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陽光的星期五下午,為了中斷連續11天進公司累積的小小不耐,和好友馬遜約了出去晃晃,第一站就選了之前看到的『梅酒屋』。

今年(2014)六月六號才開幕的梅酒屋,主打是日本果實酒的專賣,和同在赤峰街周邊的『小器-生活道具』、『小器食堂』、『小器藝廊』屬於同一系列,不過位在巷弄內還真的不是太顯眼。

這家店其實是由小器和日本的梅酒屋合作的,梅酒屋在日本已經有80年的歷史,最早是在昭和10年(西元1935年)在大阪開幕的『上田酒店』,後來經過三代的承襲,最後改名『酒高藏』,據說在網路樂天市場裡也是頗具盛名,而且還得過幾次”Shop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商店)”獎項。

相片 2014-6-13 14 21 52.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唷~~(以下同上)

內部空間其實不大,加上許多層架用來放置各式酒類,所以能容納的人數其實不多,還好是平常日,從我們抵達到離開約莫10個人次左右;因為人不多,逛起來有種在藝廊看藝術品的感覺,而兩位女店員也都很仔細的和我們解說每一款酒的成份,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相片 2014-6-13 14 13 56.jpg

因為許多酒類其實對台灣顧客可能不是這麼熟悉,店家也很大方的提供試喝,不過當然不是你要試哪瓶就開哪瓶,這樣是要怎麼作生意勒~~開幕當天聽說開了不少瓶,而店家則是採用喝完後再開的原則,像今天提供試喝的上面三款,從左而右是弁天福梅酒、浪乃音生薑酸桔酒、北島塩梅酒。

弁天福梅酒是來自大阪的酒款,是白蘭地為基底的梅酒,因為加上了葡萄汁,所以喝起來較沒有白蘭地的濃烈;浪乃音生薑酸桔酒特別的是添加了生薑汁和酸桔,多了柑橘類的味道,不過生薑汁比例不高,需要細細品味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北島塩梅酒則是來自滋賀縣,用了伊豆半島的海鹽入酒,讓梅酒味道變得更濃郁,滿特別的。

提到梅酒大家一定就會想到日本,但是說到日本的梅酒,可能多數人都只會想到某ya的梅酒,但是來這邊逛一圈你就會發現原來梅酒有這麼多種!

在江戶時代,梅子在農家是一種食物和家用藥的概念,而當食材這部分多是用梅乾或梅酒的方式儲存,但梅乾不易保存,所以後來廣為流傳的是用梅酒方式儲存。而梅酒基本上算是一種『浸泡酒』,因為它是利用不同基底的酒,將梅子泡在裡面後,讓梅子的味道散進酒裡增加風味,而不是用梅子+酒麴來發酵作成釀造酒。

相片 2014-6-13 14 13 32.jpg

而依照基底酒的不同,大略分為燒酒、清酒、白蘭地、泡盛等,店裡幾乎都可以看得到,再加上不同的水果、米麴,甚至是唐辛子的調味,種類真的十分多元,而每一樣酒前面都會簡單的成分及產地說明,有種來上品酒課的感覺(只是不是每種酒都能試喝罷了)。

相片 2014-6-13 14 12 30.jpg

這款酒還滿吸引我的~~好啦,是因為名稱的關係....”Apollo blood orange”,因為用了義大利的血橙,因為具有近血液深紅色調的果肉及汁液而得名,所以整瓶酒看起來也是一整個bloody....至於味道嘛,因為最後我沒買這款,所以我也不知道~~~~。

相片 2014-6-13 14 22 04.jpg

這款酒倒跟梅酒沒有關係,是一款咖啡牛奶酒,因為瓶子讓我想到去日本泡完湯後,在外面販賣機買的牛奶,本來也想買來試試,最後還是沒有被我選上,下次吧~~。

相片 2014-6-13 14 23 53.jpg

這款其實跟前面試喝的北島塩梅酒是同一家產品,特別的是添加了煉乳和生起司,所以酒體呈現一整個乳白,不曉得味道如何,嗯....下次吧....(是要下幾次啊)。

相片 2014-6-13 14 28 03.jpg

還有這種適合過年或拜壽用的老派傳統酒禮盒,是不錯的送禮。

相片 2014-6-13 18 20 29.jpg

最後我選得是這瓶,基底是用沖繩著名的泡盛酒,搭上沖繩黑糖的梅酒,剛從沖繩回來,就來回味一下囉~~~。

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17巷7號


 

離開梅酒屋,找了間咖啡廳聊了一下天(和心理師聊天感覺好像在作心理治療一樣),回家路上想到中山地下街有間有趣的個人貓品牌,就晃了過去。位在中山站和台北車站間的地下街(A區),A31的ORESAMA創意倉庫是一家一人工作室,老闆林少威喜歡畫畫,不過一開始並不是很被接受,直到認養了貓後畫出的這個作品成了大家的話題。

相片 2014-6-13 18 05 55.jpg

一開始是看到網友說這家店有可愛的印章,這隻貓咪叫做『Orecat』,其實就是”我是貓”的意思(廢話,啊不然是狗膩),一邊和老闆閒聊,一邊看店裡的商品,有衣服、口罩、明信片、拼圖等,小小的店面(好像是分租,所以只有一半的店面)擠滿了東西,其實一般人應該滿容易就晃了過去(我承認我之前就是這樣)。

相片 2014-6-13 18 03 35.jpg   相片 2014-6-13 18 04 26.jpg

最後買了這款可愛的加菲貓咖啡貓,A4大小的塑膠拼圖,不同一般厚紙拼圖,拼完之後不需上膠(我痛恨上膠),可以直接貼在牆面上。裡面還附有小夾子,多幅拼圖的時候可以利用小夾子串成一串,當作小屏風立在辦公桌上,讓可愛的Orecat陪你度過漫長的上班時間....囧。右邊是買拼圖送的六張一款的明信片,都是老闆的創作,十分可愛。

相片 2014-6-13 18 03 55.jpg

另外,當場上Oresama創意倉庫粉絲團按讚,老闆就送上這款『不准!傷害石虎』的明信片,啊怎麼可以這麼可愛!聽說有人和老闆談過要把Orecat弄成line貼圖,我覺得滿有市場的,期待Orecat的貼圖囉~~~。

台灣有許多有創意的人,這些軟實力是需要大家一起讓它硬起來(ㄟ?) 有空經過時,不妨過去瞧瞧,買個明信片蓋蓋紀念章,寄給國外友人也是不錯的選擇~~。

Oresama 創意倉庫   官方部落格  FB粉絲團

Orecat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