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2 (日) 天氣晴

02.jpg

天氣大好,心情也就跟著大好,踩著陽光前來拜訪這個位在阿姆斯特丹東邊的星狀堡壘城市 Naarden (納爾登)。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約莫半小時的車程即可到達 Naarden-Bussum 車站。

76.jpg

十分迷你的車站。從車站可以搭公車前往我們要去的星狀堡壘,不過班次不多,加上天氣大好,所以我們決定慢慢的散步過去,這段距離搭車約莫是10分鐘左右,但是步行就要大約30分鐘。

03.jpg

有點中東氣息的建築,陽光讓外牆的白變得好刺眼。

04.jpg

意外發現路旁汽車擋風玻璃上的結晶,出自自然界的一幅美圖。

05.jpg

13.jpg

這樣的美景加上微涼的天氣,雖然路程小遠,但還是覺得選用徒步是對的~~。

06.jpg

07.jpg

11.jpg

12.jpg

途中意外經過的一處像是動物園的區域,但是裡面動物種類不多,但是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前來看動物。

14.jpg

沒多久就到了星狀堡壘的其中一個入口,整個 Naarden 外圍有一層護城河,所以入口的地方會有可升降的橋梁連接,這座是在1939年興建的。

圖片1

從 google map 衛星圖來俯瞰整個 Naarden 城區是這樣的,這樣的星狀堡壘在16世紀的歐洲是滿流行的堡壘形狀,據說最早出現在15世紀中葉的義大利,到了16世紀傳到歐洲其他國家,一直延用到19世紀。星狀堡壘的特點在於有許多三角形的稜堡,不論從哪個方向被進攻,都可以靠側後方的火力支援;而稜角型的城牆比起一般平面的城牆,當城牆受到重砲炸出缺口,入侵者也要面臨入口狹窄且難以直搗黃龍的結果。當初東歐在對抗鄂圖曼帝國帝國入侵時,星型堡壘發揮了不少的用處。而目前 Naarden 是少數保存得最好的星狀堡壘。

56.jpg

19.jpg

位在中心地帶的是城鎮的信仰中心:Grote Kerk (大教堂, Great Church),興建於西元15世紀左右,木造的教堂在許多次的戰爭中幸運的存活了下來。

20.jpg

木造的屋頂,很不同於一般的教堂。

25.jpg   28.jpg

29.jpg

習慣性的都會注意教堂中的管風琴。從1921年開始,大教堂每年會在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Good Friday,又稱耶穌受難日)演出巴哈著名的馬太受難曲 (St.Matthew Passion)全曲,荷蘭許多巴哈的粉絲們多會前來朝聖,慢慢的打出了名氣。

附上一段影片。

33.jpg

教堂外這個造型頗有趣的雕像吸引了我,想說先生你是要爬去哪?後來作了功課才知道這個雕像代表的意義。

這個雕像是和器官移植有關的紀念碑,因為器官移植者一般是無法得知捐贈者的資訊,器官移植者對於這賦予自己第二個生命的人往往無法表達謝意,所以在許多地方都會放置這樣的雕像來紀念器官捐贈者,受捐者也可以前來表達自己的謝意,同時和跟自己相同經歷的人做些交流。

37.jpg

另外一邊的城門,保存得十分完整。

41.jpg

Europa Nostra Award 是歐洲對於文化遺產的獎項,這個城門在1990年便得到了這個殊榮。

45.jpg

堡壘中央區域多是住家,所以就像一般小鎮一樣,而在城鎮跟護城河中間便是這樣的碉堡環繞,旅客中心也是位在其中一個碉堡中,除了可以得到一些旅遊資訊外,也有販售納爾登著名的編織製品。

55.jpg

35

許多小地方都可以發現代表納爾登的星狀 logo。

48.jpg

50.jpg

住在這邊天天有這樣的美景看,真的滿讓人羨慕的(當然也是當地人維持得很好啦!)

63.jpg

在城鎮中閒逛時發現當地人在玩的遊戲,每個人會有三到四顆鐵球,先丟出小紅球為目標,大家分別在線後拋球,最靠近紅球的人可以獲得勝利,但是你也可以用球碰球的方式來推開別人的或是推近自己的球,真是一個心機遊戲啊~~。

66.jpg

走進另外一區,在充滿古意的堡壘中,出現一個時代感很衝突的現代風 logo,Paardekooper-Hulst 是一個荷蘭設計燈飾與庭院的品牌。

65.jpg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在被列為文化遺產的堡壘中,欣賞這麼具有現代感的作品倒是頗新鮮,滿多燈飾也十分吸引我,但是價格跟運送問題嘛....還是看看就好了....XD。

71.jpg

另外這邊還有一個荷蘭城堡博物館(Netherlands Fortress Museum),成立於1955年,位在納爾登星狀堡壘的其中一個稜角裡,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當時防禦用的大砲外,也可以在堡壘中的防空洞中穿梭,經由解說來一場回到過去的體驗。

74.jpg

不過我們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進去參觀,只能遠眺一下堡壘上的大砲。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