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家米國老字號的甜甜圈『Krispy Kreme』數年前曾有風聲要進來台灣,但後來只聞樓梯響,甜甜圈卻始終沒有滾下樓。後來日系的Mister Donuts,和米國另一個甜甜圈品牌『Dunkin' Donuts』先後的進攻台灣,雖然也曾經引起不小的旋風,不過熱潮一過,人潮也跟著變少,甚至在去年12月Dunkin' Donuts也因為虧損問題而默默的退出了台灣。

IMG_7198.jpg

沒想到就在Dunkin' Donuts退出台灣的同時,終於Kripsy Kreme放出了消息,這次是玩真的,活生生的出現在台灣了!

IMG_7199.jpg

先後在信義威秀和松山菸廠舉辦了試吃會炒熱話題,在12月12號正式在信義威秀開幕,當天推出金銀銅卡的活動吸引愛排隊的人潮,第一名可得金卡,一年內享有免費甜甜圈(不過當然不是隨你吃,而是一星期最多一盒);第二到四名則是銀卡,時限減為半年;五到十二名的則是銅卡,時限為三個月;而前200名消費則送T-shirt一件。

IMG_7201.jpg

相較於Mister Donuts,我還是偏愛Krispy Kreme的口感多些,所以一直想找時間過去購買,不過對於人多又要排隊這點,我是一整個不在行呀!前後經過四次,看到動輒兩三個小時起跳的場面,立馬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某次和工讀生聊了一下,他則是建議我最好的時間是早上,10:30開店,九點來排就不用像下午或晚上要排這麼久,想想也是,位在信義金融區中心,收盤後也不難想見有怎麼樣的人潮了。

IMG_7556.jpg 

某次託朋友同事的福,沒花到時間就吃到了~~。

IMG_7557.jpg 

 一盒12個躺在一排,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可口~~。

IMG_7558.jpg

在現在這個熱門的時刻,買得到就要謝天謝地了,根本不用去想可以吃得到熱騰騰剛出爐的,不過盒子旁邊有告訴你,如果想吃熱騰騰的,可以用微波爐微波8秒就可以了~~強烈建議10秒為上限(因為我家微波爐最小單位是10秒啊!!),某次想說剛從冷藏拿出來,多加熱個10秒好了,結果就是一整個軟趴趴的,十分的囧。

IMG_8258.jpg

上周五趁著看完Frozen(冰雪奇緣)後,走出戲院發現平常大排長龍的人龍隊伍縮減了不少,問了同行的捧由,估計約莫一小時有機會買到,就耐著性子的走到隊伍最後面,聊沒兩分鐘就看到旁邊多了一排,一個小天使拿著一盒爛爛的紙條,原來這是傳說中的『快速通關』小天使,據說會不定時的出現,如果你沒有要購買其它口味的甜甜圈,且一次購買兩盒原味甜甜圈者,就可以走這個快速通關,由小天使領軍殺出團團圍住店家的人龍,直接進入店家購買。

在等待的空檔問了小天使,得到的說法是『至少要兩盒』,進入店內後,得到的說法是『只能買兩盒』,本來在兩盒或三盒間掙扎,一聽到『只能買兩盒』也只好摸摸鼻子的放棄掙扎。後來店員還是讓我買了三盒,還特別跟我強調他們的規定是一張票只能買兩盒,所以下次如果要買兩盒以上,請跟小天使多拿幾張票,當然也是要以兩盒為單位囉(筆記)。

最後,在快速通關又得店內工讀生之助,三盒入手只花了10分鐘不到,lucky me~~。

話說在轉移到快速通關隊伍時,聽到一對情侶的對話,女方也想走快速通關,男方卻說了句『原味的又不好吃!』嗯....雖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是Krispy Kreme最經典的就是原味(original glazed)的呀!

回想第一次吃到Krispy Kreme應該是2005年被派去米國受訓的時候,記得第二天上班時,米國主管就拿著一盒的Krispy Kreme進來,跟我們介紹這是米國有名的甜點,下午茶時間就一邊吃著甜甜圈,配著一杯的熱茶,那個美味讓人印象深刻。後來也曾經到過店裡購買,一般店裡都可以透過櫥窗欣賞甜甜圈的製作過程,多數時候還會有機會吃到免費的甜甜圈(當然臨走時還是會買一些走)。

Oxford_01.jpg

Oxford_02.jpg

在英國旅行的時候,晃到Oxford Castle時,發現中古時代的堡壘中出現一個熟悉卻十分違和的招牌,當然也是立馬進去點了一個來解解饞。

後來在香港也發現它的蹤跡,雖然換算起來一個約莫要NT$40~50,還是咬著牙的吃了下去,本來以為這是最接近台灣的點了,沒想到沒幾年,Krispy Kreme退出了香港市場....

157

Tokyo.jpg

去年到東京遊玩,晃到台場的Diver City,遠遠就看到它的logo,立馬衝去買幾個來解解饞~~

161

還有很可愛的店員~~

雖然要排三四個小時實在是有點讓我卻步,不過有個這次快速通關的經驗,我想以後應該是回不去那種要排三四個小時才買得到的情況了(其實也沒真的排過)。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