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二)

001.jpg

又是個大清早起床的一天,因為今天要到馬斯垂克(Maastricht),雖然說馬斯垂克是荷蘭的城市,但是因為位處國土東南角,從阿姆斯特丹過去反而遙遠,所以我們便把這個城市插在比利時的行程中間。從布魯塞爾出發前往馬斯垂克並沒有直達火車,都是要在列日(Liege)轉車,總車程是兩小時左右,而因為我們要當天來回,所以決定早點出門,搭上7:27從布魯塞爾南站出發的火車,到馬斯垂克約是九點半左右。

002.jpg

這麼早出門只好把早餐帶在身上囉~~(好詭異的早餐 XD)。

006.jpg

選擇拜訪馬斯垂克,當然除了他是知名城市外,最吸引我們的莫過是網路上瘋傳的『天堂書店 (Polare Maastricht)』,而剛好發現這段時間也正是當地著名的狂歡節(Carnival)的時間,一出車站就感受到滿滿的節慶氣氛。

008.jpg

室外倒是沒有室內這麼有節慶感。

011.jpg   012.jpg

狂歡節的由來是和復活節有關,因為每年復活節前的40天為齋戒期,因為在齋戒期內信徒們需要齋戒跟懺悔,所以齋戒期前就要用力的狂歡一下!但並不是所有歐陸城市都有這個活動,荷蘭好像多是南邊的城市有這樣的慶典,之前在 Eindhoven 也有看到相關的慶祝活動(而且還有放假),而據說最有名的一個是在德國科隆,另一個就是馬斯垂克了。今年馬斯垂克的狂歡節是2/15~17為期三天,這段時間城市內的店家也因應調整營業時間,像這個店家就這三天都不營業,只是為什麼是說三月(maart)??

015.jpg

我們到的是狂歡節的最後一天,從街上的景像不難想像瘋狂的程度,真是辛苦清潔人員了!因為抵達的時間還算早,所以(我們當時天真的以為)多數店家還沒開始營業,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有開的咖啡店,就進去坐坐殺時間。

吃了點正常的早餐,看看時間也已經十點多,所以就出發尋找天堂書店,看著網路上人家說的位置,在巷弄中彎來彎去,最後發現....沒。開!!(登愣!!!) 只能說成也狂歡節,敗也狂歡節!就因為這個全城大事,所以多數的店家是根本不會營業,並不是我們以為的還沒開啊啊啊!!

雖然很失望沒能看到天堂書店,但是這就是人生啊~~就當作下次來的動力吧!既來之則安之,看大廣場上還沒有狂歡節的人潮出現,就先把附近的景點晃晃囉~~。

020.jpg

在 Vrijthof 廣場上有兩座比鄰而居的教堂,一個是St. Servaas Basilica (聖瑟法斯聖殿),羅馬式的穹頂主體,後面有著兩個尖塔,形成一座獨特風味的教堂。

021.jpg   023.jpg

022.jpg

在一旁的另一個哥德式教堂名為St. Janskerk (聖約翰教堂),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這座鮮紅的尖塔。興建於西元1200年左右,教堂的名稱則是在1218年確立,原本的鐘塔在1366年時遭逢大風暴而崩塌(難得不是毀於戰爭或大火的建築),目前這個塔是在十四世紀後期重建完成的。在文獻記載中,這座塔最早是黃白相間的,後經過幾次的重新上色,最後便是現在看到的紅色(有一說是古時候用牛血塗成的,不過沒看到相關證據)。

不幸的,因為狂歡節,一....樣....沒....開....。

034.jpg

離開廣場繼續穿梭在巷弄中尋找另一個景點『地獄之門(Helpoort)』。

035.jpg

037.jpg

039.jpg

Helpoort 其實是馬斯垂克的古城門,馬斯垂克在1229年時興建的城牆,後來因為人口擴張,於是在14世紀初往外興建了第二道城牆,16世紀又再往 Jeker 河的對岸興建了第三道城牆,而地獄之門則是第一道城牆的城門。而這個名稱的由來跟中世紀歐洲的黑死病有關,從城門看過去的那個白色房屋是當時收容黑死病患的醫院,因為當時感染的人幾乎是無藥可救,所以一旦經這城門送進醫院的人,多是有去無回,所以被暱稱為『地獄之門』。

041.jpg

走了一圈,回到廣場附近,人群還是稀稀落落的,所以索性跑進麥當當躲躲冷冽的空氣,沒想到還有狂歡節菜單,可見這節日對他們的重要性!

043.jpg 

049.jpg

入境隨俗的也要裝扮一下(雖然後來發現我們這樣的裝扮根本是來亂的....但是誠意最重要 ....XDD )。因為這是當地滿大的一個慶典,許多人也會特地不遠千里的前來共襄盛舉,裝扮更是彼此爭奇鬥艷,十分精彩!狂歡節~~~開始!

046.jpg

這是聖誕夜驚魂嗎?

058.jpg

感覺好溫暖!!

061.jpg

頭上的獅子好可愛~~。

053.jpg

也會有成群結隊的,這是青蛙隊。

059.jpg   060.jpg

062.jpg   063.jpg

065.jpg   080.jpg

081.jpg   107.jpg

108.jpg

除了裝扮得花枝招展之外,也是要用點聲音來吸引大家的注意。

069.jpg

在這麼冷的天氣,這樣裝扮才是聰明啊~~~(抱著都覺得暖)。

 074.jpg   076.jpg

那個兔子看起來就覺得好辛苦,這位粉紅大叔有事嗎?

 078.jpg   079.jpg

083.jpg

瑪利跟路易也來了,烏龜跟水管有帶出門嗎?

077.jpg

085.jpg

這系列很有義大利風味,妝扮和妝容都好用心!

086.jpg

先生你的那顆走光囉~~。

090.jpg   100.jpg

091.jpg   092.jpg

098.jpg   099.jpg

還有許多萌小孩啊~~~。

096.jpg

滿帥氣的公爵?

105.jpg

這位杯麵,你的衣服有點鬆耶....囧。

109.jpg

這位正妹應該是個人組裡面最多人簇擁的,原因很明顯....(接下圖)

110.jpg

啊不然是要拍他們膩....整場裡面就這兩組最有東方氣息,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多拍一點櫻花妹吧....XDD。

097.jpg

073.jpg

101.jpg

103.jpg

112.jpg

113.jpg

115.jpg

119.jpg

120.jpg   121.jpg

124.jpg   126.jpg

129.jpg

從中午開始,人群愈聚愈多,更有一組一組像是搭遊覽車來進香的團隊出現,而且一定伴隨著樂器聲響,雖然都是業餘的,但是氣勢可不輸人,儼然變成一個 marching band festival 的感覺!雖然天氣冷冽,但是跟著隊伍穿梭在巷弄之間,熱情的氛圍讓人忘記呼吸的只是十度不到的空氣。

128.jpg

雖然狂歡節愈夜愈美麗,但是我們必須趕火車回布魯塞爾,在往火車站的路上碰上在河邊暫歇的隊伍,其中這四位大叔很熱情的接受我們的拍照/合照,十分的可愛!

132.jpg

往火車站的路上,我們像是異類般的逆向穿梭在魚貫進城的人群中,這位老兄的妝扮非常的吸睛,因為大家都怕被他打到...XDD。

134.jpg

搭上火車,結束這段有點意外的旅程,因為最初只是想看看天堂書店,沒想到狂歡節是這麼的有趣,下次應該在馬斯垂克過一晚,完整體驗一下整天的狂歡!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