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 Gent 是一個適合閒晃的城市,一邊晃當然也要填飽肚子,而個人旅行的風格並不會花太多時間作餐廳的功課,常常都是憑直覺的挑選餐廳,雖然是容易踩到雷的作法,但還算強運的我在這部分上倒也還能化險為夷~~。

047.jpg

在巷弄間亂逛,突然發現這家外觀看起來很特別的餐廳,門口那一堆(圖右)牌子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不過午餐是12點開始供應,現在還沒開門,所以只先在門口拍拍照,想說中午再來試試。

048.jpg

兩張照片看下來,覺得我跟 Wilson 很像是門神....XD。

gymkata-RecommandeRoutard

在介紹餐廳跟食物前,先來介紹一下門上那一排圖樣吧~~。1971年 Michel Duval 和 Philippe Gloaguen 兩人在環遊世界的過程中一邊記錄下旅行的經歷,回到巴黎後受到朋友的建議,把他們的經驗訴諸文字,後來慢慢的變成了旅遊指南/評鑑,除了餐廳外,也可以在一些飯店門口看到這個牌子。從1975年開始發行至今已經有135本了,而隨著網路的普及,當然這些資訊也慢慢的網頁化,所以也可以上官網去查詢旅遊目的地的推薦。

090.jpg

這家 Amadeus 主打的是肋排,餐廳的副標題『The Place For Ribs』很簡潔的告訴你來這就是要吃肋排。Amadeus 在比利時有許多的分店,在根特一共有四間分店,有 Amadeus 1、Amadeus 2、 little Amadeus (小阿瑪迪斯) 和 Kaffee Amadues (阿瑪迪斯咖啡館),另外 Antwerpen (安特衛普) 有兩家,Brussel (布魯塞爾) 一家,Kruishoutem (克雷斯豪特姆,根特西南的一個小鎮)一家。而我們造訪的是根特的 Amadeus 1。

093.jpg

094.jpg

095.jpg

餐廳雖然不小,但是桌椅也不少,加上假日人滿滿,是有點小擁擠。內部的裝潢很溫暖,用餐起來氣氛很不錯。

091.jpg

既然是主打肋排,當然就要來試試啦~~。肋排吃到飽的價格是15.95歐(約NT$560),上圖中的肋排跟右上角的咖哩馬鈴薯泥都是可以續的,用餐過程中服務生會端著肋排或馬鈴薯泥逐桌的詢問你要不要續。肋排肉質軟嫩,也不會因烤過而顯得柴,上面的醬料略甜,是滿不錯的餐點;咖哩馬鈴薯泥也是表現不俗,覺得醬料吃到有點膩的時候,吃上一口馬鈴薯換換味道也不錯。不過肋排份量不少,吃了一份就約莫八分飽了,估計1.5份差不多可以填飽我,但是當天並沒有續,為什麼呢?因為....(掩面)

092.jpg

當天入座時,服務生說沒有英文菜單,只有荷蘭文的,瞬間變成文盲的我們只好請服務生稍微解釋一下菜單,好讓我們可以選擇食物,雖然早就打定要吃肋排,但卻萬萬沒想到他們肋排只有一個價格,就是吃到飽的價格(也就是說並沒有單客的價格),我一直以為這15.95歐是單客價格,直到寫這篇食記的時候上了官網看菜單才知道....

另外還有其它的組合,加餐前番茄湯或沙拉,餐後甜點或咖啡只要22.50歐;還有主餐搭配兩杯酒,最後以愛爾蘭咖啡作結的特餐也只要24.50歐,真的是實惠又美味的價格啊~~。有機會到比利時的人,不要錯過這個挑戰食量的平價美食吧!


 

Amadues

Add: Plotersgracht 8-10, 9000 Ghent

Tel: +32 (0) 497 438 571

Open: 周一到周四 18:30~23:00,周五到周六 18:00~24:00,周日12:00~14:00 18:00~23:00

Web: http://amadeus-resto.be/en/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