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沖繩的第一天入住在Naha Beach Side Hotel,波上宮就在不遠處,當然要找時間去瞧瞧。

IMG_1922.JPG

還沒上到波上宮,先看到旁邊這個『護國寺』。護國寺建於1368年,是沖繩歷史上最久的寺廟。

IMG_1925.JPG

神社必備鳥居。

IMG_1931.JPG

波上宮建於西元15世紀中葉,是沖繩八大神社最上位。

IMG_1926.JPG   IMG_1927.JPG

和台灣廟一樣,捐獻香油錢的信徒,就會刻上你的名字;旁邊看起來應該是要去厄避禍的牌子(好像安太歲)。

IMG_1928.JPG 

一樣在參拜前要先到手水舍洗個手先。

IMG_1930.JPG  

洗手教學。

IMG_1934.JPG   IMG_1933.JPG

兩旁的石獅子(風獅爺?!)很可愛。

IMG_1938.JPG

一樣會有祈願掛吊牌的地方,到神社還滿喜歡到這區看看人家寫的東西(雖然大多看不懂)。這個....我跟中國沒有關係....

圖片1.jpg

還看到台灣某公司,應該是員工旅遊吧。

IMG_1945.JPG

繪馬、祈願板、御守等價目表,品項還真不少;而聽說波上宮主打的是交通安全神,有開車上路的或是首次右駕會擔心的捧由,可以先來買個御守加持一下。

IMG_1942.JPG

就在我們四處拍照時,旁邊突然走出一排看起來像祭官的人,很慎重的排成一排。

IMG_1948.JPG

後面還跟了一個小毛頭,看衣著應該是個菜鳥。(後來有大略介紹一下他,好像是新來見習)

IMG_1939.JPG

而內殿也排了許多的折凳,看起來似乎是有活動。

IMG_1949.JPG

原來是每個月一號和十七號的月次祭,而剛好今天是一號;另外在五月十七日還有波上宮例大祭,不過那時我們已經回台灣了。

IMG_1950.JPG

除了剛那幾個祭官外,還有幾個女祭官(因為她們在儀式開始前幾秒才進場,來不及拍),另外一個穿得比較隆重,在整個祭典裡面,他一直負責司儀和樂器伴奏的角色。

整個祭典下來差不多三十到四十分鐘,因為好奇心驅使跑進去,結果祭典開始後又不好意思中途離開,只好硬著頭皮,聽不懂還是從頭坐到尾,而且不小心坐在第一排,一邊察言觀色的看旁邊人動作,跟著時而起立、時而鞠躬。祭典到尾聲,所有祭官都會走到觀眾席前跟大家握手說話,並且分批的上前去作一些祈福的動作,最後還會拿出一罈酒跟大家分飲,雖然早有準備應該是酒,但是沒想到濃度還不低,只好硬著頭皮的喝了下去....囧。

雖然一整個過程在充滿的尷尬中結束,但是有機會體驗到當地人的祭典也是一個滿有趣的經驗,到沖繩有機會,真的可以來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