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8 (三)  天氣陰

106.jpg

規劃行程之初,從網路上看到許多盧森堡的遊記,多數都是說沒有太多東西可看,所以差不多一天就夠了,因此我們也就排定了一天由布魯塞爾來回盧森堡的行程。而標題所說的遺憾,就是這個一天來回的決定....其實,盧森堡是值得停留個兩三天的。

從離我們較近的布魯塞爾南站出發(08:33),直達盧森堡火車站(11:50)約要花三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從車站走到舊城區並不遠,而且一路上還有許多精品名牌店可以逛,不過我們有興趣的是舊城區,加上許多名牌店其實在比利時都逛過了,所以就把時間留給舊城區嚕。

盧森堡 (Luxembourg),全名為盧森堡大公國,被法國、比利時和德國環繞,歷史最初從西元963年盧森堡城堡修築開始,由城堡往外發展,慢慢的形成一個城鎮,到19世紀才正式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而盧森堡是歐洲唯一一個行使君主立憲的大公國,國家元首即為盧森堡大公,特別的是2013年宣誓就職的首相及副首相皆是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也算是一個劃時代的指標吧。

003.jpg

005.jpg

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興建於1613-1621年間,最早只是一個大學的教堂,從1794年才開始信奉聖母,西元1935-1938 擴建後才是現在的樣貌。

006.jpg   007.jpg

Gëlle Fra (黃金女神),是為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自願為法國出戰而陣亡的將士追憶碑,是一個高21公尺的方尖碑,上面是希臘勝利女神 Nike 的雕像,手持月桂冠。

008.jpg

底部則是一個青銅雕像,塑著一個哀悼戰死英靈的人。

010.jpg

因為到盧森堡已經中午,而我們也打算在這邊嘗試一下友人推薦 C/P值滿高的米其林餐廳,所以馬上轉進往餐廳的路。路程中經過一個廣場(因為我們要找旅客中心),廣場上面正好有市集,這種市集最能夠反映當地風情,更有許多有趣的東西,所以雖然有點餓,但還是在這邊流連了一下。

011.jpg

很有趣的兩個水果店老闆,友人本來是詢問店家可不可以拍(水果)照,沒想到老闆開心的回 yes 後,就擺起了 pose 來,讓友人一邊憋笑的幫兩人拍了照....

012.jpg

琳瑯滿目的手工果醬,讓人好想買一罐,不過對我們觀光客就有點不適合了。

015.jpg

因為肚子餓,加上是個菇類控,看到這調味洋菇一整個流口水啊啊!

016.jpg

這點心倒是滿新奇的,之前去瑞士出差時,中午吃便當時就有這一味,基本上就是辣椒挖空後塞進起司,吃起來微辣但帶有奶香,還滿不錯吃的。

017.jpg

018.jpg

019.jpg

022.jpg

好多有趣的蔬菜水果。

023.jpg

024.jpg

一堆的義大利餃跟義大利麵,好想買回家煮....XD。

074.jpg

Le Palais Grand-Ducal (盧森堡大公府),是盧森堡大公居住和辦公的地方,建立於西元1244年,1554年被大火燒毀(不是只有台灣的古蹟會失火),重建後到1890年正式被用作大公府,每年七月中到八月底九月初對外開放,據說內部裝潢十分金碧輝煌,這時間前往的朋友可以進去參觀。

075.jpg

外面當然也會有衛兵駐守囉。

082.jpg

盧森堡城堡 (Luxembourg fortress),是盧森堡最早的發源,在1994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UNESCO) 列為世界遺產。山城的地形讓整個城堡多了一分立體感,從這角度看過去,有底部舊式房舍,中段堡壘城牆的建築,到最上層的現代化建築,時空上十分的衝突。

084.jpg

086.jpg

088.jpg  098.jpg

092.jpg

096.jpg

099.jpg

居高臨下的看整個城堡,覺得每一個角度都有一種美,除了中世紀懷古的美外,高低比鄰的山城風貌、河道蜿蜒的小橋流水,讓整個城堡十分的精彩豐富。而穿梭在城牆間的樓梯,有種未知的冒險感,可惜因為時間不夠,只能在外面稍微的體驗一下,沒能真的深入去探索一番(這也是我說遺憾之處)。

100.jpg

104.jpg

設計師友人的照片,真的是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呀!

109.jpg   110.jpg

回程路上也發現盧森堡的公共腳踏車(一路上都在注意荷比盧三國的公共腳踏車,搞得好像 Ubike 考察團一樣),滿喜歡這個藍色的調性,不過盧森堡市區其實高低縱橫,騎起腳踏車來是還滿挑戰的....。

111.jpg

城堡塑像。

thumbnails

(From here)

來盧森堡前最吸引我的就是上圖中的 Adolphe Bridge (阿道夫橋),跨越山谷的氣勢讓我一看到照片就決定非去不可,雖然城堡也很吸引我,但是此行還沒看到它,怎麼樣都要繞去找一找,終於讓我找到了.....!

132.jpg

What the....!橋勒!說好的,阿道夫橋勒!阿。道。夫。橋。勒!!!(不應該啊!!!爆氣!!) 沒想到大老遠跑來,剛好遇上整修....QQ

133.jpg

沒能看到到阿道夫橋,心情好沈悶啊啊啊~~不過這就是人生呀,總是不能盡如人意,就當作是下次造訪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