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都在介紹薩克斯風和迪南的淵源,這邊就把其它景點介紹一下好了~~

005.jpg

這是當地的聖母院(Collegiale Notre-Dame),興建於西元13世紀,原址本來是一個羅馬式的教堂,但是在1228年時倒塌,之後重建改為歌德式的教堂,而頂端那個梨型的鐘塔是於16世紀後加上去的。整個教堂沿著山壁而建,加上整體外觀偏暗色系,一整個有種和山壁融為一體的感覺。

064.jpg

跟其它地方比起來,這個教堂真的樸素很多,可能也跟人口不多有關(人少捐獻少)。

066.jpg

但是彩繪玻璃是不能少的~~。

069.jpg

068.jpg

067.jpg

迪南在歷史上曾經以金屬工藝製品聞名,當時甚至以”dinanderie”來稱呼迪南生產的金屬藝品,而特產為銅製的『迪南娃娃』,在教堂中也看到不少的金屬製品。

圖片1

躲了一下雨,也逛得差不多了,在離開前翻閱門口的留言本,順手的就留個紀念,順便宣揚一下台灣....

001.jpg

另外一個必去的景點便是位在山上的堡壘(Citadel of Dinant),最早興建於西元1051年,但是幾經戰爭的烽火摧殘,現在看到的建築已經是後來在1815年重建的,居高臨下的戰略位置,歷史上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074.jpg

078.jpg

上堡壘的方法有兩種,一種就是沿著城牆邊,爬上408階的樓梯向上攻城,十分的花體力。

076.jpg

另一種就是我們選擇的搭。纜。車~~~。在山下的服務處可以購買來回纜車票和山上的堡壘門票,套票是 8 歐。

083.jpg

080.jpg

087.jpg

079.jpg

從上往下俯瞰整個迪南市景,還沒進堡壘就覺得值回票價了(也慶幸自己作了搭纜車的正確決定)。

082.jpg

是飛機!不曉得為什麼隱藏在堡壘後面的樹林中,可惜當時還不流行阿帕契拍照pose....。

101.jpg

目前的堡壘是作為武器及歷史博物館用,當然就是介紹迪南在列強烽火中朝代更迭的辛酸血淚,每每看到這種記錄,還是會嘆笑人類的愚蠢....。

108.jpg

109.jpg

其中的一區是用模型來展現各個年代時期人民的生活,滿有趣的。

106.jpg

103.jpg

另外也有等比例人身的塑像,只是在碉堡裡總是會有種陰森的感覺。

迪南目前人口約莫一萬出頭人,所以當天其實在路上閒晃都有種假日的感覺,除了幾間紀念品店和餐廳外,多數的房子都不是很確定有沒有人住在裡面,甚至我們要找郵局寄明信片,當地的人都只跟我們說郵筒位置,當我們表示我們沒有郵票,所以要找郵局買,才知道原來迪南是沒有郵局的,他們都是到30公里外的 Namur 去寄包裹....囧。雖然有些事情不是很方便,但是安靜的山中小鎮,依山傍水倒也樂得愜意。

117

(十八歲以下請勿飲酒)

另外,迪南還有一項十分有名的產物,那就是 Leffe 這個比利時著名的修道院啤酒。Notre Dame de Leffe Abbey(徠福聖母院)就位在迪南,興建於西元1152年,但釀酒的技術則是從1240年沿襲至今,當初修士們為了因應瘟疫的流行,想製造一種既健康,又可以增強體力的飲料,最後發展出啤酒(真是好東西啊~~)。雖然現在市售的 Leffe 啤酒是在1952年授權給 AB InBev 公司,而不再是正統由修士所釀造的,但是來到迪南,沒機會去參觀,也要喝一杯啊~~

115

吃午餐時隨手點了 Leffe Blond,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迪南在地牌(看菜單時就只是神來一筆的點了),酒精濃度6.6%,在 RateBeer 網站上的分數為81分,微苦的口感,金黃透明的酒體,滿適合配些羊排或牛小排的。

比利時修道院啤酒是世界有名的,而每個修道院啤酒也幾乎都有印有該排商標的啤酒杯,而啤酒杯除了尺寸不同外,購買時也可以注意杯底是否有刻上花紋(當然會比較貴),當啤酒倒入酒杯中,底部的花紋可以讓啤酒持續地冒出泡泡,在飲用時增加一些視覺效果,當然,如果你喝的是黑啤酒,那....就專心地喝酒吧(因為看不到啊啊!) Cheers~~!!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