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1.JPG

來到沖繩,一定要造訪的當然就是在地啤酒品牌Orion位在名護市的Orion Happy Park囉~~。參觀Happy Park要先預約,可以透過電話預約,不過因為我是日文苦手,所以是透過入住的飯店幫我們預約,還好不是旺季,所以很快就預約到了。

IMG_2243.JPG

到沖繩的第一天就先請飯店幫我們預約,也約到了很漂亮的時間,但是隔天我才發現我一整個說錯日期,結果趕緊再請第二天入住的飯店櫃檯幫我們更改預約,還是有預約到,不過工場方面很抱歉的跟我們說,因為當天那個時段是一個韓國旅行團,所以我們必須 join 他們。嗯....基本上因為導覽只有日文,所以不論跟誰我也都聽不懂,所以也沒差~~(而且醉翁之意不在導覽呀~~~)。

IMG_2245.JPG   IMG_2246.JPG

入口大廳大大的壓力釜,還有後面看起來應該是釀酒的歷史吧(追溯至古埃及)

IMG_2258.JPG   IMG_2260.JPG

報到完後會拿到一個徽章,因為最後會有啤酒試飲的活動,會看你身上的徽章給你不同的試飲券。左邊黃色的徽章是駕駛的,貼心的提醒你喝酒不開車!而右邊沒甚麼特色的,就是酒鬼一般人的囉~~。

IMG_2248.JPG

一邊古早味十足的柑仔店,十分有海邊小店的感覺,玩玩水上岸,就去店裡來一瓶必魯~~。

IMG_2253.JPG

或是下班回家,帶個下酒菜,配上一瓶冰涼的必魯,一天的鳥氣和疲憊都一掃而空~~。

IMG_2249.JPG   IMG_2250.JPG

歷年的啤酒包裝介紹,有鋁罐和玻璃瓶包裝。

IMG_2261.JPG   IMG_2284.JPG 

兩款季節限定的櫻花啤酒。

IMG_2268.JPG   IMG_2269.JPG

想說沒看過這款包裝的黑啤酒,原來只到2001年;右邊的包裝也滿有趣的,有種打氣的感覺。

IMG_2267.JPG   IMG_2288.JPG

左邊算是頗有來頭的,這是2000年G8高峰會在沖繩舉辦時,各國會議領袖桌上的限定款啤酒呢!而右邊則是紀念沖繩於1972年5月15日從美軍手中回歸日本的20周年紀念款。

IMG_2293.JPG   IMG_2294.JPG

左邊是1975年海洋博公園成立的紀念款,右邊則是第一代罐裝啤酒的包裝。

IMG_2300.JPG

中間則是一長排 Orion編年史,嗯....看沒有....

IMG_2301.JPG

等到時間差不多,導覽小姐也出現了,就會帶著大家在建築物裡面上上下下,開始今天的導覽。

IMG_2302.JPG

啤酒生產過程的簡圖,基本上參訪過許多酒廠,所以過程也都很熟悉了。

IMG_2304.JPG

很認真的導覽小姐,雖然我都聽不懂....。

IMG_2305.JPG

啤酒釀造重要的兩個原料,左邊是啤酒花,右邊是麥子。

IMG_2307.JPG   IMG_2310.JPG

工廠參觀,嗯....讓我想起大學時的單元操作....囧。因為參訪當天是大假日,所以機台都是停著的,看別人網誌如果是一般日子,是可以看到一瓶瓶比魯在輸送帶上面奔跑的....。

IMG_2311.JPG

IMG_2312.JPG

建築物外面的空間,堆滿了成山的必魯。

IMG_2313.JPG

我也好像要這一面牆呀~~~(抓頭)。

IMG_2315.JPG

IMG_2316.JPG

IMG_2317.JPG

IMG_2318.JPG

IMG_2319.JPG

IMG_2320.JPG

很可愛的手繪圖,淺顯易懂的告訴大家啤酒生產過程,沿著這個進程前進,結束了今天的導覽,到了最重要的地方了!

IMG_2321.JPG

噹噹噹噹!試飲券 get!上面提過如果你戴得是綠色沒特色胸章,你會拿到這樣上下兩張的啤酒試飲券,一杯是基本款生啤酒,另一杯則會是當時季節而有所變化。

IMG_2322.JPG

而如果你是運將大人,則會拿到這個無酒精飲料券,只能兌換一杯,Q_Q....。

IMG_2330.JPG

IMG_2334.JPG

拿著兌換券到吧檯跟梳著油頭的大叔換飲料就可以了。

IMG_2324.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兩側自動fade out的就是無酒精成分的麥汁(因為不重要,所以背光也沒人理),而中間則是季節限定款,喝起來比起基本款多一點水果香,不過差異不是很明顯;而如果你不想喝啤酒,酒精飲料兌換券還是可以換麥汁滴。

IMG_2329.JPG

而每人也都會拿到一包的綜合豆,畢竟喝必魯還是要有下酒點心,而這個在旁邊的紀念品店也是有得買,當天就買了一大包回家。

IMG_2328.JPG

乾杯~~(後面那位大叔有事嗎?明明手上那杯最後還是我喝掉的....)

   IMG_2332.JPG   IMG_2333.JPG

最後要離開的出口當然就是紀念品區囉,除了紀念用的衣服、鑰匙圈等之外,啤酒跟下酒點心是滿推薦買的。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