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jpg

上一篇有提到這個外型有點特別的建築物 Markthal (市場大廳),其實它是一個市場,在2014年的十月落成(算我們運氣好,再早個幾個月可就沒能碰上了),經歷了五年的規劃,是一個住商混合的建案,有住宅、攤位、商店和餐廳。這個室內市集興建的緣由是因為歐盟衛生環境法規的新規定,規定熟食的販售必須在有屋頂的建築物中,所以鹿特丹市政府決定下重本興建一個大型的室內市集,將以往的假日市集搬遷到這之中。

014.jpg

015.jpg

024.jpg

一進市場最先吸引眾人目光的,不外乎就是頭頂這一大片的彩繪,這個室內彩繪面積約有 11,000 平方公尺,以蔬果為主題呼應市集的概念,走在大片的水果園中,感覺自己好像縮小成了昆蟲尺寸(蟻人正夯)。

030.jpg

回頭才發現一大片的透明玻璃帷幕,據說這是目前歐陸最大的一個玻璃帷幕系統,利用特殊的彈性鋼索讓這麼大片的玻璃帷幕可以抵抗風壓。而這角度看出去正式鹿特丹當地著名的地標:鉛筆屋。

016.jpg

017.jpg

室內的部分,餐廳都是集中在兩側,中央則是一個一個的攤位,販售的東西各國都有,鹿特丹多元人種文化的匯聚由此也可見一斑。

018.jpg

019.jpg

020.jpg

022.jpg

043.jpg

各式的甜食,是不是看得讓人食指大動?國外常看到這樣一堆顏色鮮豔的甜甜圈,但是總讓我有種敬而遠之的感覺....XD。

025.jpg

這邊的海鮮樣式也十分的多,料理方式也多樣,看是要咖哩、蒜炒、清蒸....,很容易可以打發一餐,而且又沒有上館子貴,是背包客很好的選擇~。

031.jpg

032.jpg

033.jpg

好久沒吃亞洲菜,選了這家炒麵,老闆夫婦是對岸移民,味道很亞洲,價格也不貴。

038.jpg

還有菠蘿包!一歐的價格很親民,重點是也很好吃!所以後來買了一些當早餐(因為我忘記方塊屋有附早餐)。

041.jpg

據說是當地滿知名的亞洲超市—華南行,裡面可以找到各種亞洲食材,除了台日韓各國的泡麵、青菜、飲料等,甚至還可以找到枸杞之類的食材!異鄉遊子應該可以稍微的解解思鄉情~(我們就買了很多泡麵...XD)。

有機會來鹿特丹,不要忘記來這個摩登市集逛逛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