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 (四) 天氣雨

在阿姆斯特丹的幾天天氣都不是太好,不過我們多是參觀博物館,所以下雨倒也不太影響行程。阿姆斯特丹市區內的博物館數量十分的多,但可惜我們的時間並不多,只能挑幾個有興趣的前往,這篇就先來介紹這個滿不錯的 The Heineken Experience (海尼根體驗館) 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因為本國腦殘的法律規定部落客提及酒類或照片就要加上沒甚麼用自己爽的警語,這篇提及酒類的照片文字神鬼多,所以就寫在前面好了。

151.jpg

The Heineken Experience 位在博物館區的外圍,可以搭 7, 10, 16, 24 或 25號有軌電車在 Stadhouderskade 站下車,再步行個兩三分鐘即可到達;周一到周四從11:00~19:30,五、六、日則延長營業到21:00,365天都有開放(賺這麼大)。這棟建築物最早的確就是海尼根的釀酒廠,後來在1988年關閉後改裝成了現在的體驗館。

066.jpg

在市區許多地方都可以找到買票的地方,官網票價是寫 18 歐,但線上購票或是在市區的售票處買票,費用都是 16 歐。

112.jpg

憑票入場後會獲得一個手環,上面有兩顆綠鈕、一顆白鈕,和之前去沖繩的Orion 名護工廠類似;綠鈕是在場內可以享用兩杯啤酒,白鈕則是參觀完後可以到禮品區換免費禮物。

063.jpg

065.jpg

入口處的裝飾品,海尼根是在1864年由 Gerard Adriaan Heineken 於阿姆斯特丹創立的,所以到去年是150年。

064.jpg

體驗館的展區示意圖,一開始當然就是大家沒甚麼興趣的歷史區,之後開始介紹釀酒的過程,最後面就是結合聲光效果的一些活動區。

067.jpg

另外這幅來阿姆斯特丹必看的一幅畫:Rembrandt (林布蘭)的 The Night Watch (守夜人),早上才在荷蘭國家博物館看到,這邊又出現讓人摸不著頭腦。其實是因為海尼根是荷蘭歷史博物館的贊助商,所以就仿畫了這幅守夜人,加上海尼根的影子進去。

071.jpg

070.jpg

068.jpg   069.jpg

可以發揮大家來找碴的精神,找找畫中有多少人在喝酒呢?(喝酒不守夜,守夜不喝酒唷~~)

072.jpg

074.jpg

前半部就是一些海尼根的歷史。

079.jpg   078.jpg

077.jpg   093.jpg

還有一些形象行銷廣告。

076.jpg

075.jpg

還有一個拍照區,這個拍照區滿有意思的,佈景是可以抽換的,你可以挑選好你要的佈景,然後從右邊把它拉出來,就可以合影留念,滿省空間的~。

085.jpg

啤酒釀早的基本原料是:水、麥芽、啤酒花及酵母,每家釀酒廠都有自己的配方及獨有的酵母菌種,而海尼根引以為傲的 A 酵母便是由這位 H. Elion 所培養出來的,目前市售的海尼根依舊是使用這一株酵母菌。

102.jpg

100.jpg

101.jpg

099.jpg

098.jpg

097.jpg

095.jpg

094.jpg

092.jpg

090.jpg

086.jpg

遍及歐洲的許多得獎記錄或感謝狀。

104.jpg

105.jpg

一定會有的啤酒釀造過程解說,解說小弟還滿帥氣的(應該都有挑過吧)。

109.jpg

107.jpg   106.jpg

也是一定會有的釀酒設備參觀,黃銅的發酵槽看起來好虛華....XD,這邊還試喝了發酵過程產物,喝起來類似黑麥汁,微甜但沒有酒味。

110.jpg

也可以動手試玩篩麥機。

108.jpg

牆上也有動態的釀酒示意圖。

114.jpg

113.jpg

還有介紹海尼根的小電影短片,嗯,其實還好,趕時間的人可以跳過。

117.jpg

115.jpg

終於到了啤酒試飲的區域了(呼),星狀的吧檯很酷,解說員很認真的解釋海尼根啤酒最好的飲用方式(就是冰冰的喝啦!),還有一定要把啤酒倒到杯上的刻度,然後留有一定比例的泡沬,喝起來才會有順口感。

116.jpg

118.jpg   119.jpg

冰涼的啤酒喝起來就是心曠神怡(雖然外面天氣其實滿冷的),老闆!下酒菜勒?滷味花生來一些!(誤)

121.jpg

120.jpg

可以在吧台的地方一邊小酌一邊聊天,也可以帶著啤酒往下繼續參觀,後面有一區有著環繞營幕,放著音樂及舒適的沙發,有種到夜店的感覺。

122.jpg

可惜我們的啤酒在試飲區就喝完了,不過還是稍坐片刻感受一下吧~~。

123.jpg

杯子喝完要回收唷~~(啊不然是要帶走膩)

126.jpg

一個用酒瓶堆起的牆面,撥放著一些品牌介紹的影片,滿特別的。

128.jpg

後段的多是各種聲光互動的區域,這區就是走一個螢光夜店趴,可以和畫面上的人物一起跳舞。

130.jpg

也有這樣喝醉頭暈迷幻感很重的區域。

129.jpg

這是練習拉花倒生啤酒的互動遊戲,感應你拉動手把及杯子傾斜和拉回的時間,告訴你這樣倒出來的啤酒有沒有符合酒侍的要求(其實難度還滿高的)。

133.jpg

132.jpg

這區是運動區,看比賽也是要喝啤酒的啊!除了有桌上曲棍球遊戲桌,也有大螢幕播放一些球賽錄影,如果你手上的啤酒還有,就可以一邊欣賞球賽一邊喝酒囉~~(怎麼可能能撐到這邊)

131.jpg

還有電動可以玩(當然是搶不到)。

141.jpg   140.jpg

當然也要有贊助的球星來拉抬一下聲勢,左邊是 Lionel Messi (梅西)的簽名球鞋,左邊是 Cristiano  Ronaldo (羅納度)的簽名球衣。

134.jpg

歷年海報展。

136.jpg

135.jpg

酒瓶展。

144.jpg

前面說手環上面有兩顆綠鈕,前面試飲區用掉了一顆,第二顆就要花點力氣才能喝到啤酒了。在這區你要跟著帥哥小弟的指導,自己動手倒出一杯生啤酒,如果過關就可以得到獎品,當然個人造業個人擔,自己倒的啤酒就自己喝掉啦~~。

147.jpg

有沒有很高級的倒酒證書!我通過啦~~~(其實不論有沒有成功都會有這張啦 XD)

145.jpg

右邊那杯真是賠錢貨....XD (當然不是我倒的)。倒完後可以在該區的桌椅區休息聊天,桌面的感應螢幕也很有趣,當你杯子放上去時,自動會出現一個杯墊,我們還很無聊的在試驗這感應器是感應杯子重量還是杯底的圓形(但是我忘記結論了....囧)。

127.jpg

給你試飲了這麼多,當然要趁你微茫的時候來搶錢囉,你可以在拍照區拍完後,花 5.95 歐訂購高畫質的照片,或是 9.95 歐獲得一件印有你照片的 T-shirt,也可以把照片 email 到你的信箱。

148.jpg

還有免費的三連拍大頭貼。

149.jpg   150.jpg  

要說值得推薦的紀念品,我覺得就是這個印有自己名字的啤酒瓶!選好想列印在瓶身上的字樣後,可以選用信用卡或現金結帳。利用信用卡結帳的,到出口禮品區憑收據可以直接拿酒瓶,但是利用現金結帳的人,出示收據付款後,則須稍待片刻等工作人員現場刻字,雖然要花點時間等待,不過也可以一邊逛禮品區,一邊等酒瓶囉~。

157.jpg

154.jpg

最後,你還可以搭乘免費的海尼根號,悠遊在阿姆斯特丹縱橫交錯的運河中,船上的導遊小姐也會很熱情的介紹,並給你一些旅遊或餐廳的建議。這邊還有一個很感心的插曲,我們此行一共四個人,但其實只有三位有購票入場,因為我不曉得船會把我們載去哪,所以問了帶位的服務生目的地,以及前往的方式(大眾運輸或是可以另買船票一同前往),好讓未購票入場的那位旅伴可以和我們會合,服務生和船長嘰嘰喳喳的討論完後,說該名旅伴可以和我們一起搭船前往,並不會跟她收費,真是感人啊啊啊~~。

155.jpg

戰利品。

158.jpg

航程的最後目的地,其實就是另一個禮品店,剛提到手環上面的白鈕便是在這邊可以領取一份小禮物:一只小酒杯,店門口這個海尼根 logo 的冰滿有趣的,它是真的冰唷!不是保麗龍....XD

160.jpg

其實我也沒有買很多啊~~~XDD。

基本上海尼根的啤酒好不好喝是見仁見智,但是來到阿姆斯特丹總是要體驗一下這個國產啤酒,而許多與時俱進的互動區,也讓這個體驗館名符其實,是一個滿值得推薦的地方。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