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行,團長大人喜歡到下町走走,所以很自然的就排進了谷中銀座的行程。

113.jpg

所謂下町,原來是指比較低的地方,以東京為例,中間是較高的山區,往東邊地勢愈來愈低,所以中間的山被稱為「山の手」,而靠海的東邊則稱為下町;不過現在一般多把老街稱為下町。而谷中、根津、千駄木三個區域因為彼此鄰近且老街保存得很好,所以常一起稱為『谷根千』(我一開始想說這個地名真特別,原來是三個地方)。

115.jpg   121.jpg

當天先去了根津神社晃晃,過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人潮不多,店家也有些打烊了。

118.jpg

掛著一堆簽名板的店家,賣著炸肉餅、丸子等炸物,架上空空....。

117.jpg

喲~400円的生啤酒唷~~真適合天氣熱的今天~~。

120.jpg

BJ4。

114.jpg

而谷中銀座除了下町風情外,另外也是有名的貓町,除了很多貓隻外,店家也會用貓作為裝飾,一邊逛街,一邊可以找找各式各樣的貓或貓裝飾。

116.jpg

這個角度拍起來好像變成小熊了....囧。

122.jpg

臥薪嘗膽是哪招?這家店是幫人作個人印章的,不過去的時候已經晚了,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的,圖樣滿可愛的(價格也不低)。

129.jpg

販賣貓雜貨的店,一樣,關了....,店門上偷看的黑貓頗為有戲。

130.jpg

也是差不多準備打烊的店家,門口這個是販賣的桌墊,Q版貓咪圖案很可愛。

128.jpg

呃....好吧....也是沾得上邊....

126.jpg

這個樓梯也是谷中銀座的景點,有人稱為『夕陽階梯』,在傍晚時,夕陽從後方照過來,整個樓梯沐浴在夕陽餘暉下,顯得金黃耀眼。不過,嗯....就下次囉....。

123.jpg

125.jpg

127.jpg

131.jpg

聽說夕陽階梯附近也會有比較多的野生貓咪出現,一路走來,也的確在這邊才發現貓咪活體的蹤跡,只是晚上了,好難拍....

這次的拜訪有點可惜的是時間太晚,感覺有點小空虛,不過旅行就是這樣,下次再選比較適合的時間來好好逛逛囉~~(嘴硬)。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