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沖繩行是搭乘樂桃(Peach)航空的飛機,是早去早回的班機,基本上最後一天是睡醒就要趕到機場搭機,所以說五天四夜,其實算是四天四夜;而在購買機票時發現提前一天去(4/30)的機票便宜一千多台幣,想想為了可以多玩一點,就把行程拉長成六天五夜(其實是五天五夜),但是友人A不想請太久的假,於是和友人B先行出發,第二天再租車去接友人A。

和友人A約在小祿站,接到人時已經約莫下午一點,大家也都有點餓了,於是就近找個餐廳吃個飯先。google了一下,發現本來想吃的『通堂拉麵』剛好就在附近,立馬驅車前往。

__ 2014-5-1 12 35 31.jpg

位在小祿站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但是因為我們還要找停車位,加上司機大人還在熟悉右駕,繞了一圈最後在店家對面的量販店停好了車(後來離場時找不到繳費的地方,只能說是佛心來著了)。到了店門口,雖然已經過了用餐高峰期,但是人潮還是不少。

__ 2014-5-1 12 36 55.jpg

__ 2014-5-1 12 37 04.jpg

因為客滿,所以在旁邊的本子上留下名字排隊,後來發現在沖繩還滿常這樣的,餐廳不一定會有人在門口幫你留資料,大多都是自己填。

__ 2014-5-1 12 35 55.jpg

一邊等位置,一邊四處晃晃(因為沒有留電話,所以不敢跑太遠)。門口的石牆上掛著一個『琉球新麵』的木板,為什麼叫”新麵”呢?

相片 2014-4-30 17 59 01.jpg

其實因為沖繩本身是有一種當地的拉麵-そば(Soba),長相如上圖,屬於粗麵條,口感十分有咬勁(但是個人不喜歡),而湯頭是清淡的高湯,佐一塊滿好吃的三層肉;而為了和這種傳統的拉麵作區分,所以命名叫”新麵”。

__ 2014-5-1 12 50 48.jpg

跟一般日本拉麵店的印象一樣,進門後就是一台點餐販賣機,有不同湯頭、款式的拉麵 (台灣拉麵?!),配菜的部分也是自行選擇;而通堂拉麵最出名的便是『男人麵』和『女人麵』,所以當然就是來一碗很Man的男人麵囉~~。

__ 2014-5-1 12 51 45.jpg

男人麵(980円)。後來看到網友的食記,發現2011年時男人麵是要價570円,三年時間....這....囧。

__ 2014-5-1 12 49 52.jpg

一直到我們吃完離開,基本上店裡的人潮一直維持全滿,差異只有外面排隊的人變少(因為已經兩點多了)。

__ 2014-5-1 12 54 22.jpg

廚房裡面也是忙個不停。

__ 2014-5-1 12 51 52.jpg

桌上的調味料,不過都沒用到。右邊那個奇怪形狀的瓶子,裝的是芝麻。

__ 2014-5-1 12 52 03.jpg

出發前看網友網誌提到來這邊必吃的東西,多數人推薦的是桌上免費的小菜-辣豆芽菜,是把豆芽菜、辣油和芝麻拌在一起的一樣小菜。聽起來好像沒甚麼特別,但是吃起來真的還滿ㄙㄨㄚˋ嘴的,辣油不會太辣,吃起來辣椒和芝麻味香氣四溢,尤其是吃拉麵時常常會因為湯頭太濃郁而有種膩的感覺,這時候配上一口辣豆芽菜,被湯頭麻痺的味蕾就有活回來的感覺。(後來在台灣吃到『豚之屋』拉麵,發現也有一樣的小菜。)

__ 2014-5-1 13 02 49.jpg

男人麵。所謂男人麵其實就是湯頭較為濃郁的豚骨湯頭,而女人麵則是較為清淡的鹽味湯頭;一樣都有叉燒和玉子。其實真的要比較,會覺得和在日本本土吃到的拉麵差不多,麵條比起一蘭拉麵略略遜一點,但是湯頭是真的不錯,而豬叉燒也是很好吃!因為前一天我才吃了道地的沖繩拉麵,所以這天吃到熟悉的日式拉麵時,就有加分的感覺....(我真的吃不慣沖繩拉麵啊啊啊)。

通堂拉麵在沖繩目前有五家分店:在那霸市有小祿本店、儀保駅前店、寄宮十字路店,位在東邊的宜野灣市有琉大北口店,沖繩市則是知花店。


沖繩新麵 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金城5-4-6

電話:098-857-5577

營業時間:11:00〜25:00 (←這是官網上面打的,我想應該是指凌晨一點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