~。

077.jpg

今天很幸運的天氣不錯,可以看得非常遠,一整個心情大好呀~~(一掃剛迷路走好久的怨念)。

056.jpg

另外,你也可以在上面住一晚,晚上10點入住,早上chect-out的時間則是在9:30(夏季)或10:00(冬季)。上面一共有兩間房,一間名為 Heaven (天堂),另一間較小的則是 Star (星辰)。在上面住一晚其實好像滿有趣的,Euromast 關門後,外面的觀景平台就變成了你的私人陽臺,滿適合甜蜜的情侶,當然費用也是不便宜低,一個晚上每間房間的費用是 385 歐(約NT$14,000/兩人房,未稅),不過當然服務也不錯,有Wi-Fi,客房服務一直到凌晨一點,附早餐。

082.jpg   085.jpg

離開 Euromast,搭上8號有軌電車前往下一站:Molen de Distilleerketel,這是位在 Delfshaven 區的一個風車,興建於1986年。

Delfshaven 這一區原來是因為 Delft 這個城市不靠河,為了能搶一些船運的生意,並省去從鄰近港口上岸的費用,於是在西元1389年興建了這個港口,Delfshaven 的意思就是 Port of Delft (德夫特的港口)。會來這邊是因為少數可以在城市裡面看到這樣有歷史的風車,加上這一區並不是鬧區,所以來散散步,放放空。

089.jpg

086.jpg

Delfshaven 地形上有點像是河床淤積出的一塊沙洲,所以和兩邊的陸地則都要靠橋連接,這個橋的造型就十分的應景。

088.jpg

096.jpg

河岸的兩邊停了滿滿的船,不時會看到像這種古代船,不過這區人真的很少,一路閒晃過來沒遇到幾個人,想問問都沒得問。

090

倒是碰上很兇的天鵝....。

099.jpg

鹿特丹的地鐵號誌真的跟麥當當很像,來拍個對照圖。

093.jpg

沿著河岸走碰上這樣的一個愛心雕塑,就像有池子就會有人丟銅板,有橋/愛心的地方就會有人放上同心鎖。

092.jpg

透過愛心遠眺 Euromast。

105.jpg

108.jpg

時間也差不多了,最後一站就用中央車站來作結束,中央車站從1847年開始營運,因為運客量的增加,加上連接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及巴黎的高速火車的興建,讓舊的站體已不敷使用,於是從2004年開始進行新車站的興建,在2014年的三月完竣,所以我們此行看到的便是嶄新的中央車站。箭頭造型的外觀很有一種方向概念,私以為滿適合火車站的。

101

102

一樓內部滿空曠的,因為月台都在地下,地面層就只有簡單的小商店、售票月台/機台,班次螢幕跟詢問處。

100

因為旅伴 OV 卡裡金額可能不夠回程的電車費,加上這邊機台多數只收硬幣,我只好跑去詢問處詢問可不可以換零錢,詢問處的大媽說一般他們是不提供這樣的服務,但是看我帥氣外地人,所以破例換給我,但是不能換太多(最後好像換了20 歐的零錢),臨走前她問了我看得懂中文嗎?我說看得懂,她就很開心的送我這一本旅遊雜誌,雖然是簡體文,我還是很開心的收下了~~(要往師奶界發展了嗎?)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