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了半年多的荷比盧行,打開了我的西歐版圖(UK不在歐陸,硬是不算進去),發現這是我的自助旅行史10周年,就以(目前)最長的一段旅程來當作紀念吧(在地表16天)。為了避免被催稿,所以先來篇軟柿子簡單的食記墊墊檔先~~。

 

Date: 2015/2/18

出發前討論行程時,本來是打算在比利時或荷蘭找家米其林餐廳奢侈一下,後來因緣際會在友人的推薦下,來到了盧森堡的這家『Restaurant Clairefontaire』。其實盧森堡的米其林餐廳截至2012年的統計(from wiki)是有一家二星,十家一星,看起來數量並不是十分驚人,但是考量到國土面積,這樣的密度可是已經高居世界第二了呢!
(筆者無聊的計算了一下,以wiki的資料/國土面積,最高的是摩納哥,本來第二應該是香港/澳門,但是兩個都是大陸的,所以分母變大,直接跟第二名掰掰,改由盧森堡上位~~)

069.jpg

外觀十分不顯眼,就是一般民宅的感覺,殊不知裡面是一家有著堂堂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果然是餐廳不可貌相呀~~。

070.jpg

一樣低調的招牌。

071.jpg

門口和一般餐廳一樣有菜單介紹,可以看看自己荷包再決定要不要踏進去。不過我們早就打定主意要吃,所以就直接殺了進去~。

027.jpg

雖然外觀很樸素,但是餐廳裡面倒是很典雅氣派,不過因為怕打擾到其它用餐者的用餐氣氛,所以就沒有多拍餐廳內觀,直接跳到食物的部分吧~~。

030.jpg

前菜(starter)的部分。

029.jpg

主菜的部分一般都會分成兩部分,這邊是肉類和禽鳥類,想吃豬羊牛都在這,另外特別的就是鴿子肉,是說單價跟前菜差不多啊。

031.jpg

另外就是海鮮類,雖然是寫Fish Dishes,但可不是只有魚類料理,另有龍蝦。

028.jpg

甜點區,單價算是十分的平易近人呀~~。

032.jpg

另外還有當日午餐和給大食量饕客的菜單(Menu Gourmand),價格十分的划算,但是詢問了內容發現主餐的部分是魚,所以我只好忍痛pass,但其它三位旅伴都點了當日推薦午餐。

另外,當日午餐本身是57歐(不含飲料),但其實可以加購飲品,只要加17歐(約600台幣),就可以享有兩杯酒、半瓶水(我也不曉得為啥是半瓶)和一杯咖啡。最後沒想到是最不常喝酒的友人C加購了這個,然後大部分被我喝掉了....

033.jpg

另外這個套餐直接被我們省略了,光看菜色就覺得價格不斐。

034.jpg

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桌面,不過放餐具跟餐巾的可都是分量十足的石板勒。

042.jpg

點完餐,很快就送上了麵包跟奶油,這邊的麵包是由服務生親自送過來,一籃中有三、四種麵包任你挑選,用餐中途也會再詢問是否還需要。

041.jpg

穿得比我們還正式的服務生....

043.jpg

奶油抹醬的表面紋路很漂亮,害我們遲遲不敢下手破壞....(但是最後肚子餓,還是下手了)。

044.jpg

選到我比較不偏好的硬麵包....很香,但是表面也頗硬。

035.jpg

當日午餐的前菜,看起來是很新鮮的生魚片呢~~。

037.jpg

第二道開胃菜。

039.jpg

左邊這道下面是香菇,上面不曉得是甚麼,但整體的味道滿不錯的。

040.jpg

右邊的部分就....又....是....魚....,不過這是醃漬的鹹魚,味道就重了很多,同行旅伴強烈建議我不要嘗試,我也就順應民意的pass囉~~。

045.jpg

046.jpg

047.jpg

第三道前菜是炸蝦,外皮炸得十分的酥脆,但卻沒有厚厚的麵衣,而裡面的蝦子仍然十分的多汁,蝦肉飽滿彈牙,10分!不過我沒有這道,所以是吃友人W的....(後來證明我幫吃是對的,不然就浪費了,至於為何,後面再說囉~~~)。

到目前已經上了三樣,沒一樣是我的,就可以知道當日午餐是十分的划算的呀....(金包銀響起)。

051.jpg

只好默默的看著桌上新鮮的紅玫瑰,再一邊偷吃別人的囉~~。

052.jpg

還可以上官網去購買禮卷唷~~。

056.jpg

終於上到了主餐的部分,不過上面這圖的主餐依舊不是我的,但是因為比起我的主餐遜色太多,所以就先帶過囉~~。它,就是魚....。

好吧,雖然不是我的菜,但秉持著公正部落客的招牌(哪來的?),還是要花些版面介紹一下。左右兩坨就是主角-魚,味道看旅伴的反應應該是不錯,但是我真的覺得上面的芫荽有一點小low;中間的馬鈴薯泥混著一點松露,味道個人還滿喜歡的。

053.jpg

登登登登~~~主角登場!!這是我點的 Lamb chops and filet as couscous prepared and spicy juice,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羊排佐古斯米,德文部分是寫 Lamm Kotelett und Filet wie ein Kouskous mit Gewurtz Saft,Gewurtz 應該是誤植,應該是 Gewürz (有沒有連看菜單都會挑錯的八卦?!  XD)。

不過整道菜賣相加分的反而是配角薄餅跟蘑菇組成的天使,看得都出神了!

054.jpg

055.jpg

羊排下面墊的就是古斯米,是一種源於非洲西北部馬格里布(約是現今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和突尼西亞三國的部分)的食物,是由粗麵粉製作而成,形狀跟顏色都和小米類似。雖然說是跟辣醬去燉煮,但是倒沒有很辣的感覺,反而有點番茄醬燉飯的錯覺。

至於上面的羊排,只能說光這一道就讓這餐不虛此行了!肉汁緊緊的鎖在肉內,隨著一口一口的咀嚼,慢慢的把香氣散到口腔每個角落,五分熟的熟度,恰到好處的表現羊排的軟嫩,一口一口的跟著天使上了天堂啊啊啊~~~。(狂推!!)

060.jpg

剛說甜點的價格很親民,所以一定要點來試試!上面是我點的Lemon cream and jelly with egg in snow,在用完如羊排這樣味道較重的主餐後,清爽的檸檬味讓整個味覺變得清爽,是滿速配的一道甜點,不過吃到後來覺得有點太酸(本人不耐酸),一般人應該剛剛好吧。

062.jpg

當日午餐的甜點,賣相也十分的吸引人,不過我只有偷吃了旁邊的漬蘋果,超。好。吃!!

063.jpg

當天友人挑的其中一款酒,本來友人是請餐廳推薦一款當地的白酒,但不曉得是不是沒溝通好,這款是來自法國的Mirillon Blanc by Jeff Correl,並不是盧森堡當地的....。不過這款是在場大家都覺得好喝的,就別在意它的出身囉~~。

簡報1.jpg

在酒足飯飽後,服務生又送上一個這樣的小點心架。(為保護其他顧客隱私,已作哆啦化處理。)

066.jpg

上面有可麗露、類似牛軋糖的糖果,領班還開玩笑的說沒吃完不能走!話說這個領班很喜歡一派嚴肅的跟我們開玩笑,常讓我們不曉得是真是假,滿有趣的。

057.jpg

058.jpg

當天剛好是台灣的除夕,而我們雖然在吃午餐,但是算上時差,台灣的大家正好在家圍爐吃年夜飯(時差七小時),所以我們當然也要應景的來發個紅包囉~~!雖然只是形式上的,但還是沾沾除夕的光,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天天吃米其林囉~~。

後記:前面說到我幫吃後來發現是對的,這是因為友人W當天早上出門就有覺得胃不太舒服,但是一路上不想影響我們,所以就沒有提,也就傻傻跟著我們進去,點了個57歐的當日午餐。吃的當下沒有異狀,但當我們起身離開到門外時,他才說覺得胃十分不舒服,我趕緊帶他回餐廳借廁所....聽說最後是幾乎都還給餐廳了....。還好我幫他吃了很多,少虧了一些....(誤),也寫下他第一次吃米其林餐廳就上手....呃,這樣應該不算吃過吧....。


 

Restaurant Clairefontaine

地址:place Clairefontaine 9.L-1341 Luxembourg-Ville

電話:+352 46.22.11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 12:00~14:00, 19:15~21:30。
     周六、日休息。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