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去年的事了,但是該還的還是要還。這次的東京行算是第一次對行程討論參與這麼少的自助行,一方面是中途 join人家的行程,一方面本來就打算不動腦旅行,所以辛苦兩位旅伴了~~。

58.jpg

第一天晚上晃到了晴空塔,旅伴老王十分堅持的要吃這家來自宮城縣仙台的利久牛舌,本來是要當作晚餐,但是一看到排隊的長龍就決定放棄,還好它營業到晚上11點,索性先簡單吃個晚餐,逛一下晴空塔後再來試試運氣,後來八點多抵達,人潮的確是少了些,但還是小排了約一個小時後達陣!

59.jpg

60.jpg  61.jpg

66.jpg

既然是牛舌名店,當然絕大多數的餐食都是牛舌套餐,另外也可單點些小菜和飲品。

63.jpg

當然少不了這一味,不過是基本款的Kirin囉~~。

64.jpg

旅伴老王喝不慣平民飲料,非清酒不喝,點了忘記名字叫啥純米吟釀-伯樂星 (旅伴老王補充),倒是十分的順口~~。

65.jpg

呼乾啦~~~

雖然是名店,但是畢竟我沒有真的吃過,所以想點個最基本款來試試先,但還是忍不住『極品』的誘惑,極品牛舌定食 (¥ 1,995)。

67.jpg

其實一上桌有種空虛感,這樣簡簡單單配菜的一盤牛舌,就要了我近600台票,但是刀子一下手馬上覺得值得了!

69.jpg

從橫切面可以明顯的看出它的厚度,極品和一般牛舌差異就在這。在台灣吃燒肉,一般牛舌是薄如蟬翼,單面煎到邊邊微焦變色後,捲著上面附的鹽漬蔥花入口,雖然也是美味,但總是有點不滿足;而有些也會有厚切的牛舌,吃起來脆彈的口感又是另一番風味。BUT!這個厚度應該是我吃過最厚的牛舌,店家烤得熟度適中,入口咀嚼的口感又更升一級,油香肉香充滿口腔,真得是十分美味!

68.jpg

簡單卻美味!本來吃完想再追加一盤,不過適可而止才能夠讓這個美味在記憶中停得長久。雖然小排了一下,不過晴空塔上的餐廳,沒有一家不用排上個一刻鐘以上,但這家真的是值得!

77

晚上從晴空塔散步回旅館,雖然走了半個多小時,但是舒服的天氣,美味依舊飄散在嘴裡,加上如斯美景,一邊和老友閒聊,路,似乎也沒這麼遠了~~。


利久燒肉 (東京ソラマチ店)

地址:〒131-0045 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 ソラマチ6F

電話:03-5610-2855

官網:http://www.gnavi.co.jp/rikyu/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