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關島,除了藍天、白雲、比基尼之外,充滿海島浪漫風情的教堂也是滿值得去看看的。剛好員工旅遊有許多空檔,就沿著杜夢灣的海灘來一個教堂巡禮吧。

杜夢灣是關島最熱鬧的一個區域,沿著 Pale San Vitores 大街的兩旁林立著各大飯店和商店、免稅店,而幾乎大多數的飯店都會蓋一個教堂,把住宿、婚禮和蜜月一條龍的包起來,搶攻海島婚禮的這塊大餅。因為我們這次關島員工旅遊入住的是一點都不推薦的微弱娜維羅那飯店,就近的從Pacific Island Club (PIC, 太平洋度假村)開始往東逛起。

004

005

在關島,PIC也是大家應該都會聽到的,因為這個度假村有著自己廣大腹地的戲水區,房客可以直接使用,非住房也可以另外買票進去玩,不過這次主要是想看看他們的教堂,戲水區就看看就好囉~。從PIC大門進去的話,穿過戲水區可以到達教堂的外面,不過一般都是會上鎖不給進:這次我們是從PIC和隔壁的 Guam Marriot Resort & SPA(萬豪度假村)中間的小路往海灘方向走,就到了第一個教堂:St. Laguna Chapel (海之教會)。

006.JPG

這個教堂曾經在偶像劇「惡作劇二吻」中出現過(不過我沒看過),另有一個別名稱作「彩虹教堂」,是關島第二座以婚禮為取向興建的教堂,

009.JPG

是不是很美呢?

U8346P704DT20120613155139

(取自網路)

這樣的婚紗照是不是很浪漫呢?

不過一般這種飯店的婚禮用教堂是不對外開放的,除非你是預約婚禮的人。當天我們雖然只是在外面拍拍,但是沒待幾分鐘就有人衝出來制止我們逗留,雖然是沒要我們把拍的照片刪掉啦,anyway,人家的地盤就跟著人家的遊戲規則走囉~~。

走到Guam Marriot Resort & SPA(萬豪度假村),發現他們也有一個婚禮教堂:Amantes Chapel(戀人教堂)。

023.JPG

隱藏在花徑中,不像其他飯店的婚禮教堂那樣的大鳴大放,多了一種低調的氛圍。有了前一家的經驗,現在附近晃一下,修剪花木的園丁也沒有特別的反應,後來直接問他可不可以靠近和拍照,對方有點覺得莫名,跟我說當然可以,所以就放心的上前去拍照囉~。

024.JPG

透過門口的十字架玻璃,簡潔的座位和誓言台,搭上背後一片大海的開闊展望,這也是海島婚禮吸引人的地方。

025.JPG

026.JPG

裡面用純白的基底,180度開闊的視野,誓言台後面正對的就是關島浪漫傳說的戀人岬。

028.JPG

這個角度可以看出它八角形的外觀,和大規模的落地玻璃窗。

繼續往下走,一邊玩著沙子,雖然太陽不小,但是偶來的雲朵和不停吹拂的海風,倒也沒有太不舒服。

031.JPG

Blue Aster Chapel(藍色幸運星教堂)。不像前兩個婚禮教堂,藍色幸運星教堂並非是飯店附屬的婚禮教堂。

033.JPG

藍白色的地中海基調,以眺望浪漫的愛琴海為出發點設計,大片藍色的透明玻璃也和正對的大海相呼應,只是這時候已經開始烏雲密佈了....。

雖然烏雲愈來愈大片,但就是沒有雨下下來,所以我們也就繼續的往前走~~。

046.JPG

沒多久又看到一個教堂,旁邊的小亭子寫著「Jewel by the Sea(海邊的寶石)」。

048.JPG

050.JPG

這個婚禮教堂的名稱其實就是上面提到的Jewel by the Sea(璀璨寶石教堂),這是屬於Hyatt飯店的婚禮教堂。璀璨寶石教堂著名的是它內部有著一個鑲有12000顆施華洛世奇水晶的水晶吊燈,甚至連賓客的座位都鑲有水晶(這樣坐起來不會刺刺的嗎?!)。

052.JPG

當天巧遇上婚禮,還在外面偷看了一段時間....

054.JPG

055.JPG

外面還有一個幸福鐘,也許教堂內的儀式結束後,可以來外面敲響幸福鐘,順便丟丟捧花之類的。

064.JPG

逛到這邊其實也已經走了滿遠的,加上午餐還要回到 Fiesta Reort 吃buffet,所以遠方日航酒店的 Crystal Chapel(水晶教堂)就只能遠遠地欣賞了....。

068.JPG

這個是 Aurora Resort 裡面的教堂。

067.JPG  

途中巧遇來到沙灘拍婚紗的一對新人,很可愛的一對年輕人,發現我們手上拿著相機時,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他們的幸福~。

整個關島大大小小的婚禮教堂不少,畢竟海島婚禮的確是很多人的夢,幾年前在蘇美島住的小度假村,也碰上一對新婚 couple,幸運的應邀參加了他們的婚禮,氣氛真的很不一樣。

96

有機會真的應該考慮一下海島婚禮,畢竟一生就(應該)一次嘛~~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